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忙碌无期

(2018-01-07 17:15:08) 下一个

谁能想到,在施乐搬家的时候,乔纳森也做了个重大的选择。

 

“我已经辞职。这段时间会比较闲,希望有空多见见面。9月份,我会申请到建筑系去读书,南湾的一个私立大学。那时候我也会搬到南湾的家里住。”

 

“那么我怎么见面?”

 

“我会回到旧金山来看你。”乔纳森信誓旦旦的说。

 

施乐微微一笑。

 

“我也很忙,要考CFA。”

 

两个人相拥后告别。

 

回到家,朱莉老太在客厅坐着等她,然后指了指墙上的表。

 

“你看看几点了,马上就7点半,你还能按时给我洗澡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马上去准备。”施乐赶紧进了浴室开始准备热水。

 

一个小时之后,施乐忙完,朱莉也心情好很多。

 

“施乐,你以后7点半回来就可以。年轻人,谈恋爱很正常,不过你还是要好好照顾我。”

 

“朱莉,我会好好照顾你。”施乐答应着。

 

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施乐坐在床上,想着这么美好的一天。

 

这时,她的短信响,是杨楠。

 

忙碌着自己的事情,施乐都忘记了自己的好友,还在住院的杨楠。

 

“哎,杨楠,你好吗?”

 

“我还好,没有生命危险。”

 

“我跟张梅梅联系过,她告诉个大概,你啊,什么时候跟那个人渣离婚?”

 

“正在办理。”

“你有没有起诉他?”

 

“没有,我不能把事情做绝。施乐,你怎么样?你妈妈说你们家刚买了两居室。你是不是要回国了。”

 

“不是,是我父母把他们养老的钱都拿出来买了房子,我现在找了一份新工作。”

 

“什么样的工作?你一直都在打工?”

 

“老人护理。”

 

“施乐,你原来可是在国内是X企的高级主管,你真的可以吗——”

 

“可以。我已经做了一周,老太太人很好,房租和吃饭都不要钱。现在我只需要攒学费,然后参加CFA的考试。只要有了职业资格,我就可以找到工作。”

 

“施乐,你真不容易。我好羡慕你,可以放下一切,重新开始。”

 

“你也可以,杨楠。离婚之后,你有什么打算?”

 

“我争取到了一个在南方学习的机会,两周后就走。”

 

“嗯,换个环境也好。”

 

“施乐,你好好保重。无论结婚与否,你都要在美国站住脚跟,不要轻易放弃这个机会。”

 

施乐觉得杨楠这次说话很奇怪,有气无力的,说些羡慕和自由之类的话。要知道,杨楠多么的智慧,在过去快30年的时间里,她都是施乐朋友圈里最厉害的人,每次施乐听她的,都获得了好结果。

 

如今的杨楠像是失去了往日的神采一样,羡慕起别人来了。

 

“杨楠一定要养好身体,将来还会有男人爱上你的。”

 

“不会了,我已经失望了。现在很晚了,你睡觉吧。”杨楠第一次主动挂了电话。

 

施乐有点儿不放心如此消沉的杨楠,她打电话给张梅梅,嘱咐她关照杨楠。

 

等到施乐再次坐在书桌前的时候,晚上11点。她呆呆的看着电脑屏幕,却无法学习下去。打开了银行账户,除了两个学期的学费,她还有两个月的房租和生活费,如果能攒下一点儿钱就可以支付剩下的四个学期。于是施乐又琢磨着要找第二个兼职。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杨楠住院,施乐还不忘记关心她,这对好朋友都处在人生难关,她们谁会率先离开困境?

———————

作者叨叨:

每天都很忙,每天都一大堆事情。

真希望可以放松两天,不做任何事,也不见任何人。在家看书写作,吃最喜欢的饭菜,睡在自家的床上。

还在构思2016年写的那部小说的修改,如何把人物强化出来,如何把一个懦弱善良的人转变成强大善良的人。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