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请假帖:家中急事,无暇分身

(2018-04-23 09:38:27)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最近几天突然遭遇家中急事,我作为主要责任人无法分身兼顾更新,特此请假两周。

大家别担心,不是什么天大的事情,但就我的年纪和阅历,也做不到置若罔闻,平淡从容。遗憾的是,每个人一辈子都有些难以捉摸和无法预测的“坎儿”,这些对我们的考验,很大程度上决定着未来的走势。

当然,仅仅是决定势头,却不能决定一切。因为我们至少还有一丝一毫的力气去承担,然后面对,然后开怀——

我不是那种很洒脱的人,不是一杯解千愁的人。很多时候我会沉浸在往事中,不能自拔。不然你们就看不出这部小说里怀旧的味道,以及我的其他作品。

去年这个时候写了一部悲剧,以至于我深夜里都会哭泣。那个家庭的命运,深深的陨落在我的世界里,难以放弃。我是多么的难过,为了幻想中的那个主人公。

也许,归根结底是,我骨子里的那种悲伤的根基,难以磨灭的失去感。

无法再次获得,是多么的痛。

想来每个人的感受不同。

拥有时,不得珍惜;失去时,追悔莫及。

人世间的苦,才是写作的主题吧。

 

只是乐观的悲观主义者,在写作的时候,会把一颗颗糖丸放在故事里,不然你们可怎么办?在悲伤里浸泡而得不到缓解,还是看着主人公一次次起死回生,再上巅峰。

 

我觉得,深深的觉得,再上巅峰是强者的怒号;而归于平淡安宁,是大多数人的宿命。

 

我的作品,写的不是那些强者,1%或者更少的人。

 

我想写那些和我一样的普通人。我们淡淡的痛苦,得空就微笑,找三两个人好友暖心,和自己在深夜里对谈。懂得生命的可贵,懂得人情冷暖,默默的活着,拼命的去争取那些美好的东西,只为了给自己最爱的人。

 

是的,我们拼命争取的东西,却不是给自己的。

 

不知道有没人能听懂。

 

最后感谢我的志愿校对Judy,还没跟您开始工作,就遇到了这样的事儿,请您谅解。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我回来了!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