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两个房子

(2018-08-17 20:23:03) 下一个

“以滨,每次看到了流浪汉的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他们中的一员。漂在旧金山,我没有家,被房东嫌弃,被微薄的工作赶来赶去。如今才刚刚缓了口气,就开始想着买房子了。以滨,我想自己先买个小房子,然后稳定下来,不靠着男人,就靠着自己。”在落寞的市中心街头,施乐向着月亮说出自己的愿望。

 

“施乐,你真勇敢,到了第三年反而不再穷追自己的目标。我很高兴认识你,更愿意帮助你买到第一栋在美国的公寓。”以滨发自内心,她周围的朋友虽多,但是真心的没几个。很多人在一起谋事儿为了钱,挣到了就会散。可是施乐不是那样的人,她的世界里装得下无牵无挂、清汤寡水的友情,而以滨知道这种人不多。

 

晚上,施乐坐在空荡荡的公交车上,她回想起在张老板的店里打工的日子。那时候每天都很晚才回家,车上坐的都是和自己一样茫然而穷苦的人。稍微有点儿钱的都会打车或者自己开车,哪里会和流浪汉、蓝领打工者挤在黑暗缓慢的公交车里。

 

此时,她回家,不是因为挣钱养活自己,而是因为和朋友吃饭而晚归,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一个辛苦劳作晚归的人,和吃的饱饱的回家的人感觉真的不一样。

 

走到自己住的小房子前,施乐再次听到了房东家在争吵。这对相依为命的母子的吵架内容除了钱、女人、孩子,就是“你没良心我没孝心”。施乐转身看着周围黑夜里灰暗的房子,一家家的灯火闪闪,她发誓要尽快离开这里。

 

回到家,已经9点多,她坐在朱莉老太送给她的那张沉笨的大桌子前,开始了改变自己命运的学习。她此时肚子里全是营养,心里有着坚定的决心,脑子也开始好使起来。

 

凌晨2点,她终于学累了要去睡觉。

 

此时杨楠发了一个微信过来,几个照片,是一个全新的两居室,布置得充满艺术气息。

 

——施乐,我的新房子。喜欢吗?老男人给我买的,五年后就换成我的名字。我现在很幸福,虽然没有一个名分,但得到了我最想要的实际。

 

施乐看着微信,不知道该如何回复。

 

 

所以她送了一个笑脸给杨楠。

 

她和杨楠从小就是好友,如今却走上了不同的路,曾经想要依靠男人的她决定用自己的努力闯出一片天地,曾经依靠自己的杨楠如今靠男人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房子。出国才两年多,两个人的世界都发生颠覆性的变化。

 

施乐不知道这是为什么。

 

第二天,施乐按时起床,又开始复习功课。内森打了一个电话,约她中午在市中心吃饭,施乐断然回绝,因为她有学习计划,不想被打搅。

 

内森觉得有些奇怪,他打给她是因为想见她。这个女人竟然要学习。

 

所以两天后,内森和施乐终于见面的时候,他问她在学什么。

 

“CFA,我准备参加春天的开始,从第一级开始过。“施乐边喝咖啡,边看着手里的手机。她出来的时候已经带好了一个大包,里面是复习材料。

 

内森吓了一跳,CFA是个对美国人都比较难的考试,通常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对英语的要求也比较高。

 

“你的英语成吗?那个考试要写很多,你为什么不考个CPA?”CPA是注册会计师考试,偏向数字。

 

“我是学金融的,当然要考CFA。好了,我下午还要去罗吉斯的公司上班,你也回去上班吧。“施乐一看表,已经快1点了,她还要给小李做些资料,还有汇报那个难缠的中国公司的事情,总之满脑子都是工作。

 

内森也有很多事情要办,可是他还没有说要走,施乐就不能走啊。

 

“你能不能再陪我呆会儿?”

 

“不行,我要上班了。”施乐不仅没有停下,反而走得更快,还没等内森反应过去,她已经溜了出去。

 

内森看着这个女人的背影,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这时张叔给他打电话,问他什么时候去买做饼干的材料,他才想起来,这个周五和小圆脸有个做饭的事儿。

 

“我的天,我的生活被这个女人搅和的一团糟。”内森自言自语着,不情愿的从松软的沙发上站了起来,走向了自己的办公室。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和杨楠为什么走上了完全不同的路?

 


———————
作者叨叨:

 

今天很难,竟然哭了,偷偷的;在自己的下属丢人丢大了,颜面全无。

可是在办公室里,哪怕是翻江倒海也不能多说一个字。

还是写作好,自由。

 

真感谢老天爷,我的角落里,有最后一点点空间,完全属于我。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paypall: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是啊,昨天发生了一件更加精彩的事情。

以后一定写在我的小说里,只是现实中职场故事真是比小说里的精彩,和残酷。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一切都是经历与写作素材!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nee001' 的评论 : 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在下属面前也坦诚承认错误和不足。

昨晚还是没有睡好,希望这个周末能恢复心情。毕竟是我做错在线,虽然被下属指出来觉得很没面子,但是记住了下次注意就好。
sunnee001 回复 悄悄话 给你个大大的拥抱!不怕,我们总是在这里支持你!加油????,一切都会过去,都会慢慢变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