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梅梅到访

(2019-02-23 10:38:14) 下一个

离开T-love,施乐自己回家。

 

如今CFA的第一级考试结束,自己的学期也快结束,而在罗吉斯新公司的工作也越来越上手。她需要给自己找点儿事情做,不然每天想着忙着赚钱的男朋友,就会得到以前的下场——鸡飞蛋打。

 

所以,她坐在阳台上,看着楼下的人们熙熙攘攘的。

 

——鸡是什么?

 

她问自己。

 

第一个答案是内森,后来想想不对,鸡能生蛋,“鸡”应该是原始动力,她觉得应该是CFA证书,有了这个金子招牌,收入会提高,自信会增强,无论有没有内森,她都可以站住脚。

 

——蛋又是什么?

 

施乐第一个想到的又是内森。可是内森不是“蛋”,他一个活生生的男人,想法随时会变。“蛋”是不变的,什么才是自己生活中不变的?施乐想了半天,发现没什么是不变的。那么“蛋”压根就不存在。

 

好了,天已经完全黑了,施乐觉得身上冷,回屋。

 

她发现,自己手里什么都没有。

 

无论是“鸡”还是“蛋”,她都没有。

 

那么她只有更加努力,先把“鸡”抓住,然后再靠着“鸡”生“蛋”。

 

施乐又开始学习,她向着CFA的第二级进发。

 

不过当晚还有惊喜。张梅梅,这个曾经的闺蜜给施乐打了个越洋电话。

 

“施乐,我是张梅梅!我从杨楠那儿知道你的电话的,是这样,我马上要去美国,也想定居在旧金山。你可以接我一下吗?就是周日中午到的那个航班。”

 

张梅梅一直都是快嘴,施乐还没完全反应对来,对方已经说完了。

 

“什么?梅梅你要到旧金山来?我的天,来干嘛?”

“来读书啊,和你一样,我来寻找自己的另一半。施乐,我从没去过旧金山,你来接我一下吧,另外还有一个请求,我能不能和你住一个月,因为来的匆忙,我没有定下住处。”

 

施乐听完,没有回应。她是借住,不能带别人回来。

 

张梅梅等了半天,发现施乐没有回应。

 

“哦,那就不麻烦了,我赶紧找个临时住处吧。施乐,不过还是麻烦你接我一下。我从北京给你带点东西吧,要不要我去你家一趟?”

 

张梅梅的假客气,施乐早就习惯。

 

“不用了,我会去接你。住宿的事情,你自己搞定。”

 

“哎呀!谢谢!老朋友在真好!”

 

张梅梅欢天喜地的挂了电话,施乐却愁上心头。

 

——48小时订房间,她以为是在找酒店吗?

 

无奈中,施乐赶紧给张克打了电话,问自己原先的房子有没有租出去。

 

张克正好接了电话,他说屋子刚被推掉,因为旁边的小夫妻太能叫唤,所以还空着。施乐明白那里不是个清静地方,可是先给张梅梅救急也不是不可以。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是不是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女人?你认为什么是“鸡”,什么是“蛋”

———————
作者叨叨:

新书的写作远比想象中的难,因为我的生活里缺少那么一部分想写的东西。现在终于明白为什么作家要去采风,在那种氛围中才能写得更真实。

 

新书的出版正在谈,估计到下半年就运到湾区。突然感觉自己的博客有些冷清,原本留言的几个铁杆也沉默了。:)大家说说话吧,不然我一个人也会寂寞。

 

创作原本就很寂寞,加上没人回应,更是难熬。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本专栏所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