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天壤之别

(2017-05-13 23:05:05) 下一个

施乐和赵晓峰从医院里出来,赵晓峰提议马上就按照地址去找比利老爹的家人。施乐也同意,她要跟着赵晓峰,毕竟他和那个被抛弃的男孩子有着类似的经历,真的担心这其中发生什么。

两个人按照地址找到了旧金山南部一个比较贫困的社区里。这里住着很多蓝领阶层的白人、墨西哥人和华人,房子都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小小的灰色或者蓝色的二层洋房。

赵晓峰的车刚一进入这个社区,就被在街上玩耍的孩子们注意到了。他们追逐着汽车,欢笑着打闹着。赵晓峰停车的时候,非常小心,生怕碰到了哪个。

 

下了车,施乐看到了停车这一侧的住家里走出来了一个男人。赵晓峰也看到了这个表情严肃的男人,他挥了挥手,示意自己只是停在这里,一会儿会走。那个男子看了看这两个有钱的华人,没有往前走,坐到了院子里的一张破旧椅子上。

赵晓峰明白他们暂时安全,然后就走到了比利老爹的老房子前。

这个是收拾的还算整齐的房子,房前种下了一小片花圃,也没有过多的杂物摆放。房子虽然老旧,但是看得出是新刷的油漆,而且房门还挂着一个可爱的小猫作为装饰物。

按了门铃,声音清脆。

 

接着听到了有人走过来。

“你们好,请问——”

赵晓峰和施乐,以及那个开门的都愣住了。

“怎么是你?”

 

这个高大的金发男孩子看着眼前的两个人,觉得不可思议。

赵晓峰也完全没有想到,金发杰克就是比利老爹的儿子。施乐也没有想到自己好几个月前见到的金发帅哥出现在了这里,他那种活力与光芒和这个旧房子有些不搭配。

“进来吧。”金发杰克的全部心思都在这个亚洲男人身上。他忽略了施乐的存在。不管什么原因,赵晓峰找到了这里,杰克都希望他进来,看看属于自己的领地。

“请坐。你们俩想喝点儿什么?”

 

进了屋,施乐打量着这个小房子的陈述,非常简单,非常干净。里面的家具有着北欧风格,壁炉干净,桌面上水果和装饰品都摆放精致。不得不说,里面和外面相差很多,没有想到这个金发杰克是个居家好手。

很快,杰克弄来了一大壶新泡的红茶,三个马克杯,还有牛奶和糖。

赵晓峰进门并没有关注杰克家的陈设,他看到的是那一面墙的照片。比较瞩目的那几张,有杰克大学时代参加橄榄球队的合影,杰克和妈妈的合影,杰克小时候拍的艺术照,唯独没有比利老爹的照片,更没有一家人的合照。

 

“怎么回事儿?你们怎么找到了这里?”杰克坐下,把两个热茶送到了赵晓峰和施乐的面前。

“是这样的,我们来这里是帮助我父亲的一位老友来寻找他的家人。”赵晓峰决定还是单刀直入。

“哦!抱歉,你说的是哪一位?我有两个父亲。我的生父在11岁时因为家庭暴力被判入狱,之后我们再也没有来往;后来母亲嫁给了丹,他们现在住在北边的别墅里。这里只有我住。”

“我的父亲是比利的朋友。”

 

杰克难以置信的看着赵晓峰,比利这个名字距离他的生活太遥远了。几乎是没人提起过他。

“OK,你说的是我生父的名字,他,他是你父亲的朋友?”

赵晓峰把自己的父亲如何认识比利老爹,然后自己又曾经出走被比利老爹救助的前后,讲给杰克听。他喜欢杰克的坦诚,所以也没有忌讳把自己的故事说出来。杰克舒服的靠在单人沙发上,直勾勾的看着坐在对面的赵晓峰。

施乐在一旁,抱着自己的热茶杯,仔细的观察赵晓峰。她看到了他的沉稳和平静,平缓的语调说明那段往事虽然还在他的心里,但已经失去了那股浓烈的悲伤与愤怒的味道。

 

“明白了。我觉得我妈妈不会想见他。我自己也没有兴趣。”杰克简短的给了赵晓峰一个答案。

“能不能去看看他?”

“托马斯,当年他把我打断了三根肋骨,我才只有11岁。我妈妈的脊背上打开了花,我第一次见到真的活的人骨头,就是我妈妈的。你说,我需要去见他吗?”

杰克站起身,毫不忌讳的脱了帽衫,把后背秀给我和赵晓峰看。那有几道痕迹,做手术留下的疤痕。

 

然后他坐下来。

“比利有严重的暴力倾向,那次事发之前,妈妈让我离开家。但是我很害怕,她被伤害。所以就躲在了厨房里。果然,妈妈提出离婚之后,就被他毒打。我偷偷打了电话,然后才去救妈妈。等警察赶到的时候,我妈妈已经血流成河了。托马斯,你的爸爸怎么能和这种人是好朋友?”

“我的爸爸也是开饭店的,他们是因为生意上的事情才认识的。之后没多久,我离家出走时被比利叔叔救了。已经18年了,比利叔叔一直都对我关照有加,他是我最知心的忘年交。对客人也是非常热情,他的店很偏远,但是客人不断,生意也不错。所以,我认识的比利老爹,和你眼中的父亲,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杰克的眼神中露出了惊异的表情,他好像在听赵晓峰讲述一部科幻电影。

“也许蹲了几年班房之后,他突然变成了好人了吧。总之,我不会去的。”杰克的语气肯定。

施乐知道,受到了如此严酷伤害的杰克,很难一下子接受改过自新的比利老爹。可是赵晓峰心里是希望杰克去看看比利老爹的。

“他现在身患重病,很后悔当年做的事,而且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勇气联系你们。”

 

“他做了坏事,然后逃避,然后十几年之后,跟受害者说一句对不起,就了事了。真好,我也想这么做。你这么努力的为他当说客,是不是有利可图?”

“没有,他曾经救过我的命。我还给他我的善意。”

“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善意换来换去的。呵呵,我不相信。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都是交易罢了。”

杰克站起身,对着赵晓峰说。

******

猜剧情:

赵晓峰和杰克之间,会发生些什么?

作者叨叨:

下午看了电影,喜剧,轻喜剧。

和好友聊了三个小时,她最近的变化,我最近的变化。感觉这次她找到了意中人,期待她的婚礼。

明天是家庭日。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