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尖锐问题

(2020-02-29 09:48:49) 下一个

 

 

到了凌晨3点T-love关门的时候,内森、罗吉斯、赵晓峰三个人精疲力竭得走了出来。此时的街道,除了无家可归者之外,就没什么人气;而就连路边的那些可怜人也进入了梦乡,内森看着身边的两个挚友,满心的感谢。

“罗吉斯,晓峰,多谢!你们其实不必如此。” 他笑着说,带着一点点坏笑。

“内森,你要证明自己就不能放弃这个舞台,你认为你喜欢做这个,就把它做到最好。”罗吉斯和内森惺惺相惜,他们都是富二代,如今被家人踢出家族企业,要靠自己的本事才能让家人看得起。

“内森,对施乐好点儿。”赵晓峰上出租车钱还想着别人。罗吉斯满脸不喜欢,总觉得自己在他的心里面不是第一位,“怎么不是每句话都提到我?”

刚上出租车,罗吉斯一口就亲了过去。

“亲爱的,你是不是还想着那个女人?我要吃醋了!”

“傻瓜,她和内森在一起了。不过你是不是因为我才对她那么严厉?”

“不是,她怎么可能成为我的威胁?!小李说她不错,我只看能力不看背景。即使是你介绍的,我觉得不够格就留不下。你知道的,三个怪老头盯得很紧,我不能失手。我可能明年就先回旧金山,你最好暑假也上课,这样咱们分开的时间不会太长。晓峰,我已经适应和你一起生活的日子,我们是不是该考虑结婚的事情了?”

“好,我也想父亲了,我们就早点儿搬回来吧。”赵晓峰只同意早点儿会旧金山,对“结婚”这件事不回应。他和罗吉斯现在还好,可是这个男人的背景太烂,让他对婚姻没有足够的信心。

说完,赵晓峰反手拥抱罗吉斯,给他一个深深的吻。罗吉斯被亲了一口,马上乐得像个孩子,他看着赵晓峰,仿佛世界上就剩下了这么一个人。

 

终于结束压力很大的一周,施乐和内森相约要去一处温泉放松。准备出门的时候,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原来是古月。

“施乐姐,谢谢你救了我。现在我还有一件很为难的事情,请你帮忙,我想回张克那里去工作,可是之前拒绝他很多次。”古月还说,因为住院,所有的积蓄已近花光,也没有找到实习,他打算一边找工作一边在餐厅里帮忙。

施乐仔细听古月说话,对方又急促又结巴,像是把所有的尴尬和难堪都吞进了肚子里。

施乐听到这里,知道古月怕是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

“好,我帮你说说。”施乐痛快就答应。

“还有,我能不能和你借1000块钱,我的房租也快到期了,不然就要被赶出来了。我知道留学生之间不借钱,是个铁律;但是我保证还给你,用我的人格担保。”说也奇怪,之前的话说得结巴,而借钱倒是一气呵成。

施乐没有想到,古月还有这样的请求。的确,在留学生当中,借钱是大忌,因为大家都是朝不保夕,一旦失去联系肯定打水漂,有借无还。

这让施乐有些为难——她在电话里沉默了很久。

“算了,施乐姐,我再想想办法,让张克预支我一些也可以。”古月自己觉得尴尬。

当即施乐和张克打了电话。

事情却远远不是她的想象。

“姐姐,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古月原本春季学期毕业,可是他中途突然消失。在咱们救了他之后,他就躲了起来,因为当时我和警察说我们曾经是室友就留了个电话。哪里想得到,医院最后找我要治疗费和救护车的费用,我没头脑的花了1000多。找他要,他说没有。我让他回来工作,他说工作太辛苦了。”张克终于有了机会说出自己的难受,他冤枉的花了1000多块钱,要知道这是接近两个月的房租,不是小数目。

这种黑白颠倒让施乐大吃一惊。刚才电话里的古月的哀求与困苦,与张克说的基本上就是两回事儿,她该相信谁?

“姐姐,我觉得古月的事情,你不能再参与,也不要告诉他我的住址和新店的地址。那些钱,我就当给当年一个兄弟买了条命。”张克说得有些悲壮,给医院付钱的时候,他心疼死了。可和施乐不同的是,张克原本是个见过钱的人,更见过家世凋零的过程。对于钱,他虽然看重,但有些东西,他能看得更重。

“张克,这钱我们俩一起担,等开学了我给你一半。”施乐义气,张克听完后心里暗暗佩服。

“没事儿,姐姐。我是个男人,你别再跟我提这件事儿了啊。”张克决定还是打肿脸充胖子。

内森此时到了楼下,施乐拿着东西上了车,路上和他说这件事。

“这些人都是被生活挤压碎了的人,你不要和他们接触。”内森对移民的世界不理解,他认为这些人都应该回自己的国家去,在美国受罪不如在自己的国家享受同等待遇。

“其实那个男孩子原先很努力,为人也很热情,后来妻子出轨无奈离婚,然后自暴自弃。”

“这都是借口。他可能原本就不行。”内森的话让施乐吃惊。

“为什么?人不都在打击面前难以承受吗?别站着说话不腰疼。”

“施乐,你觉得一个男人如何选择女人?”

“选择他爱的,尊重的。”

“不是的。一个男人要选择那些有高贵品质的女人,比如正直、诚实、善良、独立、远见等等。男人一生中真正喜欢的甚至爱上的女人也有那么几个很多,可是作为妻子,就要好好考虑这个女人能否承担家庭责任能否教育子女了,比如家庭变故,比如意外与灾难。”

“内森,你平时那么忙还要想这些吗?”

施乐的问题让内森无奈的大笑,这种问题难道不是一个成熟应该考虑好才去找妻子的吗?虽然有一搭无一搭的事情很多,但真正要找个女人做孩子的母亲,那可不是闹着玩的,要找能承担困境的。

“当然,我会想。我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曾经跟我说过,他不会轻易再婚,因为他的妻子要配得上他的财富与野心。他跟我妈妈在一起的时候也不老实,经常会有情人,但是他对待她们像一件件衣服一样。只要我妈,他才会用全部,包括一切的一切去爱护和保存。施乐,你懂我说的吗?”

原本是个神情表白的机会,结果正想得意的内森却听到这么一个问题——

“内森,你是不是也觉的我像件衣服,可以随时脱掉?”施乐想起那晚内森和赛琳娜一起吃饭的情景,小脸通红,这趟旅行可不是仅仅是出来玩的。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本栏目照片均由网络提供,版权属于原作者。


******
猜剧情:
为什么施乐这么不解风情,难道她看不出来内森的心意吗?

猜猜这段旅行会发生些什么?

 

作者叨叨:

哎呀妈呀,当我看到上次更新竟然是2019年6月份,想跪读者们的心都有了。

如果您还在,我真想跟跟您说,万分感谢!

 

这段时间,我经历了很多。挺好的,人到中年,原本就是“夹心饼干”外加“失眠早醒以及各类不和谐”。哈哈,这种转变突如其来,就跟第一次月经初潮一样,让人无法拒绝又能以承受。而很多研究也显示,这段时间属于人生满意度最低的时候。

如果您也在这个阶段,欢迎吐槽各类大实话。

 

我最近在看牙,真的,看牙太贵了!不过我仍旧想有一口好牙,不为别的,只为能有更多机会吃遍美食。

 

口腹之欲,何等重要。

 

说说的牙医给的价格,整牙需要大概4100美元,一次性付款可以打折到3700美元。还有我需要补牙,保险走完,要个600多美元。

 

对了,我在加州湾区,算是物价较贵的地方;而且由于见识不够,也没去过什么北美其他地方。哈哈,现在因为有两个孩子更加无法挪动。

 

嗯嗯,考虑中——

 

大家有啥消息吗,欢迎分享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akvillelife' 的评论 : 谢谢!第一次看到读者的照片,好美!

继续看故事吧,这个故事还在继续哪!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哈哈,您真是个温暖的人,以前的留言我从来都会读好几遍,平时都会想到那些话。

幸会,幸会!

谢谢您,亲爱的读者。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Chi' 的评论 : 如果您看到我现在的样子,哈哈,怕是会感到新鲜又可爱。

我一直都在笑。

笑得身边的人都问,什么事情这么高兴啊?

这种连接,超乎我的想象。

谢谢亲爱的读者!


SweetChi 回复 悄悄话 忠实读者还在等你呢!回来就好,把文完结吧!
oakvillelife 回复 悄悄话 在呢。喜欢这个故事。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先报个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