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再见老赵

(2017-07-26 20:34:24) 下一个

“没有。你们这些年轻人被’美国梦’教育得只把那些媒体上社会上宣传的成功人士当做胜利者。而我一直都不这么认为,只要家庭幸福,身体健康,有能力过上舒适的生活就是成功的。”

对于施乐为什么会选他,作为访谈对象,老赵说:“因为你有很多疑问,我猜想可能是婚姻和家庭方面的。或许,也是你现在的交往范围还太小了,所以找不到更适合的人。慢慢来,我刚来美国读书那几年,傻得要命,过了五年之后才稍微清醒一些,等我决定开餐馆创业的时候,我在美国呆了15年了。你们这些新移民,还早着咧!”

 

做完这个访谈,施乐感觉轻松很多,这个周末就能完成作文了。

老赵一边招呼施乐喝茶,一边想着如何问她和儿子的事情。

施乐原本已经准备好了面对老赵的提问,可是这位老人转弯抹角的就是不提这个事情。

 

两个人谈话结束的时候,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赵老板已经找到了两个新人,他让一个老员工当收银员。然后自己和施乐边吃边聊,但是扯东扯西,就是不问她和赵晓峰之间的事情。

施乐快速吃饭,因为她看到了店里人越来越多,而那位老员工不是收银高手,所以队伍越排越长。

“赵叔叔,您的店里人多,我快点儿吃,然后您就可以回去忙您的了。”

 

“没事儿,我在这里看着,没有问题的。施乐,你可不可以告诉我,晓峰是怎么回事儿?”

施乐一听,心里吃惊。因为老赵的问题不是问她和赵晓峰之间的事情,而是问赵晓峰是怎么回事儿。难道老人家已经知道怎么回事儿了?

“赵叔叔,我喜欢晓峰,一直都梦想着嫁给他。可是我们不适合,所以我提出了分手。”

 

“施乐,你的年龄比晓峰大,是个留学生,在美国也无依无靠的,这样的条件能找到我们家晓峰是很大的福气啊,你为什么突然就放弃了?”

“赵叔叔,我碰到晓峰,的确是福气。可是我们不适合,真的没有办法。”

“施乐,你能不能再考虑考虑。我看着你这个女孩子挺好的,而且我也想抱孙子了。”

 

“赵叔叔,我和赵晓峰的确不可能。”

施乐想,恐怕老赵还不知道事情的真相。她也不能说破,毕竟这是赵晓峰的私事,要他自己和父亲讲才对。在老赵的眼里,施乐明白自己其实根本就配不上赵晓峰,的确,要钱没钱,要人没人,要身份没身份。即便如此,施乐却不肯看低自己,更不会把幸福建立在和赵晓峰的关系上。

 

老赵虽然失望,还是有风度的为施乐夹菜。

他想了想说。

“是不是有什么不方便和我说的?”

“赵叔叔,您应该和晓峰好好谈谈。我是个外人,好多事情我不能说。”

 

老赵听完这话,点了点头。

两个人吃完饭,老赵把施乐送到了餐厅门口。

“赵叔叔,谢谢您跟我讲您的奋斗历史。不过我最佩服您的是您的厚道,把财产分给当年和您离婚的两个女人,而且还是很大方的给了对方。”

“没有什么。后来我挣到了更多。最近今年店面和别墅的投资收益都很好,我没觉得自己吃亏。施乐,你是个好姑娘。虽然我们家晓峰没有这个福气,但是你一定会找到一个欣赏你尊重你的好男人。”

“赵叔叔,谢谢您。”

施乐坐上公交车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她又想起了赵晓峰,那个高个子、长得如同电影明星一样的男孩子。

 

(本专栏图片均来自于网络)

到了餐厅的时候,才刚2点。施乐进门的时候,让张老板两口子吃了一惊。

“老板,老板娘,我今天早点儿过来,是刚做完功课。今天还是8点下班。正好把昨天要处理的那些做凉菜的蔬菜洗好,一会儿3点,大师傅们来了,就直接开工了。”

 

张老板没有说什么,点了点头。

老板娘领着施乐一起进了外厨,给她交代了一些先做什么后做什么。

施乐来放置洗涤剂的地方找自己的手套,可以怎么也找不到。

 

她来到前台问了阿霞大姐和其他人,都说没有看到。偏偏红姐没有来,施乐想着一准就是她拿走了。

可是活也是要干的。

施乐只好把双手扎进凉水中,旧金山的冬天里,水也冷得钻心。这外厨装修的时候,就没有接入热水。

 

等她洗完第一波蔬菜,手已经失去了知觉了。

她连忙把手放在腋窝下暖和暖和,恰好红姐进来了。

“呦,张老板,有人不干活,偷懒。”

 

没人理她,也没人进来看施乐。

“你手冷啊,不是有一副特别昂贵的手套吗?”

施乐敌视的看着她,没有正面回应。不过她发现,红姐虽然仍然嘴上不饶人,不过距离施乐很远。而且,她说了两句,自己无聊就走了。这倒不像她干的。

 

张克刚进门,就到外厨来找施乐。

“张克,我手套不见了。”

“奇怪,我昨天最晚离开店里的,就放在洗涤剂旁边了。而且那副手套很大,很显眼,应该很容易找到。别着急,我问问来开门的阿霞姐。”

 

不到一会儿功夫,张克把手套找到了。

“这里,阿霞大姐开门在清扫门外,你也知道天冷,她看到了手套就借用。然后放在前台那边,忘记还了。施乐,你还是每天带回去吧,免得别人用。”

“好,昨晚是我忘了带走。”

 

施乐拿回了手套,高兴的开始洗菜了。也忘记了要去深究是谁故意把手套拿走了。

她只是觉得自己确实幸运,有张克这个好朋友在身边。

晚上8点,施乐终于要回家了。这次老板为了给大家补补身体,专门做了一锅老鸭汤。

 

施乐去拿晚餐的时候,张老板大嗓门。

“拿上一碗汤吧,来,张克给人家盛上。”

张克马上帮施乐打包了一大碗鸭汤,外加一个盒饭。

 

“施乐,以后你每天带个饭盒吧,我们也省下几个钱。”

“好的,老板。”

施乐美滋滋的走了。

她没有看到背后的那双嫉妒的双眼。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施乐被店员嫉妒,为什么?难道这店面就容不下一个学生?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昨天在家照顾孩子,晚上也没有写太多。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6,跨境电商公司想来了!在国内的亲友们可以用新人大礼包,每人100美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