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妈妈的话

(2017-11-02 22:14:49) 下一个

“其实大多数不是这样。你把自己的国家说的有点儿偏颇了。我也看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报道,确实中国有很多高收入高学历的女性不愿意低就,但是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女性原本就没有机会。中国和美国不同,有很大的城乡差异,再加上高速的发展,获得机会的难度使得人们的不平等增加了。”

 

“没想到你对中国了解这么多。”这一番话的确让施乐有些吃惊。

“你同意我的观点吗?”乔纳森并没有因为获得了夸奖就得意,而是追问施乐的想法。

施乐看着乔纳森,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在所有国家,都有很多女性喜欢找不到理想中的伴侣。在一个社会学实验当中,把男女分类成ABCD,那么B女找A男,C女找B男,D女找C男,依次类推最后剩下了A女和D男,可是有多少A女要将就D男?我曾经认为,你在中国也是A女,所以才会来美国找丈夫。”乔纳森继续追击。

施乐曾经和乔纳森聊过,但是此时在自己身旁的这个男人,满理性的。他丝毫不被施乐介绍的“中国”所动,而是通过自己的积累给出了看法。

 

“你觉得我是A女,我觉得我不是,我只是有了A女的壮志豪情。”说完,施乐从乔纳森的怀里脱离了出来,做小炉灶上做了一壶热水。

乔纳森也起身,跟着走到了灶台的前面,他从身后抱住了施乐的腰。

“你别多想。你是不是A女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此刻你在这里,我也很喜欢你。”

 

“我不是担心这个。马上就要去上班了,我们改天再聊吧。”施乐假装看了看腕表。

乔纳森一看手机,已经快两点半了。

“好,那我也回去了。”

 

送走乔纳森,施乐一个人回到了小窝里。

还有十分钟才要出门,她想好好静一静。

施乐一个人静静的坐着,品着手里的热茶。

 

她突然很想家。想家里的饭菜,妈妈的嘘寒问暖和爸爸的冷笑话。

最近几次打电话,都是和妈妈说话。而这位老同志翻来覆去就那么几句,和她聊天除了感受到妈妈对女儿的关心,别无其他。相比之下,倒是平时寡言的爸爸常常能说出一些有见地的话。

还没有把手里的茶水喝完,就已经到了上班时间。

下午的生意也如同往常一样,从五点多,客人就慢慢的多了起来。

下午的生意也如同往常一样,从五点多,客人就慢慢的多了起来。

施乐站在前台收银后,熟练的算账收钱。

这是平淡的一晚,就等着下班。

 

大概8点多,老板娘突然慌慌张张的走了进来,她看到了施乐之后,让她去后厨。

施乐当时还在算账,第一次看到如此惊慌失措的老板娘,她第一个反应就是移民局的人来了,然后很快到闪到了后厨。

“你们三个赶紧离开!“是张老板低低的呵斥声。

张克和古月都已经把围裙脱了下来,马上走到了內厨被冷藏柜隐藏着一个后门。施乐见状,也悄悄的跟了上去。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开始疑心自己的前程,她妈妈说的有道理吗?为什么?

———————

作者叨叨:

昨天开始就头条和文学城两边更新,不是同一部书。

感觉很不同,哈哈。比如文学城的第一天就有大概3000多的阅读量。而在头条,我才获得了100阅读量。都有点儿不好意思。

继续。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r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帕洛特往事' 的评论 :多谢了!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flower' 的评论 : 多谢提醒!本文编辑过了,把一部分新内容加了进来。

这是今日头条的新小说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483693046754968077/

欢迎您提出建议。我第一章和第二章都给的比较少,到了第三章的时候又增加了内容。
reflower 回复 悄悄话 作者给个“头条”的链接好吗?谢谢。
另外,每天的更新能不能少一些与昨天重复的内容?
不好意思,看小说还挑毛病,请多包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