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转做收银

(2017-07-31 22:08:19) 下一个

施乐拼尽力气跑到了店里,看到了时间刚好是三点,她不禁为自己的速度骄傲。

进了外厨,施乐正准备带上手套。

可是古月也在那里。

“施乐,今天阿霞姐生病,老板娘临时决定,你就做收银吧。”

 

“收银?我不会啊。”

这时,老板娘到了后厨来找施乐。

“不会可以学啊!”

“老板娘,我洗菜挺开心的。”

“施乐,你也学学新的东西。洗菜也可以教给古月来做。”

 

“好吧。”施乐也不反抗了,反正收银更轻松。

施乐想到了张克的判定,老板娘真的让她做收银。

和老板娘一起来到了收银台,对上的是红姐不怀好意的笑。

 

“这么快就当上了收银,你真的是厉害!”

施乐没有理她,跟着老板娘学使用收银机。

 

 

收银是个练脑子的活儿,全店大小15张桌子要记得清清楚楚的。

每单加减要记得清楚。

第一次晚上,施乐特别紧张,她全神贯注的,注视着每张桌子。

意料之中,红姐给了她第一次考验。

 

第三桌,一共点了四道主菜,82块99,后面加了两次主食,红姐故意多记了一个汤,然后给施乐算钱。

施乐拿着单子,看着红姐,然后笑了一下。

“那桌根本没点那个汤,倒是第十五桌点了一个酸辣汤,但是觉得不好喝要退。红姐,你不喜欢我,拿店里的事情糊弄我,老板娘知道了肯定会跟我问的。”

 

“对不起,对不起,施乐。你不要和老板娘说,她刚给我们涨了工资。”

“那你还这么对她?”

“不会了。你大人有大量。”红姐这次是有些吓尿,因为老板娘最忌讳员工拿店里的钱做文章,不管是买菜、收账还是工资,全都清清楚楚。故意出错的人一概当即解雇。

 

施乐看了一眼红姐,把重新写好价格的单子给她看。

“错了,施乐。两份主食的价格都是4块99,这个我记得清楚,因为阿霞总是弄错。”

施乐重新拿着菜单查了一遍,果然自己错了。

“谢谢红姐。”

 

红姐点了一下头,然后去送单子。

旁边,和阿霞姐交好的阿琴把一切都看在了眼里。

 

同时老板娘也看到了施乐的表现,的确是没有看错人。

第一次做收银,店里的生意出奇的好,施乐忙得不亦乐乎。

到了8点,她走不了,一直忙到了9点关店。

 

这是施乐第一次和大家一起吃晚餐,老板也算是给力,做了两锅麻辣猪蹄,都是当天刚进的货。洗菜和切菜的是古月。

这个古月也不能让人小看,猪蹄这么难弄的东西,他竟然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老板娘边吃边夸他,准备让他接手洗菜和切菜的工作。施乐边吃边纳闷,自己的工作被别人占了,是不是要失业了。

“从明天起,施乐和我搭班做收银,我来不来大家都不要慌,我第二天会算账;施乐9点关门时把晚餐的单子和所有收入都交给老张。大家听到了吗?”

 

“听到了”,伙计们稀稀拉拉的回应着。

老板娘说完,看了一眼施乐。

“收银是个细活儿,你今天忙的焦头烂额,需要一段时间的练习。还有一个月,你就要从三个月的试用期出来了,到时候工资给你按照收银员的来给。”

 

施乐只能应了一声,她也不知道收银能挣多少钱,不过看到大家都露出了羡慕的眼光,可能是个不错的差事。

晚上,施乐第一次和张克一起回家。两个人在公交车站聊天。

“张克,你知道收银能挣多少吗?”

“施乐,我跟你说什么来着,老板娘果然请你做收银了吧。”

“你猜对了,果然厉害。快告诉我挣钱的事情。”

“收银员轻松,没事儿的时候还能休息休息和老板娘聊天。这是每个人都想干的工作,可是啊,挣得不多。跟我这个厨师助理差不多。”

 

“啊,那也有2500块哪!我真的太幸运了!哈哈!“

施乐高兴了,这样她的吃住没有问题,还能存钱。

“施乐,你也别高兴得太早,你没有身份,在前面见到警察的机会也多。”

 

这句话,把施乐从天上拉到了地下。

“是啊,可是为什么老板娘让我做这个?”

“因为她没有办法了。她的孩子小,要送到各处去上课。而阿霞姐总是出错,老板顶看不上她了。”

 

“原来如此。”

“你先好好干,学点儿东西。以后,我想办法把你弄到后厨来,做厨师助理。”

“嗯,谢谢你啊。”

 

张克憨厚的一笑,没有说什么。

天冷,两个人都冻得哆哆嗦嗦。

张克站得离施乐近了一点儿,笑着和施乐开起了玩笑。

 

“前几天赵老板还给我打了电话,说见了你了。你是不是扛不住,要嫁老赵了?”

“什么?你别瞎说啊。我是去做作业了,语言提高班的课程有一个叫美国梦的成功者。我觉得老赵就是成功者。”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的好日子来了,不过似乎也被人嫉妒,会不会出什么乱子,让她丢了工作?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困,什么都不想干,休息。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谢谢!

心里暖暖的,准备更新啦!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给你加油!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是啊,有时候都觉得坚持不了了。

还有读者要照应,还有自己的梦想要实现。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没有。你每天一集很不容易。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记得' 的评论 : 您对剧情的感觉很不错,是不是也写东西?
不记得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施乐要危险被移民局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