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老店被盗

(2017-04-23 20:42:26) 下一个

和仁太谈完,赵晓峰就给爸爸打了个电话,询问张叔叔的装修清单弄好没有。得到的答复是,他需要带着老张一起去一趟比利老爹的店。倒也是,赵晓峰觉得让人家报价,好歹也要看看地方。

于是赵晓峰回到了北湾小镇,带上老张一起来到了比利老爹的店。

但是,没有想到的是,这个店被偷了。

 

门大大的敞开着,赵晓峰一看,就急忙下车去查看。里面能搬走的东西全部都搬走了,就连那个老旧的沙发都没有放过。赵晓峰的第一反应是报警。

同来的老张看了餐厅和后厨之后,倒是觉得这小偷也是不开眼,这些东西都是老掉牙了,竟然还当宝贝一样都拿走了。

等着赵晓峰报完警,老张把自己的想法说了说。

“晓峰,别急,那些椅子啊冰箱啊冰柜啊都不值钱,酒开了瓶的也不是那么值钱。而且如今搬空了,反而更容易装修。等会警察来了,你来招呼,我要四处看一下,量一下。”

“您忙吧,张叔叔。真没想到这个偏僻的地方也会被偷。”

 

“那恐怕是熟人干的,你还是想想谁知道这个地方,然后把有用的线索给警察吧。”

“也是啊,这里实在比较偏僻。”

赵晓峰马上会想到当天比利老爹摔倒之后出现在店里的人,很多都是老顾客,赵晓峰并不熟悉,他只记得多明戈。可是多明戈是个黑户,而且多亏比利老爹照顾他的生计。于是赵晓峰把电话打给了比利老爹,要客户的名字。

“比利叔叔,对不起,我可能打搅您的休息。”

 

“怎么了,孩子。”

“您的餐厅被盗。我和我爸爸的朋友,装修公司老板老张,为了给您一个合理的报价,专程来看您的店。但是刚到在停车场,就远远的看到大门敞开着。经过查看,里面能搬走的东西都被搬走了。”

“噢——老天。我的那些家具都是些老古董了。一个椅子都没有给我留下吗?”

“没有。干干净净的。”

“托马斯,我会把当天在场的老客人的名单给你,但是我认识他们很久了,他们不会这样对我的。我在厨房有个放当月收入的小金库,你去看一下,如果那里也失守了,我就知道是谁干的。”

 

“好的,比利叔叔。”

比利叔叔是个奇怪的店主,他不把钱放在银行或者自己家里,而把钱放在店里。赵晓峰按照比利老爹说的,在放置碗碟的橱柜里找到了那个小保险箱。这个保险箱遭到了严重的破坏,但是并没有打开。可见小偷的工具不足以打开这个结实的小保险箱。

他把保险箱的情况拍了个照片传了过去。

得到了比利老爹的短信回复:我会给保险箱公司打电话,请把报警信息留下。他们会尽快联系你的。托马斯,装修就用保险箱里的钱就够了。

赵晓峰不大明白这个三个手掌宽的保险箱能保存多少现金,想来比利老爹已经很多年没有装修过。他也许大大低估了装修费。不过,比利老爹对待自己如同亲人,他暗自决定,如果比例老爹的储蓄不够,他就自掏腰包帮这个可爱的老人度过难关。

这时,一辆警车来了。两位高大的警官进门进行询问。赵晓峰把所有的情况和他们说明,并且找来了装修公司的老板、老赵多年好友老张作为见证。特别是,赵晓峰让两个警官对保险箱的情况做了一个见证,他拍下了相关资料,然后给比利老爹用手机发了过去。警察留下了资料和赵晓峰的电话,并且也要走了比利老爹的电话。

 

之后,老张也把全店的情况搞清楚了。

保险箱公司反应迅速,他们不久就回给了赵晓峰电话,他们晚上就会派人来紧急开箱,确保用户的财产安全。

赵晓峰只好先把老张送回北湾,然后再跑回来等保险箱公司的人来开箱。

好在一切顺利,保险箱公司来得十分及时。当那个小小的保险箱打开之后,赵晓峰吃惊的看到,里面全是100美金的大钞,足足有一个购物袋之多。有些傻眼的赵晓峰把钱都装上了车,然后把门用刚才在路上买的锁锁上了。

他带着巨额现金,来到了医院里。

 

在病房里,见到了黑人大叔和比利老爹。两个人正在吃冰激凌,赵晓峰看不到比利老爹伤心难过的样子,相反他倒是挺开心的。

黑人大叔一看赵晓峰带着个大型手提袋,风尘仆仆的样子,就知道他们俩应该有话说。于是借故出了门。

赵晓峰则是把那个购物袋拿给了比利老爹。

“明后天装修的报价会出来。这里是您小金库的钱,怎么办?”

“把钱先存在你那里吧。如果一下都存入银行,我怕国税局会查。”

 

“比利叔叔,这——要不,我先拿着,等张叔叔的设计出来之后,把一部分现金给他做头款。”赵晓峰明知道这样做其实有失准则,但是比利老爹从来没有求人,这次开了金口,他也不好反驳。

“另外,警察已经开始调查这件事了,他们会到医院来向您了解情况。”

“我知道了,我的保险公司也知道了。他们也会来找我。你看,我现在多有人气,这么多人来看我。”

“比利叔叔,您真的会说笑。今天好点儿没有,腿还疼不疼?等我把新店装修好了,您回去的时候就能看到了。”

比利叔叔没有回应,只是温和的笑着。

“托马斯,你的小女友怎么没有来?”

“她在家做事,我一会儿过去看她。”

 

“托马斯,我很喜欢那个姑娘,什么时候带她一起来?”

“好的,比利叔叔。不过,我记得您也有个小女友啊,她什么时候来看你? ”

“哈哈,她是生意人,没有钱的生意是不做的。不要去管她了。”

赵晓峰明白了,原来比利老爹的小女友是个妓女,两个人只是金钱关系。比利老爹漂泊了很久,没有想到最终还是孤零零一个人。也许生活有时就是这样,残忍的让一些好人孤苦伶仃。

从比利老爹那里出来,赵晓峰觉得有些低落。他先是去了银行,把一部分钱存了起来。然后开车来找施乐。

和施乐在一起,已经不仅仅是爱情那么简单,赵晓峰其实有时只是单纯的觉得和她在一起很舒服。

施乐的一整天平平淡淡的,她把学校的事情都弄好了。

她闲来想起了给王姨打个电话。

******

猜剧情:

比利老爹的店是什么人偷的?

作者叨叨:

今天最值得高兴的事儿是和家人沟通的更好了,感恩。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