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全部更新完《鞭长莫及》有声书的音频, 我的几点经验

(2020-09-06 13:47:46)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酷暑中,从加州向你们问候。

这几天跟一个粉丝聊天,才知道原来这里的读者来自天南海北,我们从没有交集,直到在这里遇到彼此。

最让我感动的是那些陌生的善意,无论我的作品如何,原创小说还是有人关注,心里多少有些欣慰。热爱的事情变成事业,是件多么珍贵的事情,在事业上的最大幸运莫过于此。

那份鼓励,你说没有丝毫的重量,却弥足珍贵。

 

下面说说录制有声小说的经验。

第一,我是在自己录制有声书后才发现Youtube上的很多人早就用了AI 来代替人声,有的声音模拟逼真,像是真人在说话。声音柔和,甚至还有重音。听了越多,就越觉得人的声音的可贵。那种同类的亲近感,让我还是觉得人声更好。

 

第二,高级成本,用AI作为人声,基本上最多花个99美金,大概700人民币就可以注册个无限量使用的;而人声基本是按照小时收费,大概是30-100人民币不等,就姜程老师的这部小说《鞭长莫及》而言,预计是12个小时,1200人民币。不贵,还算可以,不过这个价位区间只是普通人,专业级别起价就要个100多人民币。

 

第三,原创小说因为要制造读者和听众,本身的IP功能不强,所以宣传成了最大的问题。

 

第四,小说永远都有修改的空间,这个“听”的过程给我打开来一道新的大门。从前我只是用读的方式来和小说内的人物以及情节做沟通,而现在听小说的过程中,我的感情变化也十分陡峭,对于原本记忆中的强烈冲突点,也发生了变化。

 

第五,作者要谦卑地在听和读自己的小说,他人的小说中,不断成长。每个人心中对于小说的理解都是不同的。一个故事,千面人有千面的解释。随着年龄和阅历的增长,我们会对同样一件事,有完全不同的解释。

作者要先于读者成长。

尤其是在自己的故事里成长起来。

 

 

 

第六,热爱编写故事,并且坚持下去。很多原创作者停留在“给自己写小说”的阶段,不要灰心,要不断发表、录制、推广自己,哪怕刚开始没人听没人看没人在乎。

 

要知道,永远都缺少好作品,永远都缺少更好的作品。

 

坚持,勇往直前。

 

向所有原创作者致敬!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