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苛刻大厨

(2017-12-04 23:57:07) 下一个

“这样啊,那么我请客,祝你好运!”

“不可以,你经营这么一家店不容易,我自己买单好了。”

“没有关系。”老板看到施乐要打开钱包,赶紧做出了不要的动作。

 

“我来美国20年了,最开始也是留学然后找工作,可是心里一直想开一家小店,所以等找到这个机会就盘了下来。你还在上学,学费贵,打工不容易,我请你喝杯咖啡鼓鼓劲,不算大事。”

“你为什么要开咖啡馆?这里小而可爱,整修也有种台式的复古。”

 

“我太太是个设计师,她现在上班,所以不在。你应该问问她,为什么设计得这么好。哈哈,说实话,每次客人来夸她,我都很自豪。”老板说道自己的爱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施乐也被这种温暖快乐感染。

 

这时,来了几位日本客人,一进门就和老板讲日语。

“祝你好运!”老板转身去招呼几位新客人去了。

施乐选了个靠近窗户的地方看着T-love。她想起来第一次见到内森时的情景,把人家的西装弄脏了两次。

 

此后,她似乎和这个男人没有什么交集,这次又多亏了乔纳森给她介绍了这份短期工作。

施乐出神的望着窗外,看到了一辆白色宾利听了进来。然后是一辆货车,T-love里面出来了一些人,大家在一起搬运东西。

——这里明明写着晚上5点到凌晨3点,可是这些人都这么早来工作干嘛?

 

到了面试的时间,施乐从容的从咖啡店里走了出来。

在夏日的阳光下,她慢慢走向T-love,她心里想,无论如何进去工作,把下个月的房租挣出lai

到了T-love的厨房,施乐看到了10几个忙碌的男女,通过询问她找到了正在冷库打理货物的里尔。

 

这个男人矮小而精干,眼神十分严厉,让施乐当下就感觉不大好。

里尔带着施乐在厨房里转了转,介绍了几个不同区域的用处。这也是施乐第一次了解到西餐制作的工序,好像还是比较复杂的,冷盘有专门的厨师和助理,热菜有专门的人负责,海鲜又有不同的厨师。

转了一圈之后,里尔请施乐到后厨的一个小房间里喝咖啡。

“我觉得你不适合在我们的餐厅里工作,小姐。”里尔说话的时候,盯着施乐的眼睛。

“为什么?你还没有和我一起工作。”

 

“在带着你转的时候,我已经知道你对西餐一无所知,我不可能用这样的人。更多的,我就不说了,祝你好运。”

说完,里尔伸出了手,准备和施乐告别。

施乐被这突如其来的结论打懵了,这要是在中国——我是老板介绍来的,你怎么也得给我个工作吧。但是在美国,在这里,内森的介绍也不起作用,眼前这个矮小男人就决定了一切。

 

“里尔,我真的需要这份工作,你能不能——”

“小姐,你如果想来工作,最少要去旧金山的法餐学校学习三个月。厨师是一个神圣的工作,只有真心热爱和真正懂得的人才能来我的厨房。我在你的身上,嗅到了一种挣钱的味道。那不是我想要的态度。”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里尔大厨是不是太苛刻了?为什么都不给个机会哪?

———————

作者叨叨:

今天用有限的时间顺了一遍2017年写的一部小说。老实说,要精致的修改,我肯定要看更多的原著。以目前的时间表,估计要累到吐血。可是谁让我选择快马加鞭?

今年起头的另外一部已经写不完了。不过那是个悲剧,尝试的另一类风格。

 

不过开了连载功能,每天都要更新,很考验人。

欢迎大家去看看全新的专栏。

https://www.toutiao.com/i6489600016691233293/

欢迎积极投稿!

******

今天开始,不再发广告。欢迎大家打赏。

丰俭由人,情谊无价。

cathyzhang114@gmail.com。

LINK: paypal.me/cathyzhang114

谢谢各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哈哈,这么夸他!

他只说了一句,却是切中要害。为了钱工作,不是为了热爱而工作,肯定差距很大。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里尔 great! Professional, passio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