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小姜阿姨

(2018-01-16 21:37:46) 下一个

施乐看到了广告马上就打了电话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台湾口音的妇人,她约施乐明天见面。

 

折腾一天,到晚上施乐才能安静的看一小会儿书。她还惦记着自己的CFA考试,每天都不松懈。

 

睡觉前,她拿出那种打印好的电子机票。上面写着8月份的某一天,她要回北京去。

这张机票如同一个提醒一样,在告诉她三年大计已经快过去了两年,而她似乎还处于谷底不知道何时可以翻身。

 

第二天上课的时候碰到了以滨,对方给施乐买了一杯热拿铁。

 

“妹妹,对不起,那房子我买不了。可是我提供住所,你愿意到我家里吗?你先住一段时间找找房子,然后再搬。”

 

“不用了,我自己想办法。谢谢你,以滨。我遇到你是最大的幸运!”

 

以滨没说什么,拉着施乐去吃饭。

 

下午三点,施乐按照约定来到了距离现在家不远的一个别墅。这个房子比伊丽莎白和朱莉的房子都要好,前后都有院子,房子收拾的井井有条。

 

女主人是个台湾人,60多岁的样子,穿得十分得体。

 

她看起来面善,施乐心里踏实很多。

 

“我姓姜,你叫我姜阿姨就好了。”

 

“姜阿姨,我叫施乐。在M大学读金融,以前在北京生活和工作。”

 

“你为什么要找这样一份工作?看你的样子,年纪不小了吧。”姜阿姨的眼光犀利,问题也直中核心。

 

“我工作了十年,拿着自己的积蓄来到了美国。可是不到一年,我必须要出去打工才能维持生活。可是没有身份的我,找工作十分困难,就连最低级的餐馆小工也是竞争激烈。我的前任房东给我找了一个护工的工作,照顾一个犹太老太。可是才短短两个月,老太去世了,她的亲人要卖掉房子。”

 

“所以你必须要再找房子?或者类似的护工工作?”

 

“是的,我愿意付出劳动来换取住宿。而且我还要考CFA,也不能花太多时间去打工。”

 

“你来美国干什么?”姜阿姨的问题总是不那么好回答。

 

“我来找丈夫。在北京的时候,由于我的平民出身,平凡的长相,找不到理想中的男人。在绝望后,我出国找男友。”

 

“有意思!你倒是很坦诚。”

 

“干嘛要骗人?找老公不是什么丢人的事儿。我只是不愿意被社会观念碾压而已,我就是不服气为什么普通的女孩子就只能认命?我偏不。”

姜阿姨眯起眼睛看着眼前的这个矮小圆脸的女人,她没有30多岁应有的世故与沧桑,反而显得年轻。她的眼神正直,逻辑合理,还有个不小的梦想。

 

“你是个好姑娘。不过我的工作也不好干,我喜欢每天都吃新鲜的水果蔬菜,喜欢摆弄我的院子,还有床单被单每周要换洗,你能做得来吗?”

 

“我试试。以前的犹太老太也比较挑剔,但是我们相处愉快。”

 

姜阿姨看着施乐,善意的笑了笑。

 

“你为什么不信誓旦旦的说,你绝对可以干?”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遇到一个有趣的女人,那么她会有着怎么样的新机遇?

———————

作者叨叨:

蒋雯丽最符合我心目中的小姜。欣赏有演技的人,尤其那些懂得生活,愿意倾注生命去磨练的演员们。

今天干了12个小时的工作,别提有多累。

更新完就睡觉,困。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