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云的新生

(2018-01-08 13:10:54) 下一个

新学期开始,施乐得到一个消息,由于十几个中国学生申请期末奖学金,所以校方就按照表现排名,只给一个名额。而施乐并没有得到这笔宝贵的奖金。

 

这是个不小的打击。

 

中午,施乐在学校碰到了张克。

 

“施乐姐,好久不见!”张克满脸的笑意,让人看起来舒服,放佛他真的希望见到你。

 

“张克,我没有拿到奖学金。”因为是张克最早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施乐见到了好友,也给个回应。当然,她难掩自己的失望。

 

“我知道,我们班的一个女孩子得到,她特别刻苦是我们MBA出名的学霸。我一点儿也不羡慕她,在我看来校外的生存能力比书本上的知识有趣儿多了。姐姐,也别在意那些小钱,咱们将来挣大钱。”

 

“哈哈,你是治愈系的,每次什么事儿被你一说,就觉得不是事儿。”

 

“姐姐,其实还有一件事你一定想知道。刘云在前台收银,那天被移民局的人给看到。”

 

“移民局的人又去了,这也太可怕了。老板娘一定吓死。”

 

“当天我有事儿没上班,古月和刘云在。不过不知道怎么回事儿,他们俩都们蒙混过关。老板娘也是出事儿才来的,不过没人被带走。”

 

“老天,好运气!”

 

“其实也不是。老板娘说刘云是她的亲戚,而古月是刘云的男朋友。两个人来帮忙的,不是领薪水的。”

 

“移民局的官员信了吗?”

 

“信了,据说当天因为刘云算错了账,被顾客投诉。移民局的官员认为刘云只是帮忙,而不是专门的收银员。而在场的顾客们也证明,刘云这几天才出现的新手。”

 

“刘云真是命大,她竟然逃过两次。”

 

“经过了这件事,老板娘也不敢让刘云继续在前台站着,她自己来上班,雇刘云带着她孩子去上课。”

 

“所以刘云还是有工作的。”

 

“嗯,主要是老板娘想拉着古月。自从你走了之后,古月就身兼两职,下午的时候洗菜,晚上帮着算账。他本来就是会计系的,这点儿小活儿容易上手。老板娘还给他加了钱,如今挣得比我都多。”

 

施乐才知道在她走后的几个星期,这个小店里发生了这么多事。

 

“刘云跟我说,她和古月要同居,是真的吗?”施乐并不是八卦的人,但她对这件事还是想知道。

“是, 古月已经搬到我们住的一楼车库,两个人好像准备结婚。”

 

施乐听完,想起来去年刘云和大卫同居时的窘况。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好久没有刘云的消息,不知道大家忘了她没有?你们看好刘云和古月的感情吗?为什么?

———————

作者叨叨:

今天是休息的最后时间,原本想改改2016年的小说,结果还是时间不够,必须要干些别的。

这部书到这里还在交代第二部中留下的各个线头,之后就要进一步展开新的情节。

总之,施乐的寻夫之路不平坦,她还要面临很多问题。

 

图片说明,这张图片来自于网络,正如我之前的所有图片。

之所以用这张是想说明在旧金山住华人改装的车库是什么样,基本上就是这么大,共用卫生间和厨房。最近讨论要不要去留学,说实话,没钱的,真要想清楚。自费留学加上困苦的生活,不如在国内父母身边。

留学是条极难走的路,不要为了虚荣而来。

 

大家多多留言,别忘了我要请你们吃饭或者喝茶。

读者们请私信你们的时间和地址,我中午一般在Santa Clara附近,周末在中半岛。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