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平淡恋爱

(2018-12-02 21:53:26) 下一个

这年春天的这个学期是倒数第二个学期,课业不重,施乐有了更多时间复习CFA的考试。

 

为了试一试自己的水平,她报名了春天的第一级考试,为此还兴奋不已。

 

除了和内森时常约会,和以滨正常的午餐聚会之外,她几乎不见什么熟人。

 

这一天,以滨兴高采烈的告诉她,多金男回来了。

 

“我们要不要一起去旧金山动物园玩一玩?我很久没有去这么有意思的地方,你说会不会很浪漫?”

 

“哈哈,一点都不浪漫。满院子都是动物大便的味道,人很多,尤其是小朋友,哭声笑声乱作一团。”

 

“没关系,就要找那种感觉。你们什么时候有时间?这个周末怎么样?周六吧,逛完旧金山动物园,我请你们三个去海边吃生蚝。”以滨有点儿想当然的陷入到浪漫当中。

 

“以滨,这样也可以,不过你不觉得我们直接去吃饭更好吗?”施乐其实是怕花时间太多。

 

“不要不要,观察男人只能是在不经意的时候。放心吧,我也会帮你看看你的小鲜肉的。”

 

施乐勉为其难,就答应了下来。

 

——周六去散散心也好,不要总在家里带着看电脑。

 

下午施乐去上班的时候,给小李汇报,自己已经请好假,准备迎接这位中国X企的老总。

 

“施乐,别忘了这单可是有回报的。万一你让他们给我们投资了几千万,你就小发一笔了。对了,雅子总监要会旧金山述职了,到时候是春假,小老板和罗吉斯大老板都会飞回来。我们这个小团队要聚会,你负责安排食宿,两天行程。”

 

这件事还没有完,施乐又被另外一件事情给套住。

“好,我马上就做调查,看看哪个地方最适合。”

 

“不错!小老板喜欢温泉,大老板喜欢豪华的酒店,你看看哪里适合吧。”

 

施乐一个下午就在找既有温泉又有豪华酒店的地方。一家比较著名在洛杉矶附近,开车要6个小时。

 

晚上,她把整理好的几个选择发给小李。

 

等内森打电话给她的时候,她已经累得快直不起腰来。

 

“我做不了饭,太累。”施乐把白天被两个大任务压制的事情说了一遍。

 

“哈哈,这算什么。我去接你吧。你楼下就有很多好吃的。”内森也刚刚从文山会海当中脱身,他一直都在考虑招聘一个职业经理人,然后自己还回去当酒吧老板。

 

两个人见面之后,施乐就挂在了内森的身上,像是完全没有了骨头一样。

 

内森找了一家东南亚餐厅,两个人落座后,施乐发现内森的脸色也很疲倦。

 

“你怎么了?难道也和我一样,被老板给逼的很厉害?可是不对呀,你就是老板。”施乐本来还想同情一下对方,但是发现了内森是资本家,立马没了同情心。

 

“施乐,我觉得父亲的位置不大适合我。我想和他说,找一个职业经理人才经营我们家的产业,我回去继续当酒吧老板。”内森此刻已经完全放松下来,他不必在装作老板的样子,一脸的深思熟虑与登高望远。

 

“哈哈,你有点儿抗不住。”施乐当然明白内森的意思,他不想再这么辛苦的奋斗。果然富二代并一定都能继承家业。

 

“是啊,我讨厌6点起床,讨厌不停的电话会议,讨厌每天见很多不喜欢的男女。我现在才发现罗吉斯是个天才,每天那么忙,竟然还能沾花惹草的。我的精力就是边玩边干,然后有个家,养几个孩子。”内森边吃边说,他把领带松开好大一截。

 

“我理解。你想怎么跟你爸爸谈?他能接受吗?”

 

“可能够呛。我爸爸对谁的信任都不高,所以找外人来管理家族生意的可能性不高。可是我真的无心于这些勾心斗角,宁可找份清闲。”

 

“嗯,我理解。你要跟你爸爸早点说,趁着他还能回来再管理一段时间,然后找个适合的接班人。”

 

“谢谢,我以为你会逼我上进哪!”内森笑了笑,喝下一大口冰镇啤酒。

 

“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或者不喜欢的事情,你有能力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是福气。我很羡慕。”

 

“那你喜欢干什么?如果不需要担心钱的话。”内森此时对施乐真正所爱很感兴趣。

 

“我?我喜欢——”施乐一下子卡住了,她发现自己不知道最爱的是什么。

 

“我不知道,不过现在我要考CFA,然后找到一份工作。”施乐有些茫然,她有目标,可是却从不深思自己真正所爱。

 

“你的表情让我印象深刻。CFA的考试漫长且复杂,你确定要为之付出这么多时间与精力吗?”内森在挑战施乐的极限。

 

“我一定要考CFA,而且要拿到证书。因为我要生存下去就要有些本事。这里不是我的地方,我也没有根基,我和你不同。内森,也许有一天我会发现自己真正爱的事情,那时我再选择。”

 

内森点了点头,施乐很真实,她不掩饰自己的迷茫与困惑,也不会被别人轻易股东去偏离自己的轨道。

 

两个人吃完饭,手拉着手,在市中心的大街上散步。

 

内森此时觉得很踏实,施乐不是美女,也没有外在的性感,可是这个女人让他感到安心与舒服。他不需要去哄她去讨她的欢心,只需要成为自己,她就大大方方的接受。

 

“施乐,我从来都没有怎么放松过。”送施乐回住处之后,内森突然冒出了这么一句话。

 

“放松就好,不要紧绷绷的。内森,我希望你快乐。”说完,施乐主动送上香吻一个。

 

回家之后,施乐感到很疲劳,她洗了澡后,上床睡觉。第二天清晨6点,她已经开始了CFA的学习,同时她在写字台上写了一个纸条:

 

what makes you happy?

 

写完了纸条,她开始做这天的功课。因为已经临近考试,她要开始做真题,然后还要上一个辅导班。这些费用都是她打工的钱出的,所以她格外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这段平淡的日常生活,有触动到你吗?


———————
作者叨叨:

开了新书,不知道能不能写完。今年的两个想法,都是只写了前两章,最新的愿望是写10万字。有人每年写一部书,那么高效那么厉害,真羡慕!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