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lien

50岁移居美国,现为家庭主妇
正文

鬼屋 1

(2016-11-07 14:37:30) 下一个

        我家旁边的房子是一座石头房子,建于1948年,据说当年这房子在这一带是数得着的漂亮房子。但是自从10多年前以来再没有人居住。我们搬到这里时,这个石头房子属于银行,后来一个西亚人以2.8万美元的价格拍卖到了,但一直没有人管理,房前屋后荒草萋萋,藤蔓丛生,只有苍鹰偶尔驻足在那院子的铁丝网围墙上。
    去年夏天终于来了一个白人和两个墨西哥人,在这房子的后院砍倒了一棵即将倒向房子的大树,询问之下才得知这房子已经转手卖给了一个姓刘的中国人。问为什么不彻底清理一下前后院,答曰给多少钱,办多少事。
    又一年过去,石头房子几乎被疯长的藤蔓淹没,屋顶蜿蜒崎岖,坑坑洼洼,不知何时被人披上了一席兰塑料布,窗户的纱窗耷拉下来,看上去就像一座鬼屋。只有我和老公不时地清理一下这房子周围的垃圾,心想不久这整个房子都将成废墟了。
    今年夏天突然来了一伙人,开始清理这座鬼宅,询问之下,答曰,房东要将房子出租,我们听之愕然,想不到这堆废墟还可以住人。几个月后,石头屋子有了点模样,只是残 破的围墙和零乱的院子没什么太大改观,屋后那颗藤蔓缠绕的老树依然如吊死鬼似的悬在那里。
    一天半夜,我听到一阵骚乱和喧闹,狗吠加上开关车门的声音整整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第二天我看到石屋的灯亮了,前院杂乱的草地上摆放这两辆儿童脚踏车,一个粉色,一个蓝色,在两棵松树下有一破木板钉的狗窝,一条浅色的狗在那里闲逛,后院还有两条狗被拴着链子,见到我们就一阵狂吠。老公说,显然我们有了新邻居,而且还是拿政府补贴的。
    但是两个多月过去了,我真的没有见到过我们的新邻居(在白天),更没有见到过孩子,只有半夜时分,常常听到狗吠和开关车门的声音。因为我们的卧室临近石头屋子,半夜的喧闹时常搅扰得我难以安眠,前天晚上11点,邻居的喧嚣又一次把刚入眠的我从梦中吵醒,我披衣起身朝窗外望去,只见一辆白色客车停在石头屋前,四个黑色的身影在不停地往屋里搬运着什么,车门不停地开关,车灯始终亮着,石屋另一侧隔壁邻居的狗在不停地叫着,而石屋的三条狗好久不见了踪影。昨天晚上我又一次被邻居吵得失眠了,还是在半夜,开关车门的声音格外响,狗的叫声也格外地响。我起身披衣上厕所,然后又好奇向窗外窥视,只见雨后雾气蒸腾的夜晚,石屋前停着两辆车,一辆是那个以前见过的白色面包,一辆是白色轿车,车灯都亮着,一群鬼魅般的身影不停地往返于石屋和车之间,其中还有女人和孩子!这时已经是12点,半轮明月,雾气浓重。我又回到床是继续睡觉,但不久又被隐隐约约的喧闹声吵醒,像是那种黑人的摇滚,低沉但很震撼,我彻底失眠了,想象着我的鬼魅邻居在夜半诡异的雾气中翩翩起舞,狗也在激动的狂吠。。。将近凌晨三点,喧嚣终于停止,我渐渐进入梦乡,梦见我楼上的邻居都身穿丧服,为什么人办葬礼。
        今天早上起来身心疲惫,邻居的车已经不见,那蓝色的儿童玩具车已经四脚朝天,石屋的门前堆放着一大包饮料罐,两只废轮胎,一只破塑料桶,看起来更像一个垃圾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