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惺惺相惜

(2017-06-28 21:36:17) 下一个

经过了两天没日没夜的调查研究,施乐终于把作文写完。在其中,她重点阐述了中国和美国对于同性恋的不同看待。中国越来越开放了,美国已经到了立法的地步。同时,她也知道了很多同性恋都有着痛苦的童年,对异性的人充满绝望,这类人不少是转向爱同性的。施乐写这一段时,不自觉的想到了赵晓峰。决绝的母亲,父亲第二次失败的婚姻中的那个女人,上学时不解风情的女同学等等,这些女人对于赵晓峰而言都是强烈伤害。

 

课堂上施乐走了神,她的心思都回到了赵晓峰的身上。直到艾米丽老师点了她的名。

“乐,请你讲一下作文的构思?”

“哦——什么?”

“讲你作文的构思,我觉得你快要睡着了!”艾米丽老师不客气的说,全班同学轰然大笑。

听到同学们不坏好意的笑声,施乐竭力稳住自己的阵脚。

“这篇作文的灵感来自于我的一个好朋友。他是一个gay,但又不愿意承认,还把感情寄托在有好感的女人身上。这和我们在中国看到的现实相近,但是他是在美国,在旧金山,一个对于任何事情接受度都很高的地方。我发现,即使在美国,身为gay仍旧是不体面的事。网络报章上分析的各种原因都有一定的道理,如果我希望发表自己的观点,就需要找个备受世俗折磨的gay来询问。”

“我想要进行调查性写作,会选择这个人群中代有典型特征的,把他们的状态写出来。”

 

“乐,同性恋文化是个特别复杂的题目,这和很多东西交织而成的,天主教/基督教文化、美国世俗文化。一个新来的留学生选这个题目过于挑战。而且,调查性写作将在本课中占有40%的比例。我不建议英文基础偏差的同学做这个题目。”这时,听到了老师“狂扁”施乐,不少幸灾乐祸的学生们又笑起来。

 

“艾米丽,我对这个题目非常感兴趣,希望挑战一下。”施乐咬着嘴唇,不甘心一直被这么无情的打压。

“我可不会因为你的研究比较难就偏袒你。如果你的作文不好,可能会被直接拉下来,重读同样的课程。”果然,老太发狠,一点面子都不给。

“即使如此,我也要尝试一下。”

“哈哈,我们大家都拭目以待。”几个搞怪的男同学此时发了声,

 

施乐听完,心里暗自叹气,这个老太太真不给面子。这让施乐硬着头皮也要上,压力山大。进了这个学习班两周,施乐都是独来独往,还没有遇到什么朋友。她把太多的精力花在了赵晓峰身上。

班里一个女孩子注意到了施乐。午餐时间,她主动来找施乐。

“你好!可以和你一起坐在这张桌子边吗?”轻柔的询问声。

 

“你好。”施乐仍在郁闷的想着艾米丽老师的话,突然听到了一个中国人的声音。

“我叫许以滨,和你一个班。”

“你好,我记得你。 做自我介绍的时候说,你说以前是开公司的。”

“哈哈,这你都记着?”

 

“是啊,我当时就很想认识你一下。但后来事情很多,就给忘了。”

“施乐,你原来在X企做大客户经理,也够厉害的!”

“哪里!一个企业做了10年,也没有做到老总什么的,已经算是失败者了。”

 

“你可真逗。我想提醒你一下,艾米丽是真的会把人直接fall的,你不要不把她的话当真。”

“我听说了。可是真的很喜欢同性恋这个话题,不得不做下去了。”

“较劲干嘛啊?能通过然后去上学不就可以了吗?”

“哈哈,做自己不喜欢的事儿多烦,我宁可花很大力气做自己喜欢的。”施乐咧着嘴大笑着。许以滨不禁喜欢上了这么爽朗的施乐。

 

“施乐,我住在学校附近,下了课要不要到我们家来复习?”

施乐看着许以滨,这个女孩子个子高高,眉清目秀,穿着舒适得体。应该不是坏人,再说自己也要交一些新朋友。

“好啊,我也住在旧金山。你家在哪里?”

 

“两条街就到了,当时就是因为近才住到那里的。”

施乐当时就明白,这个许以滨是个有钱人。M学校坐落在旧金山的市中心,周围的公寓都是豪宅。这个姑娘看起来也就30岁出头,竟然住这么好的地方,不是富二代就是二奶了。

终于熬完了一天的课程,许以滨和施乐一起往家里走。不到5分钟,两个人就到了一个富丽堂皇的公寓面前。施乐路过这栋灰色的大楼很多次,从没正眼瞧过这里。原来是一栋古老的建筑,有70多年的历史了。这座大口高15层,是封闭性管理的公寓。门口有门童,大厅有两位管家。每层布置风格都不同。许以滨住的是中国风这层,全是内地来的富人买下的产业。

 

“这层最贵了。因为中国人都在抢这层的装修风格。我们家买了之后,就没有再装修,里面是古风的材料和摆设,比我的品位好多了。”

一进门,果然把施乐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小市民给吓到了。整个公寓用到是中国古典风格,有小桥,还有盆景,这客厅都有100平米,和施乐家的房子一样大。三个卧房,四个卫生间。

许以滨观察到了施乐的表情。

“施乐,你先坐。我去弄点儿喝的,你喜欢热的,还是冷的?”

 

******

猜剧情:

施乐在旧金山的学校里遇到了新朋友,而这个新朋友又会给与她什么样的体验?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回家做饭,吃饭,哄孩子。

坐在沙发上就睡着了。

明天继续奋斗。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客户的生意有些问题,暂时holding on。欢迎各方垂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