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回国相亲

(2017-08-13 19:24:52) 下一个

感恩节,赵晓峰和老赵在北京的深秋里,和亲戚们吃火锅。

这原本是一场家宴,但是不知道七大姑八大姨从哪里找了很多未婚姑娘要介绍给这两个海归单身汉。

这顿饭吃得如同宫廷选美。

老赵乐在其中,他和不同的40多岁的女士们聊天,每个人都那么热情,放佛对他充满了兴趣。老赵好久没有这种待遇,二锅头喝得美滋滋的。

赵晓峰被一堆浓妆艳抹的女人围在中间,尴尬的回答各种靠谱不靠谱的问题。直到他的电话响了,才得以脱身到包间外。

“你好!请问哪位?”

“晓峰,我刚到饭店。”

 

赵晓峰吃了一惊,竟然是罗吉斯。

这个家伙追到了东京,直到自己非要一个去北海道,才不依不饶的去新加坡找朋友去了。赵晓峰好不容易安静了一段时间,结果没有想到,这个家伙追到了北京。

“我们正在吃饭,你也先吃点儿东西吧。”

 

“晓峰,我一个人来的,生意上的伙伴都在忙着过节。你告诉我你在哪里,我去找你。而且我真的好饿,快饿死了。”罗吉斯早已把脸皮和面子这两个词放进了冰箱,他已经下定决心要穷追不舍了。

赵晓峰一听,知道自己麻烦来了。

进了包间,赵晓峰穿上外衣,推脱自己的好友来北京,要去接他。

 

老赵本来在浓情蜜意中舒服得很,不过他突然就警觉起来。

“晓峰,你去哪儿?哪里来的朋友?什么朋友?”

“爸,我去中国大饭店,我的好朋友刚到。”赵晓峰不想破坏老爸的兴致,有什么事情要等到晚上回到宾馆再说。

 

老赵警惕的眉头紧皱,赵晓峰已经走出了包间。还有几个女孩看到帅哥要走,穷追不舍,要电话要微信要微博的。赵晓峰无奈之下,把自己在国内的手机号码给了出去。至于微信和微博,他虽然听说过但没有用过,不知道是什么新鲜玩意儿。而且施乐在美国的时候,也从没跟他提过这些东西。

晚上起风,的士都不好打。好不容易拦下了一辆车,已经是半个小时候之后了。

 

到了饭店,赵晓峰在大厅见到了又饿又累的罗吉斯。赵晓峰高大帅气的形象非常吸引人,也吸引到了满脸疲惫坐在沙发上的罗吉斯。

罗吉斯一下子站了起来,抱住了赵晓峰,两个男人如此亲密,周围有些人侧目。

“感恩节快乐!”

 

“你为什么又跑过来北京了?不是说好,回去再说的吗?”

“我怎么能等那么久?而且你又没说要在北京呆几天,我只好跑到来了。”

 

 

 

感恩节,施乐和餐厅的同事们一起过的。

老板给每个员工都准备了一袋糖果。

“给我们俩女儿买的时候,想起来了大家。辛苦了!这个洋节让我们赚了不少。”张老板一边给员工发东西,一边说着。

 

“是啊,我们的回头客越来越多了。张克做了厨师之后,客人越来越爱点四川菜。所以,我们决定给张克三个月的时间,如果他还是这么勤奋肯干的话,那么就让他做我们的厨师了。”老板娘也在一旁应和着。

“谢谢老板娘,小弟今年26岁,以前在一家川菜馆做了1年多厨师和6个月的打杂。初来乍到,还是请大家关照。”

“张克,干得不错。你的鱼香肉丝有了国家二级厨师的水平。这几天还看着你练习刀工,是个有心人。”张老板给了张克一包糖果,还夸了他两句。

 

张克不好意思的笑了,施乐也跟着笑了。这个家伙真厉害,还不到三个月,就已经被升任为厨师了,一个月3500美金的现金拿着,还能跟赵老板学做纯正地道的西北面食。不但吃喝和房租学费有了着落,还学会了一门手艺。

趁着大家的注意力都在张克身上,阿霞姐跑到施乐跟前。

“施乐,听说老板娘要你做晚餐的收银了。那你工资是多少?”

 

“这个,我不能说,老板娘不让。”

“哦!这不是什么秘密,我刚做收银的时候,老板娘给3000哪!”

说完,阿霞看着施乐。

 

施乐还不知道自己能挣多少,不过看阿霞姐的样子,她并不高兴自己做到这个位置。

“阿霞姐,我是个学生,毕业之后会找别的工作。”

“就是,老板娘也是这么跟我说的。我不是不宽心,而是店里人多手杂,收银这活儿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小妹妹,不是我不提醒你,要是钱对不上是要自己赔的。”

 

说完,阿霞转身走了,她跑到了老板娘旁边,帮助清洁餐桌。

施乐人僵在那里,压力徒增。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感恩节,施乐和赵晓峰在不同的国家过着不同的节日,而他们的路似乎也越来越像平行线。是不是还有拐弯的可能?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完成1万字。

虽然写作还没挣钱,却是这么的喜欢。

新书已经有了5万字,目前是每周两万字;比原先的加了量。

10月1日要是能完成新书的写作和第一次修改就好了,觉得就像是个梦,还有六七周吧。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