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永远嫌弃

(2018-07-13 20:42:16) 下一个

“我也不知为什么,可能刘云反正也没有其他出路,收银外加经理挺适合的吧。”张克的言语间流露着一种鄙视,施乐不知道为什么。

 

微微的风中,好像大家都在看自己的手机,没人分享这对新人的美好。匆匆的生活中,一段小小的插曲,刘云和古月的一辈子就这么一刻定格。

 

好不容易简单的婚礼仪式终于完成,施乐和张克跟着一辆没有坐满的大轿车来到了张老板的店。车上晃晃悠悠,让胃不舒服。不知道为什么施乐闻到了古怪的味道,那是一种孤独的味道。

 

施乐此时再看这里,觉得这里很小,地点也不好。婚礼的装饰很土,全是从唐人街买来的廉价西子和假灯笼还有假鞭炮。

 

果然来吃饭的人很多,大多是古月的同学和老乡。而刘云这边的朋友不多。

 

在婚礼上,刘云换上了一身红色的旗袍,展示她凹凸有致的身材,诱人可餐。

 

古月很是激动,他用一个音响不大好的话筒,讲了几句话。原来他来自一个不发达的山区,家里是当官的,但是也没有能力供他出国读书。他在上海工作,然后用积蓄出国,如今马上就要毕业了。他说出了自己对刘云的爱,说自己第一次见到她就完全被俘虏。

 

“我发誓,对刘云毫无保留,用我的一生保护她的美丽与可爱。”古月还摸了摸眼角的眼泪,而此时刘云看着他,似乎有千言万语。

 

这是一场很简陋的留学生婚礼,施乐却暗自掉了眼泪。

 

“姐姐,你激动什么!我觉得吧,他们俩长不了。”

“别这样说,古月对刘云是真心的。”

 

“可是刘云对古月不是真心的,古月最近在找工作,找不到就要回国了,到时候再看吧。”

 

施乐没有听张克的,悄悄在自己的礼物里加了100美金的礼金。

 

这饭菜连条鱼都没有,只有最家常的中餐,还有大馒头大米饭。

 

“姐姐,你尝尝我做的馒头。”

 

“好吃!你的手艺越来越厉害了!”施乐禁不住夸奖张克。

 

“嗯,我会做烙饼、馅饼、包子什么的,都学会了。张老板对我不错,什么都让我尝试。不过也是因为他们找不到要钱少又肯吃苦的厨师,我才有机会吧。”

 

两个人好久不见,聊得很开心。直到刘云到他们这一桌来敬酒。

 

“施乐,好久不见,你看起来起色很好。”刘云还是那么高高在上的样子,她今天很得意,终于在施乐的前面结了婚。

 

“刘云、古月,祝福你们。这是我的一点心意。”施乐把精心包好的礼物给了出去。

 

刘云并不在意施乐给了什么,她把自己的大钻戒摆弄起来,在施乐面前炫耀。

 

“古月非要买这么大的,我说小的就可以了。”

 

“刘云这个戒指很漂亮,你好眼光。“施乐看着周围一大堆人,不好发作,只能陪着笑脸。

 

“是啊,什么时候请我参加你的婚礼吧!”刘云说完就走了,都没有给施乐吃一块糖或者敬一杯茶。

 

到了张克那里,刘云换了一张脸,对张克又是敬茶又是合影。

 

施乐静静看着她的表演,无奈的坐了下来。

 

回来的路上,张克和施乐一起搭公交车,两个人都沉默着。

 

快到张克家的时候,他突然说:

 

“姐姐,我打算搬家。古月和刘云最近一直和我商量换房子,我的那间比较大。你要是知道有人搬家,一定要告诉我。”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这段婚姻,你们看好吗?

 


———————
作者叨叨:

想动笔。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施乐点了点头。

 

过了两个星期,一对小夫妻要搬家。施乐赶紧给张克打了电话,他当即就来看房,随即就付了定金。

 

“张克你没跟我说,为什么要搬家。我们这里可是比那边要贵100块钱。”

 

“姐姐,不瞒你说,古月和刘云最近开始吵架,声音大得都没办法睡觉,而且刘云总找我闲聊些毫无意义的事儿,搬家是对我的解脱。”

 

 

262 新的一年(18)

 

终于倒数第二个学期结束,施乐在股票与债券课上因为表现出色,不仅得到了A,还得到了一个学生辅导的机会。

 

除了奖学金,她还得到了一份工作。这对她是个不小的鼓励。

 

此外,张克搬到了她的隔壁,两个人有时一起做饭,施乐的小日子也越过越好。张克还经常带回晚餐,他会和施乐一起分享。

 

而施乐则帮助张克的学习,他并不要求得奖学金,只希望能安全毕业而不拖拉。

 

此外,施乐每天要上班,晚上12点以后还帮助小李联系那个在北京的投资公司。原来这家投资公司是国企背景,和施乐之前的工作还有些联系。她和这些人打交道十分容易,不到一个月就已经沟通良好。

 

每次向小李汇报进展,小李都有些吃惊,施乐果然是个潜力股。

 

每周六,她会准时出现在内森家,和张叔一起买东西,同时付给清洁公司工资。只是令施乐没有想到的是,她见到内森的机会越来越多了,两个人时常周六下午去喝个咖啡,聊聊天。

 

如今赵晓峰和乔纳森已经飞到了东部,施乐有了个新朋友。

 

内森并不像表面上显得那么酷,他的内心满敏感的,而且很多时候是装出来的冷漠。施乐和内森交往不深,她并不认识之前的内森。此时,内森的一个最大最深的心结已经解开,而施乐在这个时候开始认识他,并不带之前的老眼光。

 

这一天,施乐和内森一起去旧金山的一家艺术馆参观,意外的接到了赵晓峰从波士顿打来的电话。

 

“施乐,我有件事情希望你帮我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