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无声道别

(2017-08-06 21:36:53) 下一个

罗吉斯的新公司按部就班的注册、集资、租赁办公室。

赵晓峰也开始在网上招募厨师和餐厅经理,为比利老爹的新店重新开张做最后的准备。

而比利老爹的身体越来越差,赵晓峰前段时间曾经抽空去看了看他。当时比利老爹说话都费劲,坐了10分钟,赵晓峰就被医生劝走了。

 

转眼就到了出发去东京的日子。他不放心比利老爹,准备在提前一天再去看看这位忘年交。

到了医院,比利老爹正在和新病友——一位犹太老人聊天。

看到了赵晓峰进来,比利老爹的心情大好,主动招呼赵晓峰和新来的老人认识。

看到了比利老爹精神好,赵晓峰心里也高兴。

 

“托马斯,上次你来的时候,忘记了问你,你的小女友怎么样了?”

“比利叔叔,我们分手了,她知道了我的过去。”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赵晓峰还是没有完全走出来。而他有些暗淡的神情,也被比利老爹看在心里。

“你没有主动告诉她?”

“没有,她是通过别人发现的。”赵晓峰没有讲述金发杰克在这件事里充当的角色,他不想让比利老爹担心。

 

“呵呵,你看,就是你的错误。不过,她也许是对的,一个无法接受你被一个男人爱着且爱着一个男人事实的女人不适合你。”

赵晓峰听了比利老爹的话,惊奇的看着这个风烛残年的老人。

“托马斯,你应该好好正视自己的性向。爱上一个男人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你不必惊慌失措。你的前女友是个干脆的女人,她一定也发现了你的弱点才选择放弃的。我想说,如果你爱那个大老板,就去爱吧;如果你不爱他,但是爱别的男人也没有问题。不要把童年的伤害和对你母亲的依恋,和自己的感情混为一谈。”

“可是我觉得自己爱女人多一些。”

 

“呵呵,那也好。那就面对真正的自己,对自己说,你既爱男人也爱女人。”

赵晓峰没有想到,一次简单的探视竟然变成了一次深刻的谈话,而且比利老爹的精神好像特别好,他说起长句子都不会换气,也不停顿。

“比利叔叔,我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我其实—”

“托马斯,你一定要面对自己。看看我的后20年,如果当初我有勇气去承认自己的过错,面对杰克,也许很多事情都会变得不同。或者,事情还是一样,杰克的妈妈改嫁,而他成为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人,但是至少我尝试过了,也愿意赎罪。可是,这么多年,我躲在自己的小店里,每夜安慰着不同的食客,却忘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伤疤。如今,我终于明白自己做错了什么,已经无法挽回。可是你不一样,你还有时间,那个高大勇猛的男人还没有移情别恋。你为什么不好好想想,究竟什么更加重要?是自己的幸福重要?还是活在世俗的眼光里重要?”

 

听着比利老爹的长篇大论,赵晓峰无话可说。这些肺腑之言,即便自己的父亲也没有说过,而自己和父亲之间的交流太多时候仅仅限于表面。

“托马斯,我如果是你,就会找个时间,好好的面对自己,问自己几个问题。”

比利老爹的建议,让赵晓峰马上想到了即将开始的东京之旅,他正好有个机会,可以远远离开这片是非之地,清静的考虑考虑以后。

他缓缓的点了点头。

 

比利老爹看到他的举动,长长的出了一口气。

“我的那个小店,可能也不好经营,那么偏僻,没了我,客人们就不一定会来。到时候,你卖掉也可以,拿着那些钱做点儿自己喜欢的事情。”

“比利叔叔,我会找个经理再加上一个厨师——”

“哈哈,孩子,你心里也清楚,一个月几千块钱的利润根本就养不起那个小店,对吗?你想自己贴钱把它经营下去?”
 

赵晓峰听后,默不作声。

“算了,那么好的新店买了吧,连同那片地皮都买了。我的生命都将结束了,这些东西看得很轻,你不必顾虑我。这个产业,原本就是我给你的一个礼物。你有权做任何方式的处理。”

赵晓峰听完,又点了点头。

 

比利老爹看着赵晓峰,心里想着的是金发杰克。这么久,杰克从来都没有主动来看过自己,除了那一次被赵晓峰找来,之后比利老爹只能通过Facebook和Tiwitter来找自己儿子的动向。好在,他过得还不错,事业也挺有起色的。

“托马斯,你一定要好好的爱护自己。找到一个真正爱自己的人,无论男人还是女人。你一定要幸福,知道吗?我再也不想看到那个离家出走的小男孩儿了,我希望看到一个充满阳光、生活的幸福的男人。”

(本专栏图片除署名都来自于网络)

说完这段话,比利老爹开始大口喘气。赵晓峰连忙按了紧急呼救,把护士和医生都找了来。

看着医生和护士在病房里为比利老爹做检查,赵晓峰不知不觉的留下了热泪。

他能感觉到,比利老爹已经距离大限不远了。

病房内,比利老爹仍旧隐约看到了赵晓峰,他孤零零的站在窗户外。比利老爹伸手,比划出一个“I LOVE YOU”,然后挥手,让他离开。赵晓峰看到了那个手势,小时候到比利老爹店里玩耍告别时的手语。他的眼泪更加控制不住的留了下来,他深深的看着这个没有任何血缘却相识很久的陌生人。

 

如今,这个人也将离他而去了。

出了医院,赵晓峰看着忙碌的停车场,不知道该去哪里。他此时突然想到了施乐。

拿出手机,他拨通了施乐的电话。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赵晓峰会不会把比利老爹的房子卖掉?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忙着忙就到了天黑。

突然有点儿低落,感觉这样的忙碌到不了头。

当父母真难,当宝宝也挺辛苦的,她时刻需要我们关注,如果看到我们做自己的事情,就会大声喊叫来引起我们的注意。

要和老公商量商量,怎么样才能更好的利用时间,多留一些给孩子。

写新书,有时觉得很奢侈。新书估计在15万字上下,到了4万字,第一个小高潮已经来了,后面就是个个击破生活给她们几个的难题。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好问题。

我写这段的时候,想到的是他们初见的情景。一个走失的小男孩和一个准备去自杀的失意男人。赵晓峰的出现,促成了老爹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还开了那个山上的小店。可是此时,赵晓峰的出现也无法帮助他从病痛中重新燃起生命之火。这火要熄灭的时候,他仍旧想一个人。

而赵晓峰此时的心情,和小时候完全不同。他的生活有了别人,孤单无助就想去亲近的人。

不知道您是否满意我的答案。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离开,不送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