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疲惫失去

(2017-10-02 21:33:28) 下一个

“杨楠,究竟怎么了?”

“我又看到杨胜利和那个女老师在一起了。这次两个人在学校附近的小餐厅吃饭,还手拉着手。前几天,我从一个同事听说,他自己在外面散播谣言:和我性格不合,总是吵架,家庭生活很不幸福。”

“什么?明明最开始很幸福的。”那时,施乐最羡慕的一对就是这对都姓杨的夫妇。他们白手起家,两个人相互扶持。当时刚刚硕士毕业的杨胜利还没有找到正式工作,而仅仅是个代课老师,是杨楠帮助他疏通关系,不仅幸运的获得了北京户口,还正式进入这所大专学院当起了讲师。

“施乐,杨胜利的心已经不在我的身上。我认命,连吵架都懒得吵。他妈妈马上就会来北京,他已经租了个房子照顾她,暂时要搬出去住。”

“啊!你们分居了?他是不是疯了?你们曾经那么要好,那么甜蜜——”

“是啊,曾经。我周围的亲朋好友还不知道我们的事情,只有远在美国的你才是我唯一的倾诉对象。”

 

“你为什么不告诉咱们那个好友?是为了面子?”

“不是面子的问题。我就是不想说。咱们曾经的那几个姐妹,自从你出国之后很少再重新聚会。她们都陆续找到了丈夫,家里条件和工作上的进度都远比杨胜利要好。而且新婚燕尔的很幸福,谁愿意听我这个老女人说自己的不幸婚姻?再说,很多人都是看笑话的,有几个是真正如你一样心疼我的?我现在不说,以后如果真的离了,再说也不迟。”

 

“杨楠,你好好保重。你要不要和杨胜利正式谈一下,问问他良心是不是被狗吃了。”施乐现在想起杨胜利那副样子就恶心。

“我们谈过了,就在昨晚。他觉得和那个女老师才是真爱,和我是因为报答当初的恩惠。他说了,家里的钱都不要了,都给我,算是补偿。”

“杨楠,你们家那点儿存款不都是给他们家之后剩下的吗?有几万块钱就不错。他可真会体贴你,这么一点儿钱就想打发你!你自己要硬气,你没有对不起他。”

 

“也不能这么说,我们结婚这么久,我都没能怀孕。他父母早就不高兴,如今他自己出轨,他父母也没有打过电话安慰我。来了电话就找他儿子,和我多一句都没有。”

“杨楠,你帮了他们家那么多,这家人如今背信弃义,真是狼心狗肺。你早离开早幸福。”

杨楠虽然听了施乐的话,也好像轻松了一些。但是,她心里的痛苦并不能减轻。她知道施乐那边的时间已经快凌晨一点,也不能和她长聊。

 

“施乐,你一个人在外要保重自己。结婚这件事儿,不必看得太重。”这是她的心里话,一个女人独立自信比什么都重要。男人吗,移情别恋也就是离婚,不长久。”

施乐挂了电话,心里难过。她为自己的好友打抱不平。当初杨胜利是那么文弱的一个书生,杨楠为了他和官二代的男友都分了手,还默默的打了一次胎。谁能想到,几年后事情就峰回路转,当初的痴情汉变成如今的负心人。

人生漫漫,变化良多,很多玄机不是我们这些普通人能够猜透的。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杨楠对婚姻的感悟,您怎么看?

———————

作者叨叨:

本月要回家乡一次,没办法,必须回去。

不知道将会遇到什么人和什么事。准备拿着新书回去,心底不知道会不会有人看上我的书。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