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意外见面

(2017-07-11 21:42:18) 下一个

罗吉斯也约了赵晓峰一起吃饭,他终于找到一个理由。

红丸商社的松根社长的儿子,仁太给美格资本发了一个正式邀请函,希望请赵晓峰以及雅子一起到日本去参加D大经济学院对于全球资本的研讨会。时间为期1周。

罗吉斯先是把邮件转给了赵晓峰,然后拿到了正式的邀请函之后,找个机会,请他出来吃饭。

赵晓峰收到邮件,一点儿都不诧异。这确实是仁太说的那个活动,他正好可以拜访一下美格资本在日本的一些好友。

 

所以,他欣然赴约。

两个人订在萨琳娜城堡酒店。那里每周五都有俄式皇家自助餐,好评不断。

赵晓峰开车去的,路上还接上了罗吉斯。两个人都是西装革履的,一看起来就是来谈生意的人。门童给他们开门的时候,都格外殷勤。罗吉斯心情大好,给了10块钱小费。

施乐赶到萨琳娜城堡酒店的时候,已经是6点30分了。她没想到这里是如此奢华,而且每个人都穿的很正式。低头看看自己的牛仔裤,身上的学生包,一个短大衣还算体面。她只好低头灰溜溜的进了大门。当然有人给她开门,门童们静静的看着她“蹭”了进去。

 

进了大厅,施乐给以滨打电话。没有人接听。

她知道是自助餐,可是自己没有门票,不知道怎么进去。

孤零零的站在那里,往来的人们都忽视了她。

 

不过,赵晓峰一眼就看到了她。

“罗吉斯,那是施乐,我去看看。”

罗吉斯听到了赵晓峰的介绍,一下子也发现了矮小无助的施乐。他倒不是讨厌她,只是好不容易的“约会”,被这个小家伙给搅和了。他点头,让赵晓峰过去,自己则是远远的看着。

 

施乐正着急以滨怎么还没有来,结果一片乌云压下来,她看到了赵晓峰。

“你怎么来了?”

“我和同学吃饭。你怎么在这儿?”

“我和罗吉斯要谈生意上的事情。”

 

“你的男朋友?”

“我们已经分手,现在是生意伙伴。”

施乐看着赵晓峰,心里想,肯定那家伙没有死心。

 

“要不要我带你进去?”

“不用,我在这里等我的同学就好。”

两个人正说着,一团红色向着施乐冲了过来,然后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

 

“以滨!”

“你好,我叫以滨,是施乐在M学校的同学。你是?”还没等施乐介绍,以滨已经迫不及待的向帅哥介绍自己了。

“你好,我叫赵晓峰。是施乐的好朋友。”

“晓峰,你好!你和朋友也在这里吃饭吗?要不要一起?”

“不了,我们有生意要谈。另外,请不要叫我晓峰,叫我托马斯吧。”

说完,赵晓峰给施乐使个眼色,然后礼貌的离开了。

 

施乐在一旁看着有些丧气的以滨,觉得她很好笑。

“以滨,我们进去吗?”施乐问了第一个问题,以滨没有反应。她的眼睛还在已经走开的赵晓峰身上。

“以滨,你怎么了?”

(除署名外,本专栏全部图片都来自于网络)

“施乐,你怎么会认识这么极品的帅哥啊!你能把他约出来给我吗?”

施乐一看到以滨犯花痴,气不打一处来。她心想,也不问问这个男人究竟是谁,就犯病。

“以滨我们先进去,我把晓峰的故事告诉你。”

 

“对啊,我们是来吃饭的,快快,我饿死了。路上可堵了,我连厕所都没上。你现陪我去厕所吧。”

不等施乐发话,以滨拽着她去了卫生间。

好不容易,一切就绪,吃货施乐终于坐到了餐桌边,也拿好了食物。

 

“施乐,现在可以说了吗?”

施乐的小嘴里已经填了一块清烤牛里脊,正在享受这次鲜嫩的牛肉。

“他是我前男友。”

就这样一句,以滨的脑袋直接扎进了自己的餐盘,反正她什么东西也没有拿。

 

“这就是你的惨痛恋爱剧中的男主角。我明白,你为什么那么崩溃了。太难得,好帅,好高啊,气质好好,只可惜爱的是男人。”

“这下,你该吃饭了吧。”

不等施乐说完,以滨已经无限惆怅的拿起了餐盘,准备化悲痛为食欲,和施乐一样变成吃货了。

 

餐厅的另外一头,罗吉斯和赵晓峰已经点好了红酒,两个人边聊边吃,放佛回到了从前。

饭后,罗吉斯给了赵晓峰一张支票,5万美金。

“这也太多了,我才花了3万6千块。”

 

“不多不多,谢谢你把事情办得这么漂亮。警察局那边已经有了更多的线索,我很快会直到是谁在捣鬼。”

“那就好。这样,你就可以和你爸爸交代了。”

“他还是不肯让我回东部去过感恩节。我今年要被流亡在西部了。”

 

“是啊,也不一定是坏事。”

“晓峰,这是仁太发过来的正式邀请函,雅子那边我今天已经打过招呼,她和你一起去。”

“这个会议正好在感恩节前结束,我应该还能赶回来。”

 

“是啊,时间不是太好。”

两个人慢慢的喝光一瓶红酒。

罗吉斯看着对面的赵晓峰,心里舒服。

——就这样,吃吃饭,聊聊天,一辈子,不就挺好的吗。

 

******

诚征出版影视合作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自从今年在文学城连载,谢谢读者们的跟随,也希望通过你们得到出版界和影视界的关注。如果牵线成功,出版影视签约并获得酬劳后,按照业界标准给与中间人合作费用。

任何线索,请私信或留言给ginkgowriting@gmail.com

******

猜剧情:

以滨会在施乐这段时间里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急着赶回家,赶上了和家人一起散步,但还是错过了一起吃晚饭的机会。希望调整孩子的晚餐时间,从晚15分钟开始。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国内游戏公司诚征网络文学翻译,要求有足够时间,可以做一段时间的志愿者,表现优异者及时转正,国内市场待遇,不提供工作签证,欢迎垂询!有意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xyz199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1991' 的评论 : 是赵晓峰不想和以滨拉近关系,而英文名是他工作中用的。

他前后矛盾的自我介绍,显示出他的高冷与拒绝。我确实刻意想突出这一点。

不知道这个答案您是否满意。

谢谢看得这么细致。
xyz1991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意思是:首先赵晓峰自我介绍叫赵晓峰,可是以滨称呼他晓峰后,他又说 “...请不要叫我晓峰,叫我托马斯吧。”
只是细节上赵晓峰希望被叫托马斯,自我介绍时就不该用“赵晓峰”。
也许作者有特殊考虑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1991' 的评论 : “晓峰,你好!你和朋友也在这里吃饭吗?要不要一起?”

是以滨的话,不是施乐说的。

不知道我是否理解了您的意思。
xyz1991 回复 悄悄话 “你好,我叫赵晓峰。是施乐的好朋友。”

“晓峰,你好!你和朋友也在这里吃饭吗?要不要一起?”

“不了,我们有生意要谈。另外,请不要叫我晓峰,叫我托马斯吧。”
这里似乎有矛盾:首先赵晓峰自我介绍叫赵晓峰,可是施乐称呼他晓峰后,他又说 “...请不要叫我晓峰,叫我托马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