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脱胎换骨

(2017-09-21 21:55:29) 下一个

“张曼啊,可是个大忙人,虽然不开公司也不上学,但是她周围的人都是厉害人物。张曼,下次你再开家宴能不能叫上我?”以滨半开玩笑的说。

“我想想,家宴一般就10个人,太多人就没有办法聊天了。”

看到了张曼手上的大钻戒,施乐才发现她已经结婚了。

——真是羡慕这样的女人,什么都有了。

在低潮中的施乐,看到什么都羡慕,尤其是在富二代官二代的圈子里,她完全找不到自己的位置。无论多么克制,她也无法掩饰自己的自卑情绪。

张曼和以滨,都能感受到她释放出来的情绪。她们不说破,只是冷冷的旁观着。

而在远处座位的孙甜甜也观察着这边的动静。她如今需要一笔贷款,有了张曼家里的帮助,事情会做的快一些。

 

施乐第二次见到富二代的聚会,再次无功而返。当所有人离开时,没有人主动和她说话,以滨倒是在圈子里左右逢源,十分吃得开。

回城的路上,施乐非常沉默。以滨看到了施乐的暗淡神色,提议去她打工附近的咖啡厅坐一小会儿。

两个人走进小店,以滨看到了两张并排坐的沙发,就让施乐去占座位。自己到前台点了两杯上好的拿铁还有几块点心。

 

“施乐,今天的聚会怎么样?”以滨笑着说,还拿出来一大块巧克力蛋糕给施乐吃。

“以滨,我觉得孤单。你们说的那些事情和我距离太远了。上则房产地投资,要不然就是世界游玩,我觉得我如同一个井底之蛙一样,和你的世界相差太远。”

“哈哈,施乐,我知道你一定难受。但是我一直都喜欢你,希望你摆脱以前的圈子,迈进新的圈子。”

 

施乐有些茫然的看着以滨。

以滨喝了口咖啡,慢慢的说了起来。

“施乐,自从开始在餐馆打工,我发现你的世界变得很小。每次和我聊天,你的话题除了餐馆里的见闻、学习上的困恼、恋爱的不顺利,几乎没有任何新的东西。但是你在美国,这是个可以创造奇迹的地方。你如果继续这样下去,就完蛋了。你即使读了金融,但是思维还是停留在一家小餐厅的收银员的水平上。”

施乐听着,心里颤抖。

 

的确,她的世界太小。

“我的父母原本也仅仅是市里面的小公务员,对外界不大了解,我上小学家里分配了一套三居室,就是我们家最快乐的事情。可是后来,父亲突然就开窍了。他跟着我前夫的爸爸一起干,还大胆的从政府辞了职。他虽然后来生意做的也不大,但是他教会我了一件事。不要局限自己,要多和比自己强很多很多的人接触。”

“如今,你认为我们谈论的都是些你远远够不这的东西,可是这又算什么?你知道不知道,你的人生还有很多很多转机。孙甜甜,我的合伙人,她也喜欢你,所以才和你要了联系方式。你知道为什么吗?”

 

施乐摇摇头,她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那不仅仅是善意。在我们这个圈子里来来往往的人太多了,能让甜甜看着舒服,还能留下来的,太少了。当她跟你要了联系方式,我是最欣慰的。说明甜甜和我至少还有共同的眼光。”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以滨说的有没有道理?你怎么看?

———————

作者叨叨:

新书写到了一个节点,现在可以暂时完结,或者继续写,直到四个人其中一个完成了更大的跨度。还没想到,正在从前往后捋顺。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