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谁爱丑女

(2017-11-01 23:33:53) 下一个

在乔纳森的眼里,施乐的全家福是摆拍的。对于她的家庭,自己问的很少。他还不知道她来自一个什么样的环境。

从这张照片上看,她的父亲像是一个比较拘谨的人,不懂得开怀的笑,他坐在正中间,显然是一家之主。而施乐的母亲的笑容十分讨好,她的双手都放在了丈夫的肩膀上,显示着完全依靠。施乐的表情是最为丰富的,她的笑容里有太多的内涵,有幸福和自豪。而同时她的嘴角有些往下撇,似乎对自己不够满意。

 

乔纳森看着这张出色,施乐也陷入了回忆中。

她拿到签证的时候,已经距离开学不到一个月。施妈妈还是强力阻止她,母女俩不知道吵了多少次。施乐辞职的那个早上,施妈妈在家里哭天喊地,施爸爸也没有去上班。他没有和女儿大吵大闹,只是坐在客厅里不停的抽烟。

 

出门的时候,施乐和爸爸谈了一小会儿。

“我明白你一直不甘心,可是乐乐,人有的时候就是要看清现实。我们家平淡无奇,你虽然努力,但是改变现状的能力有限。都怪你妈跟你说王姨的事情,她那是什么人,十七八岁就是远近闻名的大美女,是王家最出色的女儿。”

说完,施妈妈就冲了出来。

 

“施乐,我告诉你,你没有大长腿和大胸脯,你跟我一样的身材,到了美国谁会要你?你以为你可以复制王姨的幸运吗?她是什么人,往那里一站,男人的眼睛就会盯上去。你哪?”

“妈,您诋毁我也没有用。我的心意已决,不会再改了。您和爸爸是不是真的希望我孤单到老,陪着您们进坟墓?谈恋爱也好,相亲也好,我都吃了多少次亏了,哪个男人是真想娶我的?”

 

“你的眼光那么高,当然找不到了! 你说说,顾军人多好,高高瘦瘦的,小伙子没结过婚,还是部委的高学历,你就是看不上人家!你啊你,我和你爸爸早就死心了,你嫁不出去也就算了。可是你非要折腾出国,你忘了你当初找这份工作多么不容易。当年你找工作的时候,我和你爸爸全都干瞪眼,什么也帮不上。可是如今你要为了嫁人出国,还要辞职。你就不能停薪留职吗?”

“我跟您说了千百次了,我们早就没了停薪留职这回事儿了。现在外面大学生研究生一大把,谁还会给我留着位置?而且妈妈,既然要做,就要全力以赴。半不拉碴的算什么!”

 

“好,你有理,我说不过你。我只知道这饭碗来得不容易,你就这么轻易给扔了!你说说,如果你出了国没照着对象可怎么办?”

“我就找工作留下来,然后继续找。”

“要是留不下来哪?你忘了你舅舅的同事家女儿就没找到工作,灰溜溜的回国了,现在工作还没找上。”

 

“妈,我要迟到了!反正我就一个主意,辞职出国。”说完施乐决绝的拉开了门,在她妈妈的手碰触到大门之前,快步跳了出去,然后跑下了楼梯。

她到了单元门口,含着眼泪,走向了公交车站。

施乐感觉到身边的人紧紧的搂住了自己,身上的温度也逐渐热了起来。

 

“施乐,你在想什么?”

施乐转头看着乔纳森,当下一笑。

“想起了辞职的那天,和爸爸妈妈说的话。他们不能理解我为什么宁肯跑到美国找男人,也不能将就着在中国过原来的日子。”

 

“我也很好奇,你有答案了吗?”

施乐看着乔纳森,他的眼睛里充满了好奇,要刨根问底。

“不甘心。如果只是在原来的生活里不断的重复,有什么意思?再说,在中国,我这个年纪的女人没有长相和金钱的不受欢迎。中国男人喜欢嫩的,喜欢大波波,你看看我,完全没有竞争优势。”

“奇怪,我觉得你非常可爱,而且很有性格。”乔纳森说的很真诚,他也确实这么想的。

“谢谢。你知道吗,我曾经读过一篇文章,说的是美国人爱娶中国丑女。婚恋价值观上,美国人更加注重精神层面的交流,而中国人则强调年轻貌美。”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谁会爱上丑女?中国男人还是美国男人?

———————

作者叨叨:

今天开通了一个新专栏,欢迎大家去看!

在今日头条,叫做GINKGO原创。那边是我的新小说《主妇联盟》的全本更新,2017年新作。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