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en

50岁移居美国,现为家庭主妇
正文

遭遇壁虱(tick)

(2017-04-14 06:08:06) 下一个

遭遇壁虱(tick)

周末,我和我家老农就会开车两小时到亚特兰大南部的小城我们曾经的出租房干活。因为这个超懒的房客在此一住十多年,很少做园林,后院就如热带雨林一般,到处是倒伏腐烂的大树,藤曼纵横,荆棘丛生。为了修复后面的围网,我们必须披荆斩棘,把周边清理干净。一般情况下,我都是全副武装,以防被荆棘刺伤或者是被蚊虫叮咬。可是那天实在太热,我就脱去了外套,只穿一件T恤,而且没有扎进裤腰里。老农更是挥汗如雨,T恤贴在身体上。干完活后,老农立即在出租房洗个淋浴,出来时紧张地对我说:“我在身上发现了tick!你最好也检查一下你的身体。”什么tick? 我迟钝的大脑反应了半天,在老农的解释下我领悟到那可能是一种虱子跳蚤之类的虫子。


当天回到家我立马沐浴更衣,没有发现敌情,心中暗暗窃喜。可是两天后,也就是周二早上我摸到腰间有一异物,像是一个小包,对着镜子仔细一看是黑色的,本能地用指甲一抠,竟然能够揪起,就是拔不出来,屏住呼吸一用力,终于拔了出来。再带上老花镜一看,惊出了一身冷汗,那居然是个有头有脚的虱子样的生物!!!tick,我立即反应出那就是我家老农对我描述的吸血的虫子。


于是我马上上网一查tick,中文叫的壁虱也叫蜱,属于蜘蛛纲的一种节肢动物。通常蛰伏在浅山丘陵的草丛、植物上,或寄宿于牲畜等动物皮毛间。在地球上已经存活了九千万年,是一种化石级的吸血虫。于是越加惊恐万分,因为网上说tick是不能直接用手把出来的,那会分泌很多毒素并把它的倒勾留在体内,每逢阴天下雨就会痛痒。可是大错已铸,难以挽回,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在创口上洒很多酒精。我对老农说,回家我已经很仔细的洗了澡,怎么没有发现呢。老农说tick很难被发现,你要特别仔细地做全身检查。于是我又回头对着镜子把自己的身体查了个遍,特别是腋下等隐秘处,没有发现什么。


接着一个周末我们又去出租房干活,主要的活都是室内的,只有很短时间在院子里,而且这次我特别小心,始终是长衣长裤,裤腿和袖口都是扎紧的。没想到回来后的周三晚上,我在看着电视连续剧时,感觉左腋窝有些痒,用手去挠,发现有突起的东西,立即冲进卫生间对着镜子一看,原来又是tick!!!我紧张得不能呼吸,用手捏着那个地方跑进卧室,把已经进入梦乡的老农喊起请求援助。老农起床后立即找来了镊子,酒精,点火器,放大镜等,先在我腋下涂抹酒精,然后用点火器烧热镊子,用烧热的镊子头去烫吸血虫的屁股,然后慢慢地把它全须全尾地拔了出来。随后,我又对着镜子把全身检查了一番,心里有些困惑。按理这个周末我把自己武装到牙齿,tick应该是没有机会上身的。很可能是上个周末它已经在我身上,也就是说它已经在我身上呆了近10天!!!细思极恐!!!


以前在部队的农场插秧时曾经被水蛭(蚂蝗)叮咬过小腿,那时我尖叫着用带着泥巴的手把那个软软的吸血虫拍掉,看着血从那个被咬的洞洞里涌出。相比之下,这个tick更令我恐惧,因为它难以被发现,难以拔出,而且会长时间呆在人的身体上吸血,会传播病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