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连天

以怡然之心,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山高水长,静水深流
正文

遇到老赖租客外加政府罚单(2)

(2020-11-14 11:22:15) 下一个

事已至此,我想凡事都有第一次,我没什么要求,就想讨个公道。当然,顾虑还是有的:我的英语表达能不能到位?如果争执起来,我这第二语言辩论够不够用?最终我的好奇心还是战胜了恐惧,决定试试。

论坛是个公开会议,举行的时间在市政府下班以后,议员例会开始之前,我到了以后,市长就来了,是个温文尔雅的中年人,随后是两位市议员,和我打过交到的那个执法部门负责人,还有政府的两位工作人员,真没想到就为这事,这么多人出席会议。

大家在进行自我介绍以后,那位部门负责人就介绍了一下整个事情过程。伦到我说了,我就把整件事前后经过概括的阐述了一遍,其实我和他的分歧焦点就是依照法律我是否可以进入出租房屋院子?他们的处理方式是否妥当?很快,那位金发漂亮的女议员说话了,她说她也做过房东,很同情我的遭遇,遇到这种租客本来就很烦恼。当然,首先应该搞清楚法律规定,房东是否可以在驱逐程序启动后,进入出租房屋院子。但是,她说就她自己的经历来说,就是我可以进入,我也不可以挪动任何租客的东西,清理院子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个要求不合理,再其次,既然已经了解了这个情况,执法人员为什么不可以给我多出几天的时间,等待驱逐令执行以后呢?

我此刻才发现,原来这个漂亮的女议员完全站在我这一边,原本想象他们会是一拨的,官员应该相护才对吧?根本不是那么回事,两位议员完全站在我这边,更指出执法部门没有及时回复电话,他们应该建立回复机制,保证沟通流畅等等,真的完完全全出乎我的意料,我几乎是喜出望外,这议员真的完全为民着想,维护市民的利益,怪不得他们会是大家选出来的!

会议结束的时候,已经华灯初上,我和议员,市长,工作人员拥抱告别的时候,内心非常感动,自己只是个普通市民,本是一件小事,却有人关心,受了委屈可以申诉,还得到了有力的支持,这些都是我不曾想过的,我正在经历的是我过往从未体会过的,我最初想要的justice, 就这么简单的实现了。尽管知道未来不一定一帆风顺,但是现在我知道自己比任何时候都充满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碧水连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hankful' 的评论 : 我也是头次遇到,如果可以帮到大家就好
thankful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经历!谢谢你的勇气和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