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百转千回

(2017-06-26 21:09:16) 下一个

之前,施乐只是觉得赵晓峰是为了事业才委曲求全,但是现在她明白了事情很可能并不那么单纯。

赵晓峰在整个学生时代都没有交过女朋友,反而和很多男生都过从甚密。不仅有乔纳森这样的铁哥们,还有倾慕者。上了大学,他仍旧没有交往女人,同时也一再拒绝了罗吉斯。而后,找工作的时候,罗吉斯暗示之后,赵晓峰就答应了。

施乐曾经把赵晓峰当做一个受害者,可是当慢慢的阅读了很多信息之后,她开始怀疑自己以前的推论。

 

看到了清晨的阳光,小屋里一点点变得暖和。

施乐站起来,晃动几下身体,准备给自己做早餐。

这个作业已经不单单是为了学校了。她准备把同性恋亚文化当做一个课题去了解,赵晓峰的事情其实还是一个心结,而施乐也还在为此难过。

 

只是她已经不再是20出头的小姑娘了。10年的职场搏杀,加上一年的留学生涯,施乐的心已经更加坚硬了。一般的外伤很难再伤到她了。可见,高大英俊的赵晓峰确实是件利器,刺破了施乐坚硬的壳儿,直达心脏。

极速冷冻不成,那么就慢慢让它冷下去吧。

在家时,爸爸总是遇到不同的低潮期,经常在阳台上抽烟,一根接着一根。那时妈妈总出门买菜,花着大价钱,买爸爸最爱吃的海鲜,在家里洗洗涮刷,一通蒸炒。爸爸坐下来的时候,原本愁眉苦脸的表情也会被欣慰与自豪代替。施乐那时总是觉得老爸是个“大吃货”,遇到多难受的事儿,一坐到饭桌前就变了个人,有说有笑。

 

如今,施乐明白了。爸爸仍旧是那个怀才不遇的老秀才。难得的是妈妈,一个职业妇女,每天按时回家,每晚都挖空心思给老公和孩子做好吃的。哪怕家里困难的只能做个猪肉韭菜饺子了,也会拌上两个凉菜,冰上一个啤酒,让这顿饭有滋有味。

这个早上,她熬了一夜,其实没有心思吃早饭。但是想着妈妈,施乐还是专心给自己做好吃的。没有羊肉了,做个西红柿热汤面,加上一根广式香肠。温暖的汤面一下肚,施乐整个人都缓了过来。

温暖的感觉,让她有些困倦。还是回去睡一会儿吧,晚上起来继续。

 

梦里,施乐回了家乡。她站在父母家楼下的街口,看到了匆匆回家的妈妈。那又是一兜子菜放在了自行车后面的座椅上,北京已经冷了,老妈提前戴上了手套。她也床上了红色的薄羽绒服。把自行车存在楼下,妈妈上楼了。楼上,灯开了,温暖的黄色从窗口射了出来。天色很快就全黑了下来,爸爸回来了。他的自行车后座上带着一个沉甸甸的大书包,里面除了工作上的东西,就是他那本写了十几年的书稿。爸爸从来不让施乐看,全家人没人知道他写的什么。

爸爸也锁好车,匆匆的上了楼。

全世界都安静了。

 

施乐盯着那扇窗,好久好久。

突然感到了渴,施乐就懵懵的醒了过来。天色已经黑了,已经晚上7点了。

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施乐睡了整整十二个小时。

肚子再次咕咕叫了。施乐边蒸着米饭,边打开电脑。

一看邮箱里,有个不熟悉的邮件。

 

是一封简短的邮件。

“施乐,你好,我是乔纳森。上次和你谈过之后,你的口语表达还是有一些错误。我每周五都只工作半天,下午有时间帮助你提高英语。如果你有空,希望你告诉我。祝你一切安好。”

“乔纳森真是个善良的人,主动帮助我。”施乐觉得自己很幸运。不过转念一想,这是赵晓峰的高中好友,他帮助自己,也是看着赵晓峰的面子。随即又高兴不起来了。

 

把邮箱里的其他邮件扫了几眼,施乐回到了对于同性恋亚文化的研究。这在美国算是一个边缘的大学科,有不少学术论著。还有媒体和专栏作家、心里学家等等讨论,而且这似乎也像个经久不衰的话题。

要是在中国,施乐一辈子都不会接触这样的东西。在她的小圈子里,没有gay。曾经她开过玩笑,祈求上天给她一个巨帅的gay朋友,这样她就可以接触那个陌生的世界。

如今,施乐有了个gay男友。这个状况让她痛不欲生。

慢慢浏览着,她发现有好几个社区都是关于“同妻”的。

 

 

赵晓峰给藤田和罗吉斯打完电话,看到仁次被押解上了警车。他询问自己能在什么,警察说,需要家属或者有父母授权的人来和警方接洽。这样,赵晓峰的任务就不得不结束了,他和办事警官要了联系方式,还要了警局的地址。

随后,把这些信息都发给了藤田,也发给了罗吉斯。

此时,随后赶到的雅子也从出租车上下来,她一眼就看到了赵晓峰。

 

“托马斯!托马斯!”

赵晓峰听到了有人在叫自己,侧身看到了雅子。

“雅子,仁次已经被送到了警察局。我们先回去吧,藤田明天就会从纽约飞过来。”

“你已经通知好他们,太好了。”

 

“雅子,要不要找个地方,跟我说说前因后果。”

赵晓峰把外套脱了下来,给衣服单薄的雅子披上。

两个人来到了一家24小时营业的咖啡厅。

 

“我和好友来tomotomo参加一个日本人聚会,我们一起在一个包间里。出去上厕所的时候,看到了好几个小混混样子的年轻人进了旁边的包间。等我回到自己的包间,对面的包间里已经打了起来。几个小混混打一个单薄的少年。后来,那个少年夺路而逃,我看着像是仁次,就给你打了电话。然后,追了出去。看到其中一个少年肚子留流血倒在地上,而仁次被其他几个人按在地上打。那时已经有人报了警,所以很快警察来了。小混混们都跑了,就剩下仁次和那个受重伤的年轻人。”

“是不是仁次伤了人?“

“我出来的时候,那个年轻人已经受伤了。仁次被一大堆人按着打,也没有看到他的手上有利器。警察问的时候,我也说没有看到。但是现场还有其他的目击者,他们应该会看到吧。”

(图片来源于网络)

“雅子,最近你好吗?抱歉,因为关心仁次,还没有问候你。”

“我还好。本来想辞职,后来罗吉斯说你会回来的,我就留了下来。现在在张千华的下面做一个project manager。”

“真好,祝贺你转型成功。关于我回去不回去,不好说。罗吉斯是拿这个当借口留下你。”

“反正我也没有想好,留下来就有时间仔细思考一下。对了,你最近好吗?”雅子温柔的看着赵晓峰。

 

“我正在申请MBA,下个月要参加一个考试。”

“是这样。你的女朋友好吗?”雅子小心翼翼的问,生怕被赵晓峰看出自己的心思。

“我们不是太好。呵呵,总之,我们正在经历一个比较难的时期。”

“怎么回事?如果我可以问的话。”

“抱歉,雅子。我的私事。”

雅子看着赵晓峰面有难色,不再追问。她慢慢喝着这杯牛奶咖啡,沉思着;赵晓峰喝着大杯冰咖啡,想到了小圆脸总喜欢配些甜点。

 

******

猜剧情:

雅子对赵晓峰穷追不舍,你们觉得她最后能得到什么?

———————

紫色部分是给催更的读者加餐,谢谢你一直都在。

———————

作者叨叨:

今天见到了生病的亲人,看着她脖子上的肿块,心里不由得紧张。她喜欢宝宝,一直亲着抱着,还念念不忘我的包容。“好多人不喜欢生这病的人亲近他们,别说抱孩子,家门都不让进——”

这么严重的病,不是她选择的,是遇到的。人们却歧视这样的可怜人。

人情世故,细说不得。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5,客户的生意有些问题,暂时holding on。欢迎各方垂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帕洛特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idi876' 的评论 : 正在更,哈哈!
heidi876 回复 悄悄话 还不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