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请假帖:工作+娃,分外无力 (3月13日再更新)

(2018-03-07 22:55:09) 下一个

亲爱的读者们,

要说人到中年,究竟和年轻有什么不同,那就是知道自己的斤两。

一个人要是没有自知之明,那就坏了,因为一定会出错。

最近工作中,眼看着年轻人急功近利,为表现迫不及待的去做和自己能力不符的事情,还不断的邀功请赏。这样只会暴露这些年轻人的能力与局限,而且对于成长也没好处。

也有年轻人,少年老成,对自己的人生有所把握。当你看到他们,就会觉得后生可畏,还心悦诚服。

 

出错,并不是最差的结果。

因为错误难以避免,关键是如何面对。

最差的结果是失去别人的信任。

信任这东西,极其脆弱,比那些精美华丽的艺术品还要珍贵。

我们职场上的,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依赖于信任。

 

最近几天,家里只有我和孩子。我顶着12个小时的平均工作时间外加一个半小时的通勤,大脑极度劳累,无法做任何事情。晚上孩子睡觉,我也睡。

夜里总是醒,因为孩子要吃要喝,我哪,想工作的事情。

 

就不说以前单身的逍遥,就连婚后没孩子的日子都觉得太奢侈。

可是孩子也带给我这辈子最难以想像的快乐,那种从没有过的“归属感”,那种从没有过的把两个人的命运连在一起的感觉。

她就是牵挂,永远都让你想要微笑的存在。

就连我的丈夫都承认,女儿的出现,让他惊喜连连,那种和孩子的亲密是人生难得的快乐。

 

写作,是什么?

既然我生活中那么多快乐和重要的事情,干嘛还要加上一个费时费力的爱好?

写作是我生命的另外一种形式,我通过美好的文字和读者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那些和我的故事有共鸣的读者们,你们就是我的动力。

真的,写作给我最大的欢乐是当看到你们的留言,你们对故事的想法。很多时候,你们的话都让我猛然一笑,心情大好。

如果有种陌生却又熟悉的感觉,那就是作者和读者之间的息息相通。

 

说到最后,还得请假。

我下周三就开始更新。

 

请读者们耐心等等小姜阿姨是怎么帮助施乐的。

 

 

                                                     帕洛特往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猫!' 的评论 : 谢谢理解。

的确,要是身体跟不上,也就跟不上更新的速度;读者们估计就该在博客上催更了。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n100' 的评论 : 谢谢体谅。

真抱歉,现在才查看留言。
jun100 回复 悄悄话 忍痛批准。。故事真好看
Take care!
夜猫! 回复 悄悄话 你辛苦了,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很累的,你还不停写作,多休息,身体是本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