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有点灰心

(2017-12-05 17:20:49) 下一个

施乐郁闷的从T-love走了出来,也没有再去对面那家小咖啡店。

她慢慢的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身边穿梭着人群,可是她觉得自己是那么孤单。

突然电话震动,她懒得去接。

 

木然的走到车站,这时电话还是不停的震动。

看了看,是一个陌生号码。

“你好,我找一下施乐。”一个标准的美音,男人的声音。

 

“我就是,请问你是谁?”

“我是内森,里尔刚才跟我说,面试已经结束,他不准备让你加入厨房。”

“是的,我已经到了车站。谢谢你,内森。”施乐此刻也只能客气客气了。

 

“不要气馁,我会再找机会给你的。”

“谢谢内森,我也会努力找工作的,再见!”

施乐迫不及待的挂断了电话,因为她此时心情很差,不想和内森多说。

一抬头,公交车来了,幸好只要30分钟就可以回到家里。在小窝里,她可以哭可以笑,没人在乎,也没人听到。

到家的时候,施乐就接到了乔纳森的电话。

“听说你没有争取到这份工作。内森的大厨里尔是个出了名的挑剔,但是他工作极为认真负责,对手下的厨师们也很耐心指导,所以内森尊重他的判断。施乐,希望你不要怪内森,他虽然是老板,但是厨房的事情都是里尔负责,他也办法干涉。相信我,我们再找其他的机会。”

 

“我没事。”施乐有气无力的说了一句。

“我下班去找你。”乔纳森想要安抚一下施乐,最快的招数就是美食。

“我今晚要做一些调查,我们周末再见吧。”

 

没有想到施乐会回绝他,乔纳森心里有些恼火。他已经求人,可是很多事老板也决定不了。

施乐等了好半天,也没有看到乔纳森的回应,有点儿担心他是不是生气了。于是她又回复了一条短信:

——我想考CFA, 在做调查。周四你有时间吗。我们在家里做饭吧。

不一会儿,乔纳森回信:

——周三吧,周四赵晓峰请客。

施乐答应了,因为现在没有工作,赋闲在家,周三和周四没有区别。

这是个风和日丽的中午,阳光充足。施乐煮了一袋方便面,准备继续做自己的调查研究。

 

这时,她的电话响。

是以滨的声音。

“施乐,今天你有空吗?我们下午要去喝下午茶,一起吗?”

听着以滨兴奋的声音,心情灰暗的施乐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拒绝。

 

“以滨,我要考CFA了,刚开始准备。你们去吧,下次再叫上我。”

“哇塞,那个考试超级难的,美国人也要准备个三五年。你考吧,以后我就雇你做我的CFO。拜拜!”

施乐放下了电话,开始吃自己的方便面午餐。

 

CFA的考试难度很大,比如要大概四年才能考完,比如有十门课程,涉及到会计、经济学、统计、投资、金融等等领域。还是施乐的本科是经济学,而研究生读的是金融学,都在这个证书的考试范围内,但是她没有学过统计等等。

这几天研究了一番之后,施乐发觉自己还是太弱了,想要得到一份保障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在面包和前途之间,必须要有个平衡。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cathyzhang114@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无奈中要考试,这究竟是不是解决她问题的最好方式?

———————

作者叨叨:

今天补了刘震云的前期小说,《温故1942》原著竟然看不下去。文章厚重,阅读时心情很差。这可能就像我的一部正剧,朋友做影视的,耐着性子看完后说“太沉重”。

一个人的灰暗经历和一个国家的国难,很难比较孰轻孰重。

不过就作者而言,我确实觉得《1942》那种“为了生可以做任何没有底线的事情” 更加深刻和剧烈,命都没有,感觉不到痛苦。

 

在今日头条的连载要改,必须改。

欢迎大家去看看全新的专栏。

https://www.toutiao.com/i6489600016691233293/

欢迎积极投稿!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LINK: paypal.me/cathyzhang114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