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2020年和2003年,17年间

(2020-02-18 17:17:26)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2020年最初的两个月过得怎么样?我每天都在看国内的新闻,跟着一起揪心,还有就是帮着国内的亲友买口罩,直到根本寄不出去。也跟着一起捐款,不是什么大数额,算是一份心意。最近和国内的亲友打电话,能感觉到他们的憋屈和不快,但同时充满信心,对一个又一个新闻感到振奋或者焦虑。

经历过非典却记不得什么重要的事;2003年春夏里,我只记得有个男孩子来看我,当时他带着口罩,从很远的地方来见我。是不是有点傻,到了这个时候还记得一个已经在记忆里消失了十几年的人。那真是我的非亲非故,第一次感到被爱着,被关注着——

 

人就是这样,在危机情况下,仍旧感情充沛,充满着情绪引领着大脑和身体。我们能直观第感受到爱与关怀的深度,因为他从大街上走来,而我站在阳台上心潮澎湃,不能自己。

 

2020年,时空转换,我的眼前除了一个个空空的货架,就是一篇篇在朋友圈里转发的自媒体稿子。同事们没有国人,都是美国土生土长,他们对中国对武汉疫情的了解完全来自于媒体,而一部分美国媒体又非常不友好,好多事情说得都不够客观,至少带着强烈的感情彩色和批判意味。作为一个从大陆来的移民,我说得不多,他们讨论,我想加入,但又似乎说不到点子上。

 

回家也没人跟我热烈地讨论国内的情况,孩子和丈夫都在他们各自的小天地里快乐或者挣扎,他们够忙了,没时间听妈妈述说那么远的故事。

 

出国十年,我和故乡越来越远。

 

今年我预计回国省亲,如此情景恐怕要重新安排。

 

我的故乡,我的语言,我的过去,都在慢慢地模糊。现在我的亲友们在经历一个极为艰难和重要的阶段,而我却远远离开他们,连一丁点感觉都要刻意去找。

 

出国,这条路真是一条血路。这路上,除了将自己变成一个不认识的人,还包括把别人也变成不认识的人。

 

最近爱上了《吐槽大会》,我欢快地笑着,身边最爱的一团人都不知道我在笑什么。

 

春天来了,祈祷疫情好转,祈祷医护人员都平安,祈祷亲友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状态。

 

2020年来的时候,没告诉我们,原来这个十年开始就是这样,当头一棒。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