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en

50岁移居美国,现为家庭主妇
正文

误机

(2017-02-17 09:13:08) 下一个

误机
前几日和女儿家一起过完春节和元宵节,再次从女儿家返回亚特兰大,在纽约水牛城机场登机时,女儿对我千叮咛万嘱咐,转机时一定要找准登机口,不要再误了飞机,好像我已经弱智了一般。
误机是旅行中的可怕遭遇,我虽然不是旅行达人,但自信从15岁起就单独做火车旅行的我是不会中招的,没想到自己却真真正正地遭遇了一回。2016年1月25日,我从加拿大的女儿家返回亚特兰大,女儿开车送我到纽约水牛城机场,我乘坐的是美国西南航空公司的航班,需要中途在巴尔的摩转机,飞机正点到达巴尔的摩,如果正常,我需要等侯三个小时,但机场通知我的航班晚点一个小时。我无所事事的在机场闲逛,先是找到了我的登机口(当时那个服务台的后的屏幕上显示我所乘坐的航班和目的地)然后买了一个大冰激凌,坐下来边吃边玩手机。听到广播说我们的航班已经到了,可能提前登机。我想,反正我坐在登机口,别人动我再起来。等了很久,看到周围的人起来到另一个登机口站排,我也赶紧扔掉吃剩的冰激凌去站排,一个男子看着我问你是几号,A53,我回答,那人很困惑地看着自己手中的登机牌说,我也是A53。怎么可能呢,我和那男子对号,发现我和他的登机牌不是一个颜色,再看前面的显示牌,不是我的航班。我悻悻地离开,转到服务台对面的另一个登机口,看到那个显示屏打出正在登机,因为当时我没戴眼镜,那上排显示的去哪里没有看清,这时一位女士急匆匆地跑向问询台,然后又匆匆忙忙地跑到那个显示登机的登机口,我问她是去亚特兰大吗?她说是急忙跑进了登机口,我想她可能是优先登机的,这时又一个男子跑过来问,是去亚特兰大的吗?我说是。这时我才意识到所有的人都已经登机了。我们匆忙跑到登机口,已经没有工作人员,但那个大飞机仍在,我看得清清楚楚我的大行李箱被传送上了那辆飞机,我们跑回对面的服务台询问,一位工作人员让我们等在登机口,他先跑了进去,一会儿功夫他就返回来说,很不幸,飞机已经起飞了。我和那个男人当时就目瞪口呆,不可能,那个飞机还停在那里,我说。可是机门已经关了,工作人员回答。他带我们到服务台前,边查看着电脑边说,这是今天最后一次飞亚特兰大的航班了,你们只好改乘明天早晨6:20的航班。我当时就傻了,欲哭无泪!整整一夜呀,怎么过!!!看着服务台显示牌上,我们的航班起飞的时间是8:15Pm,可是当时还不到8点,飞机就起飞了!!!那个男子又急又气,把自己的夹克衫摔在地上,大声质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提前起飞,他说他今天一早就到了机场,可是他的航班被取消了两次,好不容易挨到晚上这个航班,竟然在眼皮子底下飞走了...可是一切都晚了,我劝他冷静,等着工作人员改好登机牌,看到那人的衣服仍在地上,就拾起来送给还在气头上的他,那时他拒绝工作人员给更换航班,可怜的家伙,我们是一对难兄难弟,但他比我还惨。我问工作人员,为什么我的行李上了飞机而人没有上飞机,飞机就敢起飞,就不怕恐怖份子在行李里安放炸弹?那人支支吾吾,后又说,曾经广播我的名字。天啊!我不知道他们是用怎样的语调广播我的中文名字,只知道我压根就没有听到。这时服务台的工作人员递给我改好的登机牌,同时给了我两张优惠券说,我们很同情的你的遭遇,你可以凭此券在机场内的任何餐厅得到14美元的食品,另一张是旅馆的打折券。拿着那张新登记牌,我问服务人员这个航班在哪个登机口登机,回答是还不确定,需要明天早晨自己查看。为了避免再次误机,我决定不出去住旅馆,就在机场呆一夜。此时距明天的登记时间还有十一个小时,我开始拖着箱子在机场内漫无目的地流浪,边走边后悔,如果我当时找对登机口,如果跟着那个女人跑去登记口,如果我当时戴着我的老花镜......,没有如果,时间不可能倒流,还是想想我现在该怎么办,这十几个小时该怎么熬。先找到一个清净的地方坐下来,给老公打个电话,告诉他明天上午再接机。然后给女儿发个微信,告诉她我误机的事情。自然,老公和女儿都非常震惊,他们无法理解我怎么能误了飞机。夜深人静,机场的旅客聊聊无几,手机已经被我打游戏打得没电了,感觉有些冷,看到机场的餐馆忙碌清理关门,机场清洁人员在打扫卫生,都十分羡慕,真想去和他们一起做些事情。拖着行李在机场绕行,生命和光阴在这无聊中流逝得特别慢。下半夜,困意渐浓,找个舒适的座位给手机充电,刚刚打个盹,就被巨大的噪音惊醒,原来机场为旅客的安全起见,晚上每过30分钟就发出刺耳的噪音,然后广播就提醒旅客注意人身安全,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看来小眠也是不可能了。四点,机场的大屏上终于显示出我的登记口,五点,匆匆在机场餐馆要了一份三明治和一杯咖啡就赶到了登机口,5点50分心力憔悴,两眼通红的我终于登机了。登机时又遇到了那个和我一同误机的男子,不知道他这一夜是怎么熬的。友情提示,旅行中不要太过大意,一定要找准登机口,上了年纪的人最后佩戴远距离老花镜,可以看清登机口的信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TUCSON2008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好玩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只遇到过晚点起飞,没听说过提前起飞的事。从没坐过西南航空的飞机。应该至少给个旅馆免费的待遇,
meili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哈哈,那后半句只是腹语,并没有说出来。不过这真是一个安全隐患。
meili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ning' 的评论 : 我的行李早在头一天晚上到达亚特兰大机场,第二天上午我到行李处找到了,幸运!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有一次出差,稀里糊涂迟了一小时到机场。赶到登机口时飞机已经飞走了。只好改乘下一班飞机。本来定当天下午的会议也只好推迟举行。
Danning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行李最后应该跟你同班到达吧?所以‘恐怖分子帶炸彈’之类是你的薏想。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你敢在机场说恐怖分子帶炸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