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连天

以怡然之心,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山高水长,静水深流
正文

前因后果,细数缘由(一)

(2020-12-29 17:47:05) 下一个

前因后果,细数缘由(一)

 

我的父母登陆以后,住在我家,没有几天,母亲意外摔倒,严重的骨质疏松,造成大腿骨骨折,庆幸手术顺利,她出院后回到家,我特意邀请大哥一家来我家里给父母接风并庆祝母亲出院。没想到席间,我大嫂毫不客气细数起了我父母的不是:比如父母没有给他们房子,没有给他们照看孙子,也没给他们多少钱,包括父母培养我大哥上大学也没花几个钱,等等过错。

 

我非常吃惊,我父母是老知识分子,退休以后补差,其实他们没照看过我们兄妹三人的孩子,我也从来不认为这是父母的责任。令我吃惊的是,大嫂他们认为的吃亏,完全是他们没占到父母的便宜!这居然是父母的大错!终于,他们摊牌了:他们不会让我父母进他们家。

 

我父母从来不吵架,一辈子也从没有见过他们和别人打过架。母亲血压高好多年了,这时候想辩解又不知道怎么说,很是着急。在这种情况下,我说:好吧,你们既然说的那么明白,我懂了,你们不就是说不管爸妈吗?咱妈的血压高了,你们可以走了。

 

以前,他们和我爸妈有冲突,我知道,但从没介入过,后来想想他们有意选择在我家和爸妈决裂,其实是推卸他们未来照顾老人的责任,把爸妈直接推给了我。他们早有计划。 

 

我和我母亲后来聊起他们和大哥一家之间以前的冲突,母亲说,大嫂和他们说:他们一家来加拿大了,国内的亲戚一概不认了,亲情不值钱。母亲无奈的说:过去以为至少父母应该是例外吧,现在看来,自己也没有不同了,他们都不认了。算了,他们不认我们,我们也不用当他们是我们家的一员,就当不认识,随她去吧。

 

我很心酸难过,父母一辈子知识分子,要点脸面,大嫂他们, 就是料定我们会顾及面子,不会宣扬此事,更不会和他们纠缠不清。其实他们猜的不错,我只要能扛,不爱求助他人。

 

父母一直住在我家,特别是老爸确诊阿尔海默兹症以后,每一天我们都很难,照顾两位八十多岁的老人,不仅是体力上,更是精神上的挑战。知道大哥家住不进去,我也和二哥商量过:能不能让父母在他家里住4个月,在我这里住8个月,能让我有个缓冲。可是都没有实现,不知道多少次我和母亲抱头痛哭,觉得撑不住了,可是擦干眼泪我们还要将生活继续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