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忙里偷闲

(2019-05-08 05:45:34) 下一个

除了陪着内森,施乐的其他任务就是张梅梅的房子。

于是周五考完后,她没有和以滨一起庆祝,而是坐上公交车赶到老广东家里。

中午,正好张克也在。

“姐姐,好久不见。你过来是什么事儿?”张克看见施乐,就顺口一问。

“我来帮我朋友找房子,你也知道那对夫妻很吵,她已经三个星期都没有睡好了。”

“原来如此,我正好要搬家了。这里离唐人街太远了,我每次到店里办事都要花个一个小时往返。我已经和房东说过,这个月底就搬。”

“那太好了,我赶紧问问张梅梅。”施乐满心欢喜。

见到张梅梅的时候,施乐发现她的精神很不好。

 

“梅梅,你的脸色怎么这么差?是不是生病了?”

在美国,没有医疗保险的人是不能生病的,贵死了。

“我没有,就是这几天没有睡好。施乐,我说什么也要搬家,这对夫妻太可怕了,你是怎么熬了半年多的?”张梅梅已经忍受到了极限。

“好,我考完试了,下午就去找房子。对了,张克要搬走,你想不想住在他那间去?”

“不,绝对不,我要住好点儿。施乐,我可能就在这里呆半年,就当留给美好回忆吧。”

施乐明白,第一个月的遭遇把张梅梅吓坏了。她只好和她一起出去,请她在附近的中餐馆吃了一顿大餐,叫了一条鱼和一碗红烧肉。张梅梅每天都在外面吃,自己买的菜都没有做,她还是痛痛快快的吃了一顿。

“施乐,你真不容易。虽然我不知道你经历了什么,但是我能体会到一二。你帮我租个房子,就住6个月。”

看着身材飞扬的张梅梅眼巴巴指望自己的神情,施乐同情她的处境。两个人干脆在短租网站上找到了一个价格不菲但是阳光明媚还能看到海的房间。

当天晚上,他们就去看了房子。张梅梅对房子很满意。房东家是做IT行业的一家四口,有两个女儿,看起来也很幸福平和。张梅梅觉得房子很舒服,地点也安全,当即就下了定金,第二天就搬家。

 

回来的路上,施乐和张梅梅聊天。

“施乐,我就给自己半年时间,如果能遇到什么人最好,不行就算了。我真的真的不适合出国,想家想父母,也对那些英文课没什么兴趣。不瞒你说,我是学着你的样子出国的,可是真的太辛苦了。我宁肯回去吸雾霾也不出国了。”

施乐笑着听她讲,自己没有更多评论,她也不会多说自己的故事。

两个人回到了老广东家,当即就上楼和房东说了实情。老广东也算通情达理,他给了张梅梅八成的押金,还是留下了两成。张梅梅根本没有讨价还价,她只想马上离开那个地方。

施乐帮助张梅梅完成了一件大事儿,她心里也痛快多了。

看着张梅梅死命要逃离老广东的一层,她努力的寻找当时自己找房的过程和决定的原因。好像房租便宜是最为重要的原因,那时候是施乐的最低潮,她只想有个自由的地方就可以,根本不在乎吵不吵。而至于自己如何忍受那对小夫妻的,已经不大记得。

在春季学期和夏季学期当中有一个短暂的假期大概两周时间。

第一周就赶上罗吉斯、赵晓峰还有雅子赶回旧金山开年会。

罗吉斯在东部陪着赵晓峰读书,不过他也同时把波士顿办公室建了起来。雅子在日本的业务做得风生水起,让罗吉斯刮目相看。

三个人在北湾租了一栋别墅,都是周二到周六就走。

这个周一,是小李和施乐最忙碌的时候,她们俩要把这一阶段所有的业务做一个汇总,罗吉斯喜欢看,还有目前办公室的开支。这些对施乐不算陌生,小李做了多年的秘书也算熟练,只是新公司头绪多,两个人梳理需要花上一整天。

“施乐,中午无奈只能请你吃盒饭,晚上大姐我请客吃顿好的。”

施乐并不希望吃饭花太多时间,她也不意思大小老板请客的积极性。

“行啊,李主管。你说去哪儿,我都行。”

“咱们去一家不错的海鲜馆子吧,就在公司附近,然后你打车回家,现在不早了,打车安全。”

 

下班后,施乐挎着小李一起往那家餐厅走。

“施乐,听说你夏天就毕业了,是吗?着急不着急找工作?这次大老板回来,你想没想过跟他提出要做一年的实习生?”

路上,小李问施乐。这并不是完全为了施乐着想,也是为了自己。小李是个40多岁的单身女人,如今能够做到主管,完全是因为赵晓峰的缘故。她本身能力不强,可是施乐干活认真,和她合作以来,小李省了不少心。而就新公司的编制而言,也需要一个人。

“这个,我没有身份,公司如果不给办工作签证的话,我就比较——”施乐毕竟还要找正式工作的。

“其实不难,我们给你出个证明,你自己请个律师不就成了吗?傻丫头,你知道不知道我们这个行业的薪水很不错的,像你这样的,我出个8万美金,你完全可以在旧金山立足。”小李看着施乐犹豫的样子,干脆把底牌亮了出来。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还能为张梅梅做些什么?


———————
作者叨叨:

最近有些压力,快要呼吸不过来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

真希望有人能帮我一把,把我从失望与困顿中拉出来。我爱的事情,什么时候才能养活我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把全部心力都放入进去?

我的信仰,我爱的人们,请帮助我走出困境。

今早更新我的小说,竟然发现文字里带着一股轻盈,写的故事虽然有各种滋味,但当时的灵魂却是远比现在要轻盈很多。

而看到姜老师的作品,竟然压抑到不行,才刚开始的篇章而已。

文字骗不了人,读者们见到的是作者的灵魂。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本专栏所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