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还是祝福

(2018-03-21 22:42:08) 下一个

“是啊,古月确实不错。刘云也蛮有眼光的。”施乐应和着。

 

“那么姐姐,我明天就去给刘云回复。她现在每天上班都很开心。有次餐馆里聚会,她说自己来加州就是找男人的,如今终于如愿。姐姐,你们俩能认识彼此还真有意思。”张克说的话耐人寻味。

“是啊,她说自己一定会比我早。果然做到。”

 

张克又扯了两句别的,施乐也没心思。她平静的夜晚就被这个一个“好消息”打搅。

 

——不是太小心眼儿,人家结婚我该为她高兴才对。

 

施乐去冲了一个热水澡,然后早早就睡了。

 

第二天,施乐和以滨一起吃饭,她就提起了刘云。

 

“你啊,小心眼儿!我要是你,人家请我去,我就买个像样的礼物给她。”以滨大大咧咧的。

 

“我们其实还有一些不愉快哪,你不知道她总是利用我。这次不知道又是什么情况。”

 

“哈哈,你啊。施乐,我要提醒你,没有人会在自己的婚礼上耍圈套,除非她不爱这个男人,也不爱自己。”以滨说的轻松,她刚刚发现了一家日式咖喱店,叫上施乐一起去尝尝。

 

两个人在市中心的金融区穿梭着,施乐看到一个礼品店,买一个八音盒,上面有一个结婚蛋糕,十分精致。

 

“这个挺好的,我买给刘云吧。祝福她的婚姻像蛋糕一样甜美。”施乐说。

 

这天晚上,施乐接到刘云的电话。

 

“听说你会参加我的婚礼,施乐。你倒是心理素质很强啊,竟然还有时间参加我的好事。你还不知道吧,老板娘已经让我做了全职,顶替你了。你现在又在干什么?”刘云的声音里都是得意。是啊,如今她有了不错的工作,还有丈夫。

 

“我有三份工作,每天都很忙,学业也很好,拿到了两次奖学金。”施乐不示弱,她的日子本来就没有刘云想象中那么差。

 

“哦!看起来你过的挺滋润的。怎么和那个同性恋分手之后,一直单身。一个30多岁的女人,每晚都孤单入睡,我想起来都很可怜。”

 

“我是宁缺毋滥。刘云,你都快成家了,是不是可以收敛一下你的戾气。我们都是漂流在旧金山的人,你为什么总是恶言恶语的。”

 

“为什么?因为我没有你那么命好!你的日子太舒服,施乐。不过现在你不行,没有男人,你来美国的目的就没有达到。”刘云很直接,她就是看不惯身边还有这么“顺利”的人。他们俩的起点看起来差距没有那么大,施乐就是过的更好。

 

“刘云,我难受的时候你没有看到。每个新移民都不容易,你不要再猜测别人的生活。如今你有了古月,就好好过日子吧。”

 

“哼哼,他是老实善良。”刘云并没有从心底褒奖古月的意思。

 

“好啦,刘云,我还没有吃晚饭,改天再聊。”说完施乐匆匆的挂上了电话。

 

她不想和负面思维的刘云多说。她知道刘云不是坏人,但是她的心态让别人无法和她交谈。她只看到别人所谓好的一面,但是不深究他人的付出。

 

施乐从包里拿出即将送给刘云的礼物,就是那个八音盒,打开了一首“婚礼进行曲”就会缓缓播放。施乐双手合十,向上天祷告,她想要一个真心爱她尊重她的男人出现。

 

一曲完毕,施乐也祷告完毕。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终于还是选择大度的祝福,你怎么看?

———————

作者叨叨:

拿到了小说的合同,谢天谢地,终于见到了一点点曙光。

这部小说是2016年写的,改了三次,结构性倒是没有。

真希望能接到影视签约。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谢谢!

您一直都在留言,我每次看到就会秒回。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