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帕洛特往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硅谷大龄女寻夫记:决心交往

(2017-04-22 11:53:04) 下一个

自从谈起年龄问题,施乐一直都观察着赵晓峰和老赵这对父子。从老赵的言谈话语里,这位父亲似乎对自己不是很满意。而从赵晓峰的口气里,施乐察觉到他很坚决。

其实,施乐自己也对年龄这个关口没有特别大的信心。

礼貌的向老赵告别,和赵晓峰上了车。施乐一路无言,赵晓峰用余光瞟了几眼。

“施乐,你是不是不开心?”

“没有。”

“我爸爸就是老观念,你不要在乎。”

 

“要是我的弟弟和年龄比他大7岁的女人好了,我也会多问几句的。”

“你看看还是过不去这道坎儿。其实,我爸爸很喜欢你,他还曾经跟我说起过你。”

“哪又怎么样?现在他觉得我们不合适。”

“我们适合与否,只有自己知道。其实,很多年前,我爸爸有机会和一个同学结婚的,但是他就是总想着要和年轻女人结婚,结果错过了那个阿姨。后来找了一个比他小十几岁的女人,那个女人根本就不着调。”

“这么说,你爸爸的第二次婚姻很快就结束了?”

 

“对,之后他开始酗酒。”

“可是刚才我们喝酒的时候,他只是象征性的抿了几口。”

“第二次婚姻失败后,爸爸每天在家喝酒,不做饭,不收拾屋子,很经常骂我,说是我没有看好妈妈。有一天夜里我终于离家出走了,被找到的时候,他向我保证不再酗酒。而比利叔叔就是找到我并且把我安全送回家的人。”赵晓峰说起这段往事已经没有了情绪,不过在施乐听起来,还是有很多东西在里面。比如她在比利老爹的店里看到的那张照片,她本能的认为,那就是小时候的赵晓峰。想想那张委屈的小脸,就想多多拥抱他。

施乐把手放在赵晓峰的肩膀上,轻轻的拍他。

“谢谢,施乐。我已经长大了,不会再被抛弃了。”

听完这句话,施乐的眼圈红了,她默默的流着眼泪,左手继续拍打着赵晓峰。

到了施乐的家门口,下了车,施乐主动上前抱住了赵晓峰。

“晓峰,我不会离开你的。我爱你。”

赵晓峰感受着施乐的温暖,也低下头深深的拥抱她。

 

“晓峰,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们会有家有孩子,我会做你爱吃的饭,每天下班等你回来。我们还可以一起出去旅行,走遍全世界。”

赵晓峰没有说话,他只是更紧密的拥抱施乐。

施乐闭上了眼睛,也在享受着这个紧紧的拥抱。

 

第二天清晨,施乐按照和赵晓峰商量好的,把M学校的表格填好了,然后在网上注册。她下定决心,要在旧金山读研究生,和赵晓峰离得更近。

为了填好表格,施乐边查看网络边认真填写。同时,还在网络上查看了这家大学研究生项目的特色等等,施乐在重新考虑自己是否要学习MBA,还是学一个比较专业的学位。

而赵晓峰则是一大早就接到了松村仁太的电话,原来他要和此次湾区之行的最后一个大佬、投资怪人David见面了。他希望做一次有质量的交流,希望赵晓峰给他一些指导。于是一大清早,赵晓峰和仁太约在了松根别墅附近的咖啡厅了。

赵晓峰来得早了一些,然后把咖啡和甜食都买好了。仁太准时出现,两个人聊了起来。仁太对赵晓峰十分欣赏,把自己的笔记和全部问题都交给了赵晓峰来做review。赵晓峰也结合着自己的经验,给了仁太一些建议,同时帮助把英文的表达方式改成了更为专业的说法。两个人聊完之后非常愉快。

 

“托马斯,都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为我提供的帮助。”

“哪里,也多亏松根先生我才能交差。”

“哈哈,爸爸是不会因为我受到照顾就和你们签约的,他是看中了你们的能力与资源。还有一件事,我本来是想这个秋天就在美国做研究的。可是我的导师希望我明年再来。我在想,托马斯请你做我的指导老师,我明天春天再来。”

赵晓峰原本就想着,忍耐半年就离开,现在时间又被拖了半年。

看赵晓峰的表情有些迟疑,仁太怕他要推辞。

 

“托马斯,我还是希望你来做我的指导老师,你可不要推辞。11月份,东京大学的经济学院要做一个研讨会,是关于全球资本运营的。能否请你代表美格来日本开会。听爸爸说,你的团队里还有一位是我的校友,能否也请她一起过来?”

“谢谢,仁太。我只是不大清楚明年春天公司的人手配置。如果公司分配我的话,那当然没有问题。至于你的校友,她叫雅子,如果她的时间容许,我会带上她来看你。”

“原来是这样。我会让爸爸给你们公司写信的,专门要求和你合作。”

 

“别做的太明显了,你知道在美国公司也要低调啊!哈哈!仁太,你为什么要在美国公司实习,而不是在你父亲的公司?”

“爸爸是个特别的人,不喜欢把家人扯进自己的公司。他虽然贵为社长,但也只是一个高级职员而已。红丸公司受控于日本的几个显赫的家族,出身一般的人奋斗出来相当煎熬。而我崇尚自己出来单打独斗,很可能将来会自己创业。”

“嗯,我也有创业的想打,但是还不成熟。”

“托马斯,等明年春天的时候,我们俩能不能好好聊聊创业?”

“那当然了!”

******

猜剧情:

施乐决定和赵晓峰正式交往,原本逼近的真相会不会再次展现出来?

作者叨叨:

今天把时间空出来整理《硅谷大龄女第一部》的全书,自己设计封面,重拾旧业。

******

广而告之

1,承接中英文翻译($100/小时)、中美公司背景调查($100/小时)、中英文商务沟通($200/每千字),有需求者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2,Amber Li: KellerWillams Realtor,30余年湾区生活经验,对中半岛各个社区如数家珍,欢迎联络她:xiaoli.griffith@gmail.com,联系密码为“帕洛特往事”。

土地面积6400sq, 三室两卫1300多sq房子,有图纸可翻修,标价$2.37M, Palo Alto High学区,有意者请咨询Amber Li。

这个房子我昨天open house的时候去过了,房子是50年代的风格,卫生间和厨房需要翻新。读者们如果有兴趣,也可以去看看,记得发邮件问地址。:)

3,诚征有出版需要的作者,具体细节请联系ginkgowriting@gmail.com。

4,诚征半职保姆,周一到周五3:15到6:15,20美金每小时,需会开车做饭,照顾一个八岁女孩儿,地点PALO ALTO。有意者请及时回复paloaltostories@yahoo.com。谢谢!

******

诚征有趣的美国生活片段,一经选用,会成文发在本博客下面。

联系作者,请发邮件:paloaltostories@yahoo.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