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无法平静

(2017-04-29 20:13:53) 下一个

“罗吉斯,这是我给你的最后一次机会。等着我的辞职信吧。”

“托马斯,对不起,你刚才哭泣的样子让我控制不住的想要抱着你。”罗吉斯一只手整理西装,一只手捂着被击中的胃部。

“不过,这也是你的最后一次机会。小琳达已经找到了那个姑娘的住处和联系方式,我们随时都可以把一切都告诉她。你要不要考虑和我维持一种地下关系,既不影响工作,也不影响各自的生活。”

“罗吉斯,你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混蛋,我以为你成熟了。可是你还是一团臭狗屎。当初罗德为了你,把自己都毁掉了。你不值得我继续忍耐下去。”

 

“托马斯,我不希望和你走到这一步,但是我无法放弃你,更无法看着你就这样离开我。我有太多办法让那个女孩子知道你的过往,如果你——”

“随便你,你去告诉她吧。为我省事了,我都不知道怎么跟她说。”赵晓峰此时心理防线崩溃了,他捂住了头。罗吉斯上前抱住了他,亲吻着他。

“宝贝,没事的,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没事的。”

赵晓峰一把推开了罗吉斯,然后拽着他的领带,与他对视。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也不需要你的怜悯。我要的是一种平等的关系,我受够了你高高在上俯视我的样子。”就在那一刻,赵晓峰第一次展示了内心的狼性,他的眼神里有股无法驾驶的野性。

罗吉斯看到了赵晓峰性格中隐藏如此之深的一面。他贪婪的看着赵晓峰,享受着这个眼神。

无论赵晓峰表面上显得多么温和得体,多么善解人意。但是罗吉斯看到了,这个男人骨子里的东西——最本质的东西。长期在自己一厢情愿的强力保护中,赵晓峰几乎要磨灭掉本性。

 

施乐这一整天也不快乐,她整天都是心烦意乱的。

也许是昨晚打出的三个电话让她心烦意乱。王姨,要自己看准了就尽快结婚;杨楠,要自己小心,别被骗;妈妈,要看合影要扬眉吐气。

施乐很想相信,赵晓峰就是自己的真命天子,很快他就会求婚,然后结婚;然后他们可以风光的回到国内。施乐的计划在三年内大功告成。

可是,内心的另外一个微弱声音在说:“不要着急,要多多了解这个男人;不要幻想,而要依靠自己脚踏实地。”

 

这两个声音在施乐的大脑里交互出现,使得她无法专心做事,总是在琢磨赵晓峰。

空想中,肚子也会饿。

打开冰箱,什么都没有了,施乐要出去走走。

她穿戴好,锁好门,出门。正好在家门口停车的地方遇到了伊丽莎白老太。

“伊莉莎白,下午好!”

“乐,你也要出门去买菜?要不要一起?”

一老一小一起来到了距离不远的菜市场。施乐进了一家中国人开的蔬菜店,伊丽莎白老太进了她常去的一家。施乐买了很多蔬菜,因为想着赵晓峰也在放假,时常会过来,就多买些他爱吃的青菜。施乐自己喜欢吃甜点,所以就去了一家广式甜点店买了几样点心。

 

回来的路上,也没有看到伊丽莎白老太,想来她早就回去了。和这位房东打了几次交道,施乐发现其实很轻松,不需要客套,不要多言。

回到家,施乐做饭以缓解烦躁的心情。

M学校的招生办打来电话,请施乐到学校一趟,她已经被录取了,需要交学费和办理学生证。是个好消息,至少转学这件事还算顺利,只是施乐之前在北湾那所学到的东西都成为了铺路石,在这所新学校不被承认。

 

要重新开始学习英语。

施乐继续操练。做饭是个苦差事,也是乐差事。在专心和蔬菜鱼肉打交道的时候,“吃货”施乐复苏了,她能从烹饪中找到快乐。

而且心烦意乱的时候,除了让自己的胃舒服舒服之外,施乐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做的。

第一年的时光,施乐出卖了自由,把全部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在那座大房子,经历的一切都还历历在目。如今,施乐要进入到全新的轮回中。

 

锅里的排骨白菜汤热滚滚的,米饭在电饭煲里正在成熟,一个小小的热水壶孕育着一杯清亮的绿茶。

施乐在床上躺着,勾画着第二年的生活,也许就结婚了。

不过那时,结婚这个词,对于施乐有些遥远。从小就参加很多婚礼,她喜欢新娘子的红色旗袍,还有好多好多人来来往往。在她心里,婚礼只是自己的事情——要那么多人参加干嘛。

没有盛大婚礼的概念,只有家人和最亲近的朋友围在一起,好好吃个饭。

 

施乐也想到了赵晓峰,想着他穿着新郎装一定帅死了,想着他的笑容,想着和他长相守,再生几个孩子——那天,老赵说了要多生几个,把赵家那张大餐桌子都占满。

施乐头顶上是一片白色的天花板。那个天花板在她的想象中成了一个电影播放器。画面都在这台播放器上展开,施乐任由自己在上面画出最美好的画面。

静静的等着饭熟,施乐闭上了双眼,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

 

突然,尖锐的电话铃声打破了这一切。

施乐吓了一跳,以为是赵晓峰有事情找她,但看了手机,发现是个陌生的号码。

“施乐,你好!我是大卫。”

大卫?这个名字有些陌生。

 

******

猜剧情:

施乐开始犹豫了,她会看到什么?而此时赵晓峰已经破釜沉舟,他会怎么做?

作者叨叨:

今天去东湾一个偏僻的地方吃了顿不错的西北风味,老板是东北人,看样子做餐馆已经有段时间了。他说了经营的难题——“关键是味道,特别都瞎扯。”

小说也一样,关键是故事。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