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 推心置腹

(2017-11-15 21:00:18) 下一个

施乐在大哭中,突然有了个念头,她想回国去看看。尤其是现在工作没了,马上要期末考试,之后是假期。

说到做到,她停止了哭声,开始查航班信息。暑假前的机票还很便宜,施乐看着都眼馋。想到了自己的房间,妈妈做的饭菜,爸爸的拥抱,她几乎就要下决心探亲了。

 

此时,她的手机微信响,只有几个人的微信是有声音的。其中一个是杨楠。

———施乐,民警到家里来了,也检查我的伤势。

施乐看到了好友的微信,马上打了电话过去。

 

“杨楠,警察怎么说的?”

“警察说要找他核实情况。杨胜利听说我报案,马上回家和我下跪道歉。我心软了,所以就选择离婚。这件事儿不会闹到学校去,不然我的面子也不好看。”

“你啊,想想那个女人还在你们一个单位,不想让她知道吗?”

 

“施乐,你要是狠起来真要命啊。我们毕竟很多年的夫妻了,我不忍心他被弄得身败名裂。我跟他说,好聚好散,不要搞得那么鸡飞狗跳。”

“杨楠,这样的男人不能姑息。你是第一个,别人会是第二个。而且他的所作所为根本不值得同情。如果你坚持不把事情闹大,那么久必须告诉你们大学的领导,以防将来他出馊主意。”

 

“嗯,已经和我们系主任和主管副校长都谈了这件事。”杨楠已经找领导们谈过。

“你的声音听起来病怏怏的。”施乐听完,觉得欣慰,然后调侃起杨楠。

“你的声音也很软绵绵的,像是刚哭过一样。”谁知杨楠也很敏感抓住了施乐的痛点。

 

“没什么大事儿,工作丢了。”

“怎么回事儿?这段时间光听我的了,你怎么样?”杨楠听说施乐丢了工作,吃惊又好奇。

“昨晚移民局查抄非法雇工,我们店也被查了。然后,我就失业了。杨楠,还记得当年我升到主管的时候吗,我们领导说以我的才干到哪里都是一把好手。可是如今,我竟然失业了。”施乐不轻不淡的把一晚上的惊心动魄说成了三句话。

“施乐,你已经很棒很棒了。让我去餐馆打工,肯定当天就被辞退了。我没有那么好的适应能力,总是希望呆在原地,干熟悉的事儿和熟悉的人在一起。” 只好安慰自己的好姐妹,杨楠心里过意不去,这段时间光说自己的了,没时间问问施乐过的怎么样。

“造化弄人。你现在要保重身体才对。男人没了,还能再找。身体垮了,自己吃亏。”

 

“是啊。施乐,我的感觉很不好,也许以后我会一直单身下去。你知道吗,我们一个教授,50多岁的年纪找了个20多岁的小姑娘。看着他们办婚礼,我当时就觉得30多岁的离婚没有任何希望,你出国是对的。” 杨楠说的是心里话。

施乐听完,也叹了口气。出国是对的,为什么对的决定总是这么难?

放下了手机,施乐疲惫至极,她顾不上洗澡,匆忙的刷牙洗脸,就倒进了自己的被窝。在这里,她的身体渐渐的温暖起来,梦里回到了北京自家的卧房里。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杨楠的事情和施乐有什么关系,为什么施乐这么介意。

———————

作者叨叨:

继续等待结果。

仔细思考在《今日头条》上发什么。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