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水连天

以怡然之心,看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山高水长,静水深流
正文

尘埃未定,往事还没如烟(5)咬紧牙关,解决问题

(2020-10-27 14:39:01) 下一个

咬紧牙关,解决问题

 

这时候,医生已经建议我们给爸爸申请护理院了,我和妈妈开始走访各个护理院,希望帮爸爸找个满意一些的,但是我们了解到的实际情况使我们很沮丧和失望,等待进护理院的人员名单很长,护理院的等待时间从2年到7,8年的都有。这期间,在家里,我们要防止他走失,防止摔伤,照顾他吃药,照料他日渐退化的自理能力。这些对我们都是不小的挑战。

 

老爸似乎又回复到孩童时代,固执任性,完全没法同他讲道理。老爸几乎三天两头地抱怨自己有哪里不舒服了,很固执,不给他看医生就闹,所以一边是正常定期的复查,拿药,一边是他自己抱怨的各种问题,我得带他去找医生检查。夸张的一次他说腿疼,腰疼,背痛,耐心的医生给他一气做了三套X光片。

 

在照顾爸爸这期间,我要抽时间找医生,穿插进行老妈的治疗,她的肠梗阻治疗,血压高,心脑血管的治疗,严重的骨质疏松症,腿关节风湿治疗,中耳炎等等,奔波在各种医生诊所之间,各种生理和心理治疗当中,买药拿药,我常常自顾不暇。老妈说我比上班还忙。我的确从没有预料到照顾两位80岁的老人是个什么样的压力。心灰意冷的时候,我和老妈抱着哭,不知道怎么办,前途和光明在哪里。但是,哭过以后,我想一定要顶住,咬牙坚持,总会有办法帮助老妈度过难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