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付费启蒙

(2017-11-25 17:33:07) 下一个

自从那天见面之后,施乐仍旧是潜心学习,没有主动联系乔纳森。因为如果能拿到那份奖学金,她必定可以节省一笔钱,这和打工一样和收入的来源。而和乔纳森谈情说爱,并不能转化成现金,所以此时她选择利益高的那个去专注。

而沉浸在梦想与爱情的乔纳森却不这么想,他认为施乐是在故意的示威。

——她一定在克制自己吧,这么多天都不联系我。

 

乔纳森的脑子里时常冒出这样的想法,在准备辞职之余,他花了很多时间阅读关于中国女人的文章,包括特点和家庭关系。因为他对施乐背后的文化充满了好奇,由祖父母抚养的孩子究竟会构成怎样的社会?他们如何处理错综复杂的关系?为什么中国人会有婆媳问题?

又到了每周六早上的见面时间,一周不见的两个人仍旧在施乐家附近的小公园见面。初夏的早上,还带着一股寒意,施乐穿的严严实实的就出来了。

 

乔纳森这是精心打扮,牛仔裤配着最流行的白色球鞋,整个人看上去很精神。

两个人还是绕着小公园走路,谈论的都是这一周发生的事情。

施乐已经顺利的考完了试,正在积极的面试各类黑工,最近的一个工作是台湾人开的奶茶店。

 

“施乐,你为什么不申请学校的工作?比如图书馆、食堂等等,对于一个学生而言,这些收入不低,而且还能很好的接触美国的机构。”

“申请了,可是从没成功过。”

“你有问过为什么吗?”

 

“有啊,说申请的学生太多了,且我已经有了工作经验。”施乐很为自己曾经的工作骄傲,可是这也成为了在美国申请学校工作的不利因素。

“没想到学校的工作也竞争这么激烈,我们那时候好像还没有。”实际上,乔纳森从没申请过任何打工,他曾经想过去披萨店里打工看看人情冷暖,但是后来去了欧洲旅行,把这件事忘了。

“主要是学校里的中国人太多了,我们学校有25%的华人学生,还有其他亚洲各国的学生,大家都竞争几个岗位,可想而知。”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实习?有些公司的实习生也付工资的。”

“申请了一些,都没有回音。再说了,目前我不能再外打工,所以即使有了工资也不能拿。”

“这么看来,去打黑工是唯一的路了。”

 

“是啊,老天爷保佑我赶紧找到工作吧。”施乐所言不虚,因为她的存款只够下个学期的续费和两个月的房租和生活费,没有钱要么回家,要么搬家。

乔纳森又想起来自己的那个现金信封,散步后,他邀请施乐去喝咖啡。

两个人买完咖啡,坐到了乔纳森的车里。

 

这时,乔纳森再次拿出了那个厚厚的信封。

“施乐,我知道你很不高兴。但是我还是希望你先收下这笔钱。我很怕你因为硬撑后委屈自己。”

施乐看着这个信封,不愉快的感觉再次升腾起来。

 

“乔纳森,如果我收了你的钱,就成了这个关系里接受施舍的那个人。谢谢,但是我不能要。

说完,施乐作势要下车。乔纳森拉住了她的手。

“施乐,我即将要辞职了,这个信封我会给你留着,任何时候你都可以来拿。”

 

“你真的要重回学校?”

“是啊,多亏听了你漫无边际的梦想,触动了我,让我去追求儿时的梦想,所以这个钱不算是白给的,算是你的启蒙费吧。”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乔纳森转变了方式,施乐会不会接受?

———————

作者叨叨:

头疼,可能是吃的太多,回来睡了一小会儿。准备继续奋战写作。

奇怪,家人不在的时候,应该清静才好,怎么更加辛苦?

 

欢迎大家去看看全新的专栏。

https://www.toutiao.com/i6489600016691233293/

欢迎积极投稿!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