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仓皇搬家

(2018-01-03 19:51:55) 下一个

“美国这个地方是个很公平的社会。什么都可以用钱买。那么我也跟你说,你的服务价值多少。我的房间带上一个卫生间,出租的价格是1000美金,加上早中晚三餐,大概值1500美金左右。我们一年一签字。”

 

施乐很爽快的答应。

 

她必须抓住这个救命稻草。

 

回到小窝的时候,施乐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轻松。她终于不用在焦虑了,有了新的房间和工作。

 

下午,她来到了伊丽莎白的客厅,和她说起今早的面试。

 

“我真为你高兴。朱莉是旧金山州立大学的英语老师,你跟她一起住,还可以练习英语,她善良而且有耐心。还有,你终于从车库搬到了正房,那个房间我看过,充满了阳光。施乐,你是个好孩子,祝你顺利。”

 

施乐向伊丽莎白道了谢,然后和她商量好了最后的搬出时间,就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她突然很困,想好好睡一觉。

 

晚上起来的时候,她起身给自己做饭,终于不再吃方便面,而是吃炒菜和米饭了。

 

她还没有忘记自学CFA的课程,一直学习到了凌晨。直到收到了一个来自国内的短信。

 

——乐乐,爸爸妈妈已经办好了手续,这套房子用你的身份证买的,是你的。爸爸妈妈很感谢你买了咱们现在住的这个三居室,如今还你一个两居室。加油!我的女儿,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

 

施乐看完短信,眼泪流了下来,这世界上最爱她的是父母。

 

她马上回了妈妈的短信,叫她放心,已经找到了新工作。

 

晚上,在小小的浴室里洗澡,施乐仍旧感觉全身都紧绷绷的。不过,她已经迈出了新的一步,她在心里默默的祈祷老天爷要让她通过考试,拿到CFA的证书。

 

转眼到了月底,施乐和乔纳森一起搬家,把大包小包的东西搬上了乔纳森的奔驰SUV。伊丽莎白老太一直在旁边看着,直到最后一车的东西拉走,她才把施乐叫到了自己的客厅,把500美金的押金还给了她。

 

“施乐,这个小伙子不错,希望你们能继续交往下去。有空也希望你回来坐坐。最后,请不要怪我赶你搬走,我的退休金不够,每个月的房租对于我而言是一笔重要收入。”

 

“我理解,伊丽莎白。你多多保重。”施乐走出伊丽莎白的小房子的时候,心里没有一丝怨恨。这个老太太并不是穷凶极恶的房东。

 

倒是对面住着的中国夫妇刚好回家,他们远远看到了施乐正在搬最后一箱东西,招手让她过来。

 

“你怎么才住了不到一年就走了?”

 

“我前段时间找工作,无意间被她知道了,伊丽莎白怕我支付不起房租,所以劝我搬走了。”

 

“哼,她啊爱钱如命。这次肯定涨了房租,她跟别的邻居早就说过当时因为是冬季不好出租,所以给了你一个便宜价格。现在这里像这样一套车库改装的小公寓,怎么也要1000块。她早就找机会轰你走了,只不过才找到借口罢了。姑娘,你也别难过。”

 

施乐并不知道真相是这样的,她充满疑惑的看着这对中年父母。

 

“姑娘,你不信我吗?算了,你已经走了,也没有和这个老太太计较的了。她是我们这里远近闻名的财迷,这些伎俩用了不知道多少次。你看,夏天马上就到了,会有很多上班族来看房子,她马上就能租出去。”

 

施乐半信半疑的走向了乔纳森的车,果然看到一辆崭新的本田车停了下来,里面走出来一对年轻的亚裔夫妇。他们径直就走到了楼上伊丽莎白老太的门口去敲门。

 

施乐看到了,笑了笑,就催促乔纳森开车。

 

两个人一起来到了朱莉老太的家。

 

乔纳森第一次见到了矮小的朱莉,他帮助施乐把所有东西都搬进屋里,然后离开。

 

“施乐,那是你的男朋友吗?他会经常来吗?”朱莉好像很在意的问。

 

“我们会出去约会,不会在这个房子里呆着。”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朱莉老太的敏感与谨慎,会给施乐的这份感情带来什么影响?

———————

作者叨叨:

今天又忙了一天,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即将到来的更忙。

时间不够用,真希望能有一天自由支配自己的时间,随心所欲的写作。

把好故事都写出来。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LINK: paypal.me/cathyzhang114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