正文

插花、送花、二月花草

(2018-02-24 08:18:56) 下一个

学校的拍卖会真是一轮又一轮,上周忙了一个,这周又有一个,目的只有一个,筹款募捐。一早,家长会的头头宝妮发邮件需要人帮忙插花,正是我喜欢的工作,就报名了。

去到那儿发现,可以让我帮忙的只剩兰花了。第一次看到花店的兰花枝子是这样保鲜的。

花瓶是圆柱形黑色塑料的,有个先到的妈妈,指给我看插好的一瓶,说是Sample,每瓶一把10枝花,照着插成那样。我一看那个插的,就是10枝兰花挤成一捆,靠在花瓶的一边,像个马尾辫。我想,都插成那样,是不是有点浪费这么好的花?!

等我插完兰花,一个妈妈过来问我,你是从日本来的吗?我说我是中国来的,喜欢插花。

这样插,是不是更好看一点?

看我插花的样子,有点贤惠哈。(撤了)

其实我很少插花,虽然那是我的梦想工作。我不常买鲜花,觉得太贵,我就是个省钱版的爱花人。除了过年过节,多数只买康乃馨或者菊花,这两种花可以放个两周,其余的到我手上,撑不到一周,就得心痛地扔了。对不住花,也对不住自己的银子,这种兰花枝,从来不舍得买。我多数买种在花盆里的兰花,每周放几块冰块浇水,一开个把月,花谢了以后绑到树上,任其自由生长花开花落,享受人间烟火。

先生到了公司上班后,周五总是有卖花的到办公室兜售。白人同事一般都会买,他也跟着买,说是要是不买,以为跟太太吵架了。西方男人还是会讨好太太,我以前有个朋友,她的先生比他大很多,牙买加华商,英式绅士,送花不断。她当着一大帮中国女人骄傲地说,她收到的花绝对比我们任何人都多。那时候我们还是穷人,青菜都嫌贵呢!

先生买了几次花以后,我开始心痛钱了,跟他说,如果只是为了跟风,就别费那个钱了,我自己会买花。爱省钱的他听了自然喜欢,省钱也省事,从此一年中只有两天会买花回家,一是情人节,二是结婚纪念日。有时生日他也买。

这个情人节前几天,他就出差去了,然后,到了13号一早,女儿开车出门上学,一会儿给我发了信息:“门口有花瓶被我开门时弄倒了,应该是爸爸给你的花。”哈哈,真会省钱,知道14号快递花贵,人家提前送了。这算数吗?明天他出门回来,我可要敲诈他一下,让他知道欺负省钱版老婆会得不偿失!

2月13号的花

顺便看看我新种的花草。

三角梅,总算爬上了围墙,希望她快点长,快点长成花开一大片。

台湾矮仙丹种了两三个月,一点都没长,着急。

我这个花盆其实很大,本来里面种了好几种食用香料,可是到后来挤在一起,我都分不清谁跟谁了,拔掉,最后只留这颗迷迭香,长得特别肥大。为什么留她呢?因为我拿来烤白薯、根茎类蔬菜。

白薯切成半英寸厚,拌了椒盐,切细的迷迭香,喷橄榄油,烤箱400度10分钟,翻一翻,再10分钟。简单,快,健康,还是圆食,圆食!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正在向精致美丽的女神学习中。。。:)


精致美好的生活,精致美丽的田田~~~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雅赞!片片也会骗人的,哈哈!不过,美丽的花让女人美丽爱笑,不是吗?~~

好美丽的花啊。你的片片在你删除前看到了,因为当时用的是手机看的,打字不方便所以没有留言。好甜美雅致的人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精致美好的生活,精致美丽的田田~~~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丽的花啊。你的片片在你删除前看到了,因为当时用的是手机看的,打字不方便所以没有留言。好甜美雅致的人呢:)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子好!等下次啦!哈哈

莲盆籽 2018-02-25 18:04:45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只看到花,没看到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只看到花,没看到姐。:(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握手~~一起加油哟!

何止贤惠,比花甜比花俏!:)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好期待哟~~谢谢红裙!


田姐好贤惠,花园打理得好漂亮!
田姐的豪宅指日可待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昨晚梦到了海景房~~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何止贤惠,比花甜比花俏!:)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田姐好贤惠,花园打理得好漂亮!
田姐的豪宅指日可待了~~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淑娴甜雅的美丽女性,看到圆导说要发豪宅给你啦,问她要带水景的豪宅。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问候圆圆!我今晚可以有豪宅的好梦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接到菲儿鸡毛信,赶来看甜姐,哇,甜姐好像花儿一样,人比花娇!
赞赞赞,为你物色豪宅去了。。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好,我穿上溜冰鞋去鸡毛信:)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周末好!女人只要笑,都会甜!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田姐笑得真甜!和芳华照上一模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