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en

50岁移居美国,现为家庭主妇
正文

鬼屋2

(2016-11-09 14:56:29) 下一个

万圣节的第二天,鬼屋邻居终于搬走了,被残破的铁围网环绕的前院只留下一只破旧的黑漆椅子和几许垃圾,石头房子的一侧横陈着一个锈迹斑斑的铁笼,里面的空调已经不翼而飞,旁边进入半地下的木门大敞着,门锁显然已经被撬破。所有的百叶窗帘都被毁坏,横七竖八的吊在窗前,有的窗户干脆就是几块破布掉在那里,屋后和侧面的两个玻璃破碎窗户挡着破纸壳,把鬼节的气息永远的留在这里。屋后,一只白狗仍被链子拴在那里,蜷缩在冷冰冰的地上,对我的经过毫无反应,不知它是真的被主人遗弃还是暂时寄存在此。
自从三年前邻居搬入,这座古老的石头房子更显得鬼气森森,魅影憧憧。先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接着几个月就是车来车往,形形色色访客不断,而且来者大都神龙见首不见尾,车子都停在车道的入口处不熄火,车上的人很少下车,由屋里的人出来和车里的人接触,然后车子就离开。一天我在自家车道尽头发现了一个小塑料袋,里面的装有深绿色的东西,问老公,答曰“毒品,马上扔到垃圾箱”,我很吃惊,立即联想到我的鬼屋邻居。我暗自将此袋藏在我的笔筒内,想着某天向警察揭发检举,把危险的邻居起走,但后来我还是把它扔进了垃圾箱,因为我无法证明它的主人。
一年后,鬼屋开始冷落起来,有数天居然没有灯光,只有一些奇怪的陌生人进出,在众多的黑人中,一个白人青年十分显眼,他经常赤裸着满是纹身的上身,手提着一个红色汽油桶走进或者走出院子,不久,后院就响起了巨大的引擎声,从早到晚,时断时续,从此我们的噩梦就开始了。因为我家的主卧紧邻着鬼屋,发动机的噪音搅扰的我彻夜难眠。那时正是汽油价格飞涨之时,晚上听着发电机的噪音睡不着时就瞎琢磨,10加仑汽油就得30-40刀,一个小型发电机一天24小时至少消耗10多加仑,那么我的邻居一个月至少要花900刀买汽油发电,而现在我们用电网的电费铆足了劲儿也用不到200刀,我的邻居为什么不用供电公司的电而要自己发电呢??答案只有两种,一是邻居太有钱了,有钱没地方花了;二是邻居没钱交电费,被掐电了。但是有买汽油的钱交罚款也足够了呀。越想越糊涂,越算越吃惊,问老公,老公说,或许他们的汽油是偷来的。问街对面的邻居,邻居回答,或许他们在做什么很耗电的东东,不想让公众知道,没有电费单就留不下什么证据。但是他们有孩子,发电机时断时续,冰箱里的食物会坏的,而且提着汽油桶穿街走巷也不是很享受。就这样,发电机的轰鸣一直持续了将近一年。有一天邻居家突然很亮,也很安静,我又失眠了,因为太安静了。
鬼屋邻居刚搬入的一个周末,我们突然听到砸门的声音,我从门镜望出去,一个黑黢黢的鬼脸把我吓了一跳,赶紧喊老公应门。老公打开门询问,原来是新邻居的某亲戚女人,她指着陷在前院草地里的车说需要帮助。老公二话没说,赶紧发动自家的卡车,帮助他们把车拖到了车道。一周后还是那辆车打不着火,来找老公帮忙,老公立马提上工具箱帮助修车,经过40多分钟的打磨清理,老公终于把那个电瓶接触点清理干净,汽车发动着了。鬼邻居的主人据说是个年轻的单身母亲,在搬来不久买了一辆二手车,但很快就抛锚了。一个周末我们正准备出门,邻居来请老公帮助修车,这次老公使尽了浑身解数还是没能发动那辆车。直到有一天被拖车拖走。尽管没有车,但鬼屋前的车还是不断的,经常有警察和救护车来访。一天早晨5点多我开车上班,见我家的车道被救护车挡住,只见警察和救护人员在邻居家进进出出,我只好在车道上等待。一天晚上三辆警车停在邻居车道前,邻居的两个女人在我家的车道前争吵,突然其中一个女人开着红色垃圾车从鬼屋的车道开出然后突然掉转方向穿过我家草坪停在我家的车道上,然后突然熄火,一个警察试图帮助她把车推出我家车道,但毫无结果。幸好那天晚上我们不出门。我很少看到邻居家的单身母亲,只是偶尔几次上班时见一个瘦弱的黑女人的身影穿过街道走进邻居家,时间是早上5点半。她到底是做什么工作,需要凌晨回家?
鬼屋邻居到底有几个孩子,我不知道,只是开始就知道他们有孩子,而且不止一个,因为刚搬来就看到草地上的儿童车。后来经常看到有人带孩子进出,再后来,经常看到三个小女孩在鬼屋门前玩耍,有时和他们打打招呼。最近,这些长大一点的女孩开始在周边邻居闲逛,没有大人带领,就是大点的女儿牵着小一点的。上个月的一天,我听到很响的敲门声,我从门镜望出,什么也看不到,以为自己见鬼了,很困惑地开门查看,只见三个小女孩赤脚站在那里,问她们有什么事,大点的女孩说,我们可不可以到你家玩一会。我说不能,你妈妈找不到你们会着急的,快回家吧。第二天,她们又来敲门,问我要2美元....然后就是接二连三的敲门,不是要糖果,就是要找我老公,搞得我有点发疯,警告我老公千万别和小女孩接触,否则说不清楚。老公当然是避之不及,索性应门的差事全交给了我。一天我刚下班到家,就听到敲门声,门镜里看不到人影,我断定又是这三个小鬼来访。开门问她们什么事,答要我家门上花环上的苹果,我告诉她们那是假苹果,装饰用的,请他们回家,她们说家里没人,我听后顿母性大发,就想把她们领回家里,但转念一想这是美国,问她们妈妈在那里,她们说1小时以后妈妈才回来。我送她们到鬼屋院子里,叮嘱她们大人不在家,千万不要随便在街上走,万一遇到坏人就糟糕了。告诉她们回家后关好门,别让坏人闯入,女孩打断我说“我叔叔在家”。我......第二天,老公告诉我,我们门上的花环坏了,要更换了,我一看,上面的所有苹果都不见了,花环被扯得七零八落,我马上就猜到是那三个小鬼干的。
万圣节下午我开车回家,看到那三个小女孩和她们的叔叔站在路口,我开车进库后,就急忙方便,此时听到很响的敲门声,然后就是踢门声,我来不急换下工作服就开门迎鬼,因为昨天花环的阴影还在我心里,所以对她们也没有笑脸,只是给她们一些糖果打发她们离去。当晚我看到蓝色的警车灯又在街上闪闪,我以为是街对面邻居有什么事,后来才知道还是因为鬼屋。鬼节的第二天,我的鬼邻居就搬走了,谢天谢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