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老友出国

(2018-07-07 21:53:59) 下一个

马上,施乐把自己从幻想中拉了回来。她已经35岁了,没有时间做白日梦了。

 

卖掉股票是她和内森吃拉面的时候就想到的,那时她根本不专心。

 

回到了小房间,现实再次击中了她。她应该好好学习,这样才能通过CFA。即使内森很善良照顾她一个工作,她也不希望自己不能胜任。所以本事永远是第一位的,而不是关系。

 

这晚,施乐想到了自己在国内的好友杨楠。

 

“杨楠!你好吗?”施乐的状态变化,所以声音都带了活力。

 

“很好,我已经回到了北京。施乐,你好吗?听着很不错啊!”

 

“还行吧。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现在有点儿见到曙光了。对了,你有没有搬家?”

 

“搬了,你太了解我了。我和那个老板同居了,他为我买了一套两居室,就在我们学校附近。”杨楠非常爽快的回答着。

 

“啊!你——你想开了!”

 

“是啊,施乐。我和那个男人说了,五年时间换这套房子,他也同意了。生意人都很精明的,买卖关系看得很淡。我们现在很好,他经常出差,我要是没事儿就跟着他去。这个寒假,我们要去南非呆一个月。”

 

“哇,我真的不敢相信你才离婚半年就变化这么大。”

 

“施乐,婚姻算什么,处女膜算什么。我已经是看清楚了,没有物质,别想好过。你知道吗,杨胜利已经被我们解聘了,他现在求着校长给他一个代课的机会,据说再考博士。”

 

“他活该!终于是偷鸡不成蚀把米。”

“是啊,他活该。这次他妈妈来北京看病,两个人要租房了。他以前和我住着,一切都是我打理。如今他该知道找到一个容身之处也不容易。”

 

施乐有些不相信杨楠这么快就走出了阴影,这种方式到底会带来什么后果?

 

“杨楠,你爸妈还好吗?”

 

“都很好,我跟他们说我买了房子,他们都傻眼了。当然了,我从小都不会瞒着父母做任何事情,所以他们知道我和人同居的事。”

 

“哇塞,你妈妈接受了吗?”

 

“不接受。可是不接受也没有办法,我以前这么传统那么孝顺,也没有给他们挣套房子,等我以后把房产证拿了,就把他们接到城里住。我们一家三口享受着100多平米的大房子,她也不会再说什么。施乐,你也想开点儿,咱们这个岁数,不要再讲什么真爱了。给钱就是爱,不给钱就不是爱。”

 

施乐哑口无言。

 

“杨楠,无论如何自己保重。我明年就毕业了,等找到工作办了工作签证,就回国看你。”

 

“对了,张梅梅要出加州了,她要你的联系方式哪。”

 

“啊?她真辞职出国了,疯子!我得赶紧阻止她。”

 

“阻止什么啊,她机票都订了。我把你的手机号码给她,随便我给你带点儿稻香村的点心,你最爱吃的那几样。”

 

施乐千恩万谢挂了电话,心里却为杨楠担心。

 

杨楠在离婚之后的巨变,让施乐重新考虑婚姻。

 

等到周一去罗吉斯的晨曦资本上班的时候,施乐还在想着杨楠的话。

 

而她的上司小李是个40多岁的单身女人,两个人在茶歇的时候讨论婚姻。

 

“施乐,你有一张娃娃脸,真看不出已经30多了。婚姻对于我而言,是可有可无的东西。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结婚的,我不喜欢伺候男人,不喜欢孩子,不喜欢做饭,你说我要婚姻干什么?我很喜欢和朋友们在一起,彼此不负担对方的人生,有缘就聚无缘就散,简单极了。”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的老友张梅梅要来,为什么杨楠不来?

 


———————
作者叨叨:

今年唯一的一次度假,在不停的更新邮件和微信中度过。突然间习惯了被不断打搅的假期,如果这中间没问题倒是新鲜了。

不知道这样的转变究竟是好是坏,只是坏事发生时,我的心境不会一下子转变,而是平淡的看待这一切,然后想办法解决问题。

是成熟了吗?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