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变得太快

(2018-11-17 11:05:17) 下一个

施乐并不知道自己离开后的这场好戏,她和内森先去吃了顿饭。内森带着她去了一家日本餐厅,施乐进门后发现每桌都有客人,但是挺安静的,大家说话都悄悄的。

 

“我之前就订了这里,今天才有位子。这里不用点餐,都是厨师安排好的。”内森让施乐落座,然后给她介绍这个餐厅。

 

“内森,这里是不是很贵啊,我们不用总来这种地方。”施乐知道自己和这里的消费差距很大,心虚。

 

“别担心,我付钱。再说我从来不亏待自己的女人。”内森笑了笑。

 

两个人一边吃一边聊天,施乐给内森讲起了刘云。

 

“这个女人竟然冒充你去打黑工!你疯了,那是重罪。当初我手下的大厨没有雇佣你,其实主要是这个原因,他从来不给非法打工任何机会,即使是我的朋友。”内森道出了实情。

 

“那你真是用对了人。”

吃完饭,内森和施乐一起把她的日常日用品送到了罗吉斯的公寓,那里是酒店式公寓,每天都有人打扫。而且在施乐来之前,赵晓峰已经让小李把罗吉斯的东西都锁在书房里,并且上了锁。而施乐可以尽情享用客厅、阳台、浴室、卧室等等。

 

“谢谢内森,这里太好了!还有这么好的一个阳台。”

 

罗吉斯很喜欢晒太阳,所以他购买这套公寓的时候特别看重整个大阳台,为此不惜多花了钱装修。这个阳台有个小水池,还可以做户外浴池。一个大桌子和8把椅子,三个休闲沙发和一个火炉。

 

“喜欢吗?我们以后也可以住在这里,这样还能和罗吉斯还有晓峰作伴。”

 

“住在这里?这里好像很贵,而且你不是有自己的房子吗?”

 

“那个房子太大了,我们以后有了孩子再回去住,现在趁着年轻,住在市中心多好。”内森看着施乐如此喜欢这里,他打算也买一个类似的单元。

 

施乐完全没有在乎他提到的“以后”,她想享受现在。

 

 

在开学前,施乐就已经完成了圣诞节确定关系——退租——搬家的三级跳。

 

短短一个月时间,她的生活就产生了决定性的变化。

 

其实她对这种变化并不是十分的乐观,因为太快了也太神奇。她没有想到自己会和内森交往,没有想到会搬出小房间,没有想到罗吉斯的房子会让自己住进来。

 

她坐在大阳台上,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感觉自己一天前曾经在他们当中。而现在,好像飞上枝头做了凤凰,不过这根树枝太脆弱,搞不好哪天就掉下去,然后在众人面前摔的很惨。

 

——施乐,你真的相信这是属于你的生活吗?还是内森只是为了补偿你为他做的一切?或者只是一个短暂而美好的梦罢了。罗吉斯也许明天就会回来,而这个房子马上就被收回去。你应该和老广东保持好的关系,万一没有住处,还能回去。

 

这些话在她的耳边响起,她自己也认可。

 

原因太简单了,这些都不是她挣来的,觉得不踏实。

 

所以她并没有享受这个豪华的公寓,而是把心思放在了学习上。这个公寓有个超级大的厨房,让她能够轻松任意的煎炒烹炸。所以,施乐就下班后自己到唐人街去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还有一些熟食,然后自己做着吃。既节省又美味。

 

晚上,她还是如同在老广东的小房间里一样,不分昼夜的复习CFA的考试。

 

新的学期开始,别的同学都是斗志昂扬的,施乐却是缺少睡眠、一脸病象。以滨从夏威夷度假回来,穿着颇具当地风格的衣服,十分亮丽动人。

 

“施乐,你是不是又没睡好?怎么没精神!我给你看看我和甜甜在夏威夷照的泳装吧。”以滨乐呵呵的拿出了两本大相册,施乐拿过来看得津津有味。

 

“哇,以滨你好漂亮。换了这么多身泳装,拍的也很美。你们是不是去拍相亲照的?”

 

“哈哈,让你猜对了。你还记得当时我跟你说,我的邻居想邀请我吃晚餐的事儿吗?我们去了一趟意大利吃饭,就在圣诞节的时候。他蛮有实力的,离婚孩子不在身边。我觉得我的桃花运到了,所以就和甜甜跑到了夏威夷拍美照。”以滨说着,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表情。

 

“以滨,你们已经睡了吧!”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为什么心里没底?她的感觉会不会成真?


———————
作者叨叨:

是不是每次都是拖到最后才写完,有时候还真的是这样哈,我就是拖到了最后才写完。今年年的情况会不会也是这样?

还是那个问题,我对故事里的人物没有那么深的感觉,当我把场景置身于上海,那种烟火气似乎没有特别接近我,总而言之,没有特别深刻的感觉。

没有那种溢出感,没有非写不成的灵感。没有对那个人物深入的体会和关注,放佛她还没有活生生的立在我心里。

可能这是创作者的一个困境吧。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也祝福您感恩节快乐!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