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en

50岁移居美国,现为家庭主妇
正文

有感于中国的国粹

(2019-08-23 18:13:58) 下一个

在国外说起中国的国粹,首先就是以李小龙和成龙为代表的中国功夫,然后就是那无所不在的中国餐馆。我出国前也学了点太极拳,以为在国外或许有用武之地,帮助和我一般年纪的人健体强身。可是十多年下来,在我所居住的城市和小镇,普及的只有韩国的跆拳道馆和印度的瑜伽。中国那么古老而又博大精深的武术在此无声无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这里的中国人不少呀。还有中国的餐馆几乎遍布美国的大城小镇,可是大多都是档次不高,品味残差不齐的自助餐。我曾经去过装潢不错的湖南餐馆,四川餐馆,广东餐馆,山东餐馆,但都没有太好的印象,吃一次就不想去第二次。倒是不起眼的越南PHO,就是越南米粉让我百吃不厌,几乎每周都要去吃,而且每到一个地方都要搜索越南餐馆。尽管PHO 的水平和味道也残差不齐。一个简单的牛肉米粉就能让人如此着迷,为什么种类繁多,味道各异的中餐反而没有什么吸引力呢?当然加拿大的很多中餐馆还是不错的。

总之,在北美,有代表性的亚洲武术功夫就是跆拳道的瑜伽,我最爱的亚洲美食就是PHO. 很为中国的国粹没有在此发扬放大感到惋惜和不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