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一通电话

(2017-10-09 20:34:01) 下一个

也难怪施乐最近的心情郁结,34岁的年纪,三年之约,都让她单纯来找男人的她无所适从。而这个餐厅里,人们谈论的话题出不去买房买车,shopping购物,连个有点儿追求的人都少见。每天的工作就是收银和结账,和客人接触的时间也不错。

 

同时,上午的学习也很辛苦,她的英语始终费劲,做作业仍旧需要大量的时间。而真正对自己有益处的实习,却一直都没有找到。即使她愿意辞掉餐厅的工作,也找不到。一个外国商科留学生,在偌大的旧金山市找个落脚之地是如此的难。

 

晚上回家,施乐疲惫之余,还要给远在北京的父母打个电话。自从语言学校毕业后,她就有规律的给北京打长途,可是每次时间都不长。父母催着要赵晓峰的照片,她也没有给。

 

最近疏忽,两三个月也没有打回去。

 

“妈,我是乐乐,爸爸在吗?还是就您一个人在家?”

 

“乐乐,妈妈每天都盼着你的电话。最近怎么样了?和男朋友的关系如何?”

 

“挺好的。我上次和您说过,开始打工之后,晚上都要上班。”

 

“你也可要好好保重自己。一周7天,每天都那么晚回家,我担心。你看看电视里总是报道国外不安全,女孩子尤其要注意。”

 

“知道了妈妈,您女儿我不是33岁才出国的吗。放心吧,我又不是小年轻。”

 

“和对象的事情怎么样了?前几天,杨楠的妈妈回来看老街坊,还和我念叨来着,说是杨楠结婚好几年也不怀孕,她担心女婿的农村背景。”

 

“她妈妈还说了些什么?”施乐害怕杨妈妈已经知道了好姐妹已经分居的事情。

 

“就这些。我当然明白她妈妈的担心,农村来的男人最重视生育。我们街道还有一个北京女孩儿,嫁了个条件特别好的公务员,第一胎是女孩儿,生生被婆婆逼着做掉。后来,她养好身子,又专门怀上一个男孩儿,才平安生产下来。”

 

“妈,当年我没有嫁给顾军,你还哭天喊地的说,我这辈子都没有指望。如今我出国寻夫,您也没有那么悲观。可见,呆在北京,远远不如出来见世面的好。”

 

“其实我心里仍旧担心,只是人在国外,我不能帮倒忙。你如今全靠自己的闯荡,把三年之内嫁出去的目标放下,不要心高气傲,找到一个真心对你好的人就可以。我常说,女人最好的归宿就是夫妻恩爱,日子平安。大富大贵都是要靠命的,小户人家的女人还是脚踏实地的好。”施乐的妈妈是个传统守旧的女人,对父母孝顺对弟妹关心。只是她的不思进取,枉费了时代给与她的多次机会。

施乐听完母亲的话,终于找到了自己小富即安的心态根源。

 

“妈,既然我选择了奋斗,就会吃苦撑到成功的。”

 

“你爸爸跟你要的照片怎么还没有寄到?难道忙的连拍照片的时间都没有了吗?手机也可以传送照片啊。你啊你啊,是不是对象太丑,不愿意让你的亲戚们看见?”

 

“妈,只是恋爱又不是结婚有什么可看的?我定了之后一定让您两位看个够。”

 

“什么时候才能定?施乐,你明年就35岁,你爸爸都要退休。我们还想着等你有孩子,帮你一把,别等我们更老了再要孩子。”

 

“哎呀,孩子他爸还不知道在哪儿。”

 

施乐把实情说了出来。眼看着父母已经年迈,自己还单身,这也算是一种不孝吧。

 

挂了电话,施乐准备上床睡觉。

 

她和杨楠两个人从小要好,今年看起来两个人都有不小的困难要面对。施乐要在繁忙的学业与打工中平衡时间给新恋情,而杨楠则是要面临分居的婚姻困境。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父母的价值观对孩子的影响是多大?施乐的现状和她妈妈的观念有关系吗?

———————

作者叨叨:

我要回国一趟,准备谈一下新书的出版。作为新作者,得到出版社编辑的认可不容易。希望这次遇到贵人和伯乐。

回国有些压力,好像越久没回去就越没有感觉。据说国内日新月异,我们这倒成了“乡下”。哈哈,期待又紧张。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