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中产家庭

(2017-10-30 23:39:57) 下一个

“哪里?”

施乐刚刚说完,乔纳森已经亲到她的嘴唇上。

两个人第一次长时间的忘情热吻。乔纳森此时才发觉施乐是个热情的女人,她的表现并不像外表那样。

 

施乐也感觉到了乔纳森的温度。她好久好久没有碰到如此热烈的男人了,赵晓峰和自己的亲密总是点到为止,曾经还满喜欢这样的东方式温情,可是后来才发现的是他的克制。

乔纳森完全没有克制,他表达喜欢的时候就是全身心的。

“我昨天晚上没有睡好。在我的文化中,如果和男方的父母没有沟通好,基本上这段感情会很难走到最后。”

 

“别这么想。我的文化不是这样的。我们更加看重两个人之间的感情,父母在其中起得作用很小。其实当初我爸妈的婚姻也不是那么顺利的,因为妈妈来自一个富有家庭,而我们家只是小公司小生意,所以传统的爷爷奶奶并不看好这段感情。但是我妈妈非常有主见,她坚定的要和爸爸在一起。我爸爸的性格吗,你见过他了,他总是笑呵呵的,也从来不强烈的表达什么主张。总之,后来爷爷奶奶一分钱也没给我的父母,让他们自己操办婚礼。幸亏我妈妈的娘家很给力,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还给了我妈妈一笔钱。总之,我不怕他们不同意。”

施乐听完,身上都觉得冷。乔纳森的妈妈不仅强势而且有主见,她说嫁人就嫁了,说辞职就辞了,后来孩子们工作之后又去上班了。好强大的女性。可是看着乔纳森的样子,倒是和他爸爸很像,温吞吞的不着急着慌的样子。

“我觉得你像你爸爸多些。”

“是啊,所有人都这么说。其实当初我的父母刚结婚的时候,我妈妈的事业正好处于上升期,可是她竟然选择了生下我。虽然是意外怀孕,但是我妈妈放弃事业而选择我。”

 

施乐听着那意思,这个乔纳森有点儿妈宝,每次说到她妈妈的时候,他都很自豪。

“要是你妈妈不喜欢我,不让你和我结婚怎么办?”

“施乐,有件事你要清楚。我们才刚刚交往,谈结婚对于我而言压力太大了。我才28岁,太早了。在湾区,男人们都是到了30好几才结婚的。还有就是无论我妈妈反对与否,和谁结婚都是我一个人的决定,我不会听从他人的安排。”

 

在乔纳森的怀里,施乐听着他的解释。

的确,乔纳森不像赵晓峰那样理解施乐的心思,和后者沟通完全没有问题。同样的文化,同样的语言,近似的思维。可是乔纳森不是,他是个纯粹的美国人,不带有一丁点儿的亚洲文化背景。即便乔纳森对中国文化感兴趣,也上过课,学过中文,还研究了那段时间的京剧,可是他没有和中国女人恋爱的经历,施乐的一切对于他而言都是陌生的。

 

在这种情况下,刚刚开始交往就谈论结婚,让他压力巨大。

可是施乐自己又何尝想这样“逼”他,不过是因为在美国生活困苦,想找个依靠。至于三年之内结婚的想法,施乐想抛弃,因为那太不现实了。

看着施乐有点儿沉默,乔纳森想起来让她看看自己小时候的照片。

 

“给你看个好东西。我妈妈送给我的高中毕业礼物。”

施乐心想,什么了不得的高中毕业礼物。

乔纳森打开了手机里的存储空间,一段视频。

视频里全是乔纳森从出生到18岁的照片,每一年都有两张,一张是他的照片,一张是全家福。全都是搞怪的图片,嘴脸歪斜的小男孩脸上都是幸福的笑容;全家福全是不同的国家的旅行照片,都是全家人出行。乔纳森的小弟弟从一两岁就出国了,不过他好像不大享受这个过程,好几张照片都是哭的神情。

 

幸福啊!出生在一个这么有爱的家庭里。

“施乐,你的家庭是什么样子的?”

施乐听到了问题,想起来出国之前特意和父母来到了东直门照相馆拍了一张全家福。

“我们家的全家福。”施乐也从手机里拿出了一张照片。

 

乔纳森看了看,他大概看清了施乐的父亲是个白净清秀的高个子男人,施妈妈则是长得很像施乐,小巧秀气,只是额头没有施乐那么饱满。全家福的背景是一副假的青色山水画,三个人的笑容也显得有些僵硬和呆板。

“这是哪里拍的照片?”

“哦,这是一家照相馆里,我小时候就在里面拍照,直到33岁出国。”

“哈哈,你们的家庭照有点儿意思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