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三个电话(下)

(2017-04-25 18:25:54) 下一个

“乐乐!你可来电话了,妈妈可想你了。”

“妈妈,对不起,我最近有些忙,所以也没有顾上给您打电话。”

“妈妈明白。乐乐,你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学习怎么样了?”

“妈妈,我最近挺好的,身体也不错。搬了家,转了学,还和男朋友确定了关系。”

“啊!这才一年多一点儿啊,你怎么都天翻地覆的变了。乐乐,你把搬家和转学的事情跟我说说,这一个姑娘家在外,可不要轻易搬家,看准了才行。”

 

“嗯,妈妈,我心里有底。新搬的地方也挺好的,房东是个独居的老太太。我自己有单独的卫生间和厨房,而且我们都不在一个楼层住。她在楼上,我在楼下。平时见不着,就跟自己住单元房一样。”

“听起来像个小公寓啊,乐乐,你真厉害啊。房东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英语都差不多过关了吧。妈妈真是骄傲,你当初英语那么差,还非要出国,妈妈都担心死了。”

“妈妈,我不是跟你说过了吗,我就是逼自己学英语啊。房东是老美,我们都用英语交流的。妈妈,当年您还哭着喊着不让我走,现在怎么样,我英语学会了,男人找到了,准备半年之后就带他回家,给您看看。”

“呦,闺女!你真的出息了。妈妈真的很高兴很高兴。”施乐妈妈兴奋得都带了哭腔。

 

“妈妈,我的男朋友还是个大帅哥哪!就像爸爸年轻时候一样。”

“啊——乐乐,太帅的男人咱们不要。你爸爸从年轻时候就让我揪心,现在也不老实。你不要像妈妈一样每天都战战兢兢的过日子,千万别找你爸爸那么帅的男人。”

“咦——妈妈,您以前在亲戚面前都是以自己长得一般找到了大帅哥而自居,今天是怎么了?爸爸不在家吧,您这么说人家,他肯定不高兴。”

“不在,不在。最近晚上总也不回来,说单位有事。我这心里就开始嘀咕了,一个政府单位,哪儿那么多事儿啊。”

“妈妈,您可要追紧点儿。我爸那还是年富力强的中层领导哪,对小姑娘和老姑娘都有吸引力。您不能放松。”

“嗯嗯,以前你在家,你爸爸一下班就回来做饭,现在你出国了,我们老两口大眼对小眼的,做两个菜吃两顿。最近这段时间,他就开始上心工作了,晚上总是回来的很晚。有好几次因为回来太晚,都是在你的房里睡的,我第二天早上才知道他回家了。”

 

“妈妈,真对不起。以前我组织的‘看爸爸同盟’也因为出国给破坏了。”

“什么‘看爸爸同盟’啊,傻丫头。如今你找打了中意的人,妈妈付出什么都值得。等一会儿你爸爸回来了,我就跟他说说。他也是担心你这个大龄姑娘还没出嫁,都快34岁了。”

“妈妈,咱们不是说好不提年龄了吗?您怎么又说出来了?!”施乐终于意识到自己有个病,一提年龄就急眼的病。

”好好好,妈妈不对。不过,你先给妈妈寄个照片什么的,也好让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们看看。一聚会,他们就惦记着你。他们说,你这出国就是为了找对象去了,怎么都一年了还没有消息。问我好几次,我就说不知道。现在我给他们看照片了,把这些臭嘴都给堵上。”

 

“妈妈,先别急,等结了婚再给他们看。我那些表亲都找了一般人家,咱们别出头,要不遭人恨。”

“嗯嗯,还是闺女想的明白。妈妈我如今熬了大半辈子,也从来没有在兄弟姐妹面前扬眉吐气过。这次,妈妈总算可以说上几句话了。”

施乐听着妈妈的心里话,有些伤感。她的父母就是普通人,爸爸混了一辈子也就是个小中层,妈妈老实本分的工作,最后勉强混了个干部待遇。而他们俩是大家族里唯一的一对大学生。那些没有上过学的亲戚在改革开放的红潮中搏击,不少都闷声发大财,所以施乐一家到最后成了最清苦的一家,靠工资吃饭的,没房没地没产业。她爸爸虽然是长子,但是在其他三个兄弟姐妹面前鲜有发言权;她妈妈虽然是孝顺父母最勤快家人有事出力最多的,下面的三个妹妹跟她关系一般。

 

放下了电话,施乐再次陷入沉思。虽然知道哪些亲戚们不会放过自己的父母,拿自己的出国这事当成个大新闻炒来炒去,但是她从来都从父母的角度看这件事。比如,一直踏实肯干的妈妈还是在三个妹妹面前扮演同样的角色,奋斗过但没有三个兄弟姐妹有钱的爸爸,也没有因此而扬眉吐气。

在北京10年,虽然工作不错,待遇挺好,但也终究是个打工仔。表姐表哥开上小轿车的时候,自己还骑着上大学时买的自行车;堂弟堂妹都住上了高档公寓的时候,施乐辛苦积攒下一个首付,为爸妈改善了环境。从爸爸单位分的平房里搬了出来,住进了楼房。

如今出国一年,花费很大,一下子回到了解放前。

施乐开始清醒了。

她也明白了自己不愿意打电话回家的原因,因为她宁愿做着和ABC高富帅赵晓峰在美国过着浪漫满屋、长相厮守的日子,也不愿意回到北京去。

与自己曾经所有的一切都隔离开,重新开始。

 

******

猜剧情:

施乐妈妈和施乐之间的对话,到底说了些什么?

作者叨叨:

今天偶遇一个朋友,她早年为了照顾孩子全职在家,现在不到50岁找工作很难。她看着我是商科背景,希望跟我聊聊自己做点儿事情。理解她,尤其当她说当年老大是给保姆看了四年,之后很多坏习惯,让事业正在上升期的她决然的放弃了。

唏嘘感慨,女人在家庭生活中要放弃太多。

而故事里的人物施乐同学,正在拼命的找男人嫁掉。

围城,城里的人和城外的人。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商务中文私教课(40美金/课时),中文AP课(80美金/小时),有需要者请回复ginkgowriting@gmail.com。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