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面对过去

(2017-08-09 21:45:06) 下一个

赵晓峰趁着雅子去送他们的时候,仔细研究这两张名片。

原来雅子的家姓是安藤。父亲的名字是安藤忠信,经营着安藤商社,叔父是安藤仁,经营着一家旅行集团。

赵晓峰打开手机,开始查询这两个人,才知道安藤家是日本的贵族,和喜多田家是上几代的姻亲,而和红丸商社的拥有者——松下满家族是世交。

雅子有此家世,怎么可能会被藤田那个老家伙欺负?

等雅子回来,赵晓峰开诚布公的问她,雅子说:

“我改了名字,把安藤改成了母亲的姓氏田下,所以没人知道我的真实身份。我已经蒙受了这么多的不需要努力就可以获得的特权,早已厌倦了在日本的生活方式。”

 

赵晓峰这时才明白了雅子良好的教养从哪里来,薪水不多却住在豪华公寓里,谈吐非凡且受过顶级教育,屋里摆设不多却显得出高雅品位。

“你其实不必受那么多苦的,藤堂那个家伙一定会死得很惨。”当然了,那件事已经过去了,赵晓峰是开玩笑。

“在美格,我只是一个普通职员,其他人该承受的,我也可以。只是你,你当时不知道我的真实情况,却拼尽全力的维护我。托马斯,我心里有你。”

 

面对雅子突如其来的表白,赵晓峰一时间语塞。

雅子倒也不避讳,直视着赵晓峰的眼睛,在寻找答案。

“雅子,你听我说。其实有件事我一直都想告诉你。”

雅子给赵晓峰倒了一杯茶,听他说下去。

 

“我和罗吉斯交往了五年,今年初分手。我还有过一个交往了几个月的女朋友,她是个中国女人。前段时间,我和罗吉斯分手后,我的前女友因为知道了这段地下情,把我也给放弃了。我说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所以很痛苦。你是个好女人,还是找个简单的男人吧。”

赵晓峰没想到的是,雅子并没有吃惊,神色坦然。

“你和老板的事情,我早就知道了。我也见过你的前女友了,她很可爱。如今你和他们两个人都分手了,你是单身,那么我可以追求你了。刚才父亲和叔父都觉得你是个不错的男人,他们也同意我和你交往了。”

 

平静、温和、典雅、细腻的雅子,其实强势果断。

赵晓峰面对这么猛烈的攻势,有些招架不住。

“雅子,我只想一个人好好安静一段时间。”

 

“我会在你身边的。”雅子仍旧是那么轻描淡写,却又坚定异常。

赵晓峰只好招呼服务员买单,可是雅子的父亲已经付过。所以他建议两个人回酒店里休息,毕竟还要倒到时差,雅子默默的起身。

两个人走在大街上,都不说话。赵晓峰在想如何才能摆脱这个女人,此时他突然希望罗吉斯出现在日本。

 

回到了宾馆,雅子没有继续纠缠,只是说要赵晓峰早点休息。

赵晓峰回到了房间之后,马上打给了罗吉斯。

可是罗吉斯的电话不在服务区,不能接通。

 

他只好黯然的躺在床上,雅子真的是个奇怪的姑娘。明明知道自己有那么不堪的过往,竟然还不愿意放弃。哪里像施乐,干脆的放弃,连一点点时间都没有留给他。

赵晓峰翻身,给远在旧金山的施乐打了一个电话。

施乐此时刚刚醒,还在床上赖床,突然听到了手机在震动,她不情愿的下了地去桌上接电话。

 

“施乐,我是晓峰。”

“晓峰?你好啊!”

“施乐,你有空吗?可以聊一会儿吗?”

“你在哪里?”施乐只是第六感大发现。

 

“在东京。”

“一个人?”

“和一个女同事一起出差。”

“女同事有福了。”

 

“施乐,你一直都在提醒我,要我和罗吉斯好好谈谈。”

“是啊,晓峰,你们该谈谈。不过,在和他聊之前,你应该一个人静一静。北海道很美,很安静,你可以抽空去一个星期。”

“嗯,我也在想。谢谢你,回去给你带盒好吃的。”

 

“我要吃白色恋人的巧克力,还有香蕉糕,绿茶做的点心,还有——”

“哈哈,知道了!”

施乐故意表现出特别好吃的样子,把远在日本的赵晓峰逗笑了。其实,施乐心里有一些难过。她说是已经放下了赵晓峰,但是毕竟是曾经喜欢的人,如今她以自己的方式继续爱他。

放下了电话,施乐想到了自己的单身生活。上课在周而复始中持续,每天的打工生活和一群生活在底层的华人打交道,毕业还遥遥无期,装银子的荷包却日渐消瘦。

 

想到了现实,施乐不禁有些伤感。她没有眼泪可以掉,早上起来,还没有进食,哭都没有力气。

挂了施乐的电话,远在东京的赵晓峰心里踏实了很多。这个女人有种魔力,总是能让他笑。既然找不到罗吉斯,那么就等明天再联系。赵晓峰拿出了电脑,开始查阅去往北海道的机票。等明天会议结束,他就准备离开东京。

大概晚上11点,赵晓峰已经订好了机票和酒店,然后安心睡下了。

 

三更半夜,他突然被一阵急急的敲门声给惊醒了。日本是个很安全的国家,尤其是在这种高档酒店。赵晓峰还是满大胆的,头昏昏的就去开门,门外的人让他吓了一跳。

一脸疲惫的罗吉斯也只带着一个小型的商务行李箱,就站在门外。

“晓峰,我知道你一旦被吵醒就睡不着了。可是我必须来吵醒你。”罗吉斯上前抱住了睡意朦胧的赵晓峰,关上了门。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雅子的穷追不舍会不会让赵晓峰感动而后接受?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面临一个选择。

愿上天守护知进退、懂因果的人。

另外,我喜欢写作,也愿意不断的去尝试新的题材。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