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三人成谋

(2018-06-02 12:53:26) 下一个

“哎,妈妈,您说哪里去了。我不会当第三者的,您闺女是明媒正娶的命。不管早晚,都是一样。您别担心了,我挺好的,工作也越来越顺手,还有足够的收入。您放心吧。”

“那就好,我放心多了。咱们家楼下的那套房子租出去了,也是租给了两个研究生,两个姑娘很踏实,交房租也勤快。你别担心,等过段时间妈妈就给你寄去点儿钱,你过得宽裕些,不要省吃俭用的。咱们家不是大富之家,但是小康还是有的。”

 

施乐和妈妈打完电话,心里美滋滋的。她就一直享受着父母无私的爱,哪怕有一点点能力,都会为她全力以赴。

 

所以打完电话,施乐又满血了。

 

她把内森家的事情抛在一边,开始做功课,因为她希望还拿到一次奖学金。学校规定每个学生只能拿三次,而施乐希望这个学期拿到,下个学期她就要开始找实习了。

 

晚上1点,施乐放下了手边的课业,准备睡觉。

 

她没有听见内森打过来一个电话。

 

这么晚了,她回了一个短信。内森马上又打了过来。

 

“施乐,明天可以和我一起去送晓峰吗?他下午的航班,我们中午一起在机场附近吃饭吧。”

 

施乐想了想,自己和这件事的关系已经结束。

 

“内森,我已经把所有的线索都给了你们,还需要我做什么?”

 

“其实还有很多事需要你帮我,你愿意吗?”内森很少求人,不过这次他确实需要施乐。

 

“当然!明天几点来接我?”施乐这时候肯定不能退缩,她不是这样的人。

 

第二天,施乐见到内森和赵晓峰的时候,两个人都顶着黑眼圈。

 

“怎么回事儿?你们俩都没有睡觉吗?”

 

“没有,我们商量了一夜。”内森笑着说。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大事儿?”施乐的好奇心爆棚了。

 

“吃饭的时候我们告诉你吧。”赵晓峰偏偏要买个关子。

 

三个人找到了一家机场附近最有名的中餐馆里,然后要了一个包间。

 

“我妈妈当年离婚的时候已经病了,是产后抑郁症。她把离婚的事情全权委托给了大姜,也就是她的姐姐。可是大姜并没有把全部的离婚所得都告诉我妈妈,隐瞒了大部分。我们已经找到了她的破绽,正在准备起诉她。”

 

施乐吃惊极了,大姜是道貌岸然,趁着亲妹妹生病离婚的档口竟然做出了欺瞒财产的事情,而且她还是个律师。

 

“你们打算告诉小姜阿姨吗?这事她知道了会怎么样?”

 

“我们不打算告诉我妈妈,她一定会替那个女人辩护。我不想给她这个机会,当初如果不是她强力的要求我父母离婚,我们家也不会如此支离破碎。”内森说。

 

“内森,我觉得应该告诉小姜阿姨,她是当事人,有权利知道真相。从你父亲的角度讲,可以控告她,从小姜阿姨的角度讲,可以从心理上解脱。我总是觉得大姜对小姜的控制很严重,类似一种病态的占有。”

 

“施乐,你是说大姜有心理问题。”赵晓峰敏感的抓住了重点。

 

“是的,我和她打过几次交道,所以觉得正常人不会那么尖酸刻薄。晓峰,你想想我们只是去找小姜阿姨沟通,但是大姜对我们拳打脚踢。这是正常人的行为吗?如果她有心理疾病,那么在法律上会不会对她从宽?”

 

这番话,让内森和赵晓峰都沉默了,两个人经过了一夜的谋划,并没有想到这一点。

 

“施乐,你能想办法把我妈妈单独约出来吗?见到她就好办了。”内森知道这件事有难度,特别是整栋房子目前还在大姜的名下。

 

“我试试。”施乐对这件事没有把握。

 

送走了赵晓峰,内森送施乐回家。

 

“施乐,我知道你最近帮我了很多忙,谢谢!”

 

“内森,我们是朋友。我的能力有限,不一定能帮得上。”施乐谦虚的说。

 

内森点了点头,并没有再多说什么。

 

到了施乐住的贫民区的房子,内森心里想帮助施乐换个好住处,他暗自记下了就离开了。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内森和施乐的关系有没有变化?

———————

作者叨叨:

总算明白领导心里想的什么,也明白身边同事们都想着什么。

人啊人啊,真是沾不得身边人的一点好。做人要低调,要沉稳。

在这样的环境历练几年,我就更加游刃有余了。

总会找到更加适合的地方,慢慢来。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